深藍寂寞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36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36/36
8/2/2023 11:00:11 PM
私人手札
附註:孤僻與溫暖
 

  或許跟喜歡熱鬧的人不一樣,從步入三十四歲後,我愈來愈不喜歡人群。陌生的,人群。其實,也是離婚後,我更加地像是寡居,雖然我有兩個非常吵的室友,也就是我兩個未成年子女。熱鬧的跟每天日夜都身處在都市的市區般喧鬧不已。
  雖然我不是不需要與人交流,只是大部分我會想要避免掉,有些人或許我很喜歡他們,例如鄰居的伯父母跟阿妙,但是我其實真的是一個孤僻鬼,像個神經病的孤僻,雖然渴望溫暖,卻不敢伸出手去嚮往。所以,每一次我回北部的家裡,我都會蠻開心的;雖然只是簡單地跟老爸一起在家吃飯、看電視、話家常,卻會感覺很愉快。
  我的朋友大部分都不在這裡,呃,我是說,真的會偶爾聊聊天的朋友,隨著時間跟年紀推移,居住環境跟一切都會改變,或許我很想念年少的朋友,但是我可能已經無法找到他們。或者說,找到了也無濟於事,只能徒增尷尬而已。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選擇後所需要支付的代價,對我來說應該是,人生真的選擇蠻重要的,與能力無關,但選擇卻能帶給人許多不同的後果與結果。
  如果還能再選一次,以保留現在的記憶來說,我可能會選擇往孤獨終老選擇,或者,想辦法找到他,然後認識他,然後追求他。
這個他是一個秘密,對我來說最深的秘密,但是我心裡非常有這個人的地位跟存在,只不過有時候時間跟選擇都是一個關鍵點。
可能這就是我總感覺自己像個神經病般的緣故,因為我從最最開始做的選擇,放在現在來看,我只覺得智力低下,腦神經衰弱,有情感重大缺陷,非常嚴重。但是曾經我就是這麼的一意孤行,這麼的曲解,這麼的偏執,明明與自己所受到的價值觀有重大落差跟不同,卻偏偏一直被強力的說服了,因為情感的重大缺陷:一談感情就智障,真的是一種毛病;說實話,從身體裡激發出來的另一個靈魂,總是冰冷的注視著我,覺得我很蠢,雖然事實上的確是非常的蠢沒錯。有一些事情從旁觀者來看,對或者錯,是很明顯的事情,但我身在其中時卻無法判斷或者決斷。
看過一個人演講的影片,美麗的成熟外國女性,大概60歲左右吧?她說,讓一個人回頭的永遠不是道理,而是南牆。我深刻的體會這句話,非常對,因為說再多都比不上撞得頭破血流後的醒悟。人類是種微妙的生物體,真的。
當然,有些特別理性的人,可能不會陷入這種狀況,因為他們抱持清醒的意識在生存著。
  會想寫這些文字,純粹是因為又開始翻蝶大(蝴蝶Seba)的姚夜書系列書籍,我非常喜歡蝶大,是我最熱愛的作者,尊敬且沉迷於她的文字,她所說的故事,魅力難以想像,沒讀過她的文字的人,肯定會難以想像我有多麼熱愛蝶大的文字,因為明明各種故事我都已經讀過,看過,非常多次,卻還是會忍不住想一再的回顧,重新去閱讀,每每還是會被觸動心裡那一絲感觸。
  這世界上不知道孤獨的人是否非常多,但像我這個偏執的人應該也不會少,熱愛蝶大的書,熱愛好味小姐的頻道,熱愛HANS的頻道。聲音跟文字都非常迷人,雖然我只會執著於自己特別喜愛的,但邏輯上真的很像神經病。說這話不是在歧視跟汙辱神經病,純粹是我對自己的自嘲罷了。
  回不去的過往,有著鮮明記憶的那些人事,不論好或壞,都已離我遠去。我很喜歡很多人,但我無法變成他們,有時候也無法特別接近他們,只會遠遠的看著,然後替他們開心,替他們難過。與其說我的負面情緒多,其實有時候我感覺自己更像是空心的,或者枯萎的,沒有什麼生氣,卻不是死;畢竟死是一件很重大的事。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萎靡感,更像是病懨懨的,活著。很累,但盡力生存下去,畢竟死掉可能就沒有了。記憶沒有了,呼吸,也沒有了。



  
20230803無病呻吟 (入黃泉的彼岸花)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