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主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靈異 >
< 第 4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4/4
11/27/2004 11:41:50 PM
小女孩番外篇
附註:天使在墜落後尋找到天籟之聲,但祂從此再也無法發出美妙的聲音•••
 

                     黑色鋼琴師

優美的鋼琴聲傳來,是天使所奏的聖樂,還是惡魔的報喪曲?碩大的殿堂沒有上帝的庇祐之光,只有來自地獄的音樂。

「馬上要上台公演了,她還沒有來嗎?」

「還沒找到人,要不要再仔細找找看嗎?」

「來不及了,妳先上吧。」

鋼琴音樂會馬上就要上台表演,但主角卻遲遲尚未出現,措手不及的人們只好先將琴藝稍好的人兒給推上台前。

厚重的舞台布廉拉起,沒有聽眾的熱情掌聲,取代的是慘絕人寰的驚悚尖叫。穿著優美的女人被鋼琴線給掛在舞台上方的正中間,纏繞她身體的線順著從脖子流出的泊泊鮮血滑下,那鮮血滴在表演用的鋼琴之上,奏出讓凡人無法言語的天籟之聲。

空洞的眼神沒有任何反抗,眼珠子裡所流下的眼淚,是一句句無法道歉的後悔,而在她死去前所看到的畫面•••

「真美的音樂。」

「對啊,這是理查•克萊德曼-夢中的婚禮,好聽吧,我練了好久呢!」

「對了,我可以加入你們的樂團嗎?」

「嗯•••應該可以吧,我問老師看看再給妳答案。」

還記得當時學姐熱心的向老師推薦她進入樂團,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女孩闖入無邊無際的音樂世界。擁有極高音樂天份的她讓許多人驚艷,但因為一次有個大老闆想包養她卻被她拒絕,從此音樂之路十分坎坷。

「賤女人!妳以為自己是鑲金包銀的嗎!裝矜持!」那次她被打的很慘,差一點就再也不能彈奏鋼琴,從這次的教訓之後,她默默的將人性拋棄攀附在出賣靈魂換取名利的高塔。

「老師•••」為了得到首席音樂家的頭銜,她不擇手段勾撘上大自己將近二十歲的老師,寬衣解帶對她來說就像喝茶吃飯,不惜犧牲靈肉來換取名利。

對了,還有他,那個被她利用很慘的男人。她記得學姐有個哥哥很喜歡她,而她也針對這點將他收服的死心蹋地。三餐外家宵夜專送,上下課也有專車接送,出門買東西只要一卡在手,當然這信用卡是掛他的名字。

一天,男人終於發現她竟然背著他帶夜店牛郎上飯店,他氣急敗壞的賞了他一巴掌,而她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笑臉迎人。

「這不都是你自願的嗎?」她冷冷的丟下話後,牽著牛郎進入飯店中。

隔天,學姊氣沖沖的跑來質問,她不改臉色的推說兩人並未正式交往,憑什麼說她背叛他。當學姊提到兩百多萬的信用卡債,她更是推辭說是男人自己心甘情願,將一切責任推卸掉。

之後,學姊的哥哥因為卡債的壓力丟了工作,每天都有討債的電話打來催促,長期下來患了憂鬱症,最後覺得人生無趣便跳海輕生。

「他的死跟我無關。」她是這樣認為的。當她在男人喪禮上祭拜後,對著失魂落魄的學姊丟下一句不負責的話。失去相依為命哥哥的學姊近乎崩潰,再也譜不出優美動人的音樂,就這樣悄悄的選擇離去,從此再也沒看過這個人。

人總是會老,她也一樣,即使她擁有才華,卻也擋不住青春流逝。很少大老闆願意幫助她,比她年輕漂亮的女孩擁有更多的演出機會,而她卻落魄到等待昔日金主的召寵來維持她奢侈的豪華生活。

「哼,這些喜新厭舊的臭男人,總有一天我會要你們跪倒在我面前求饒!」或許是心裡不平衡吧,她開始過著雜亂的性生活。男人索取她並給她錢,而她拿錢去玩年輕的男人,常常她將那些大老闆用在她身上的變態遊戲應用在她買來的男人身上,將自己所受的屈辱狠狠的發洩出來。

「不好意思打攪您,我們樂團在明年三月將在國家音樂廳開辦音樂會,希望能邀請您來演奏•••」自從那通電話掛後,她就重新振作起來。每當男人離開她的處所後,她將自己鎖在鋼琴房裡譜樂,彷彿只有在這個時候,她才能恢復以前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

就差一點點了,就差一點點了,只要再給她一點時間。為了重新登上舞台,她廢寢忘食在短短的數個月裡完成四分之三的樂章,如今靠著吊點滴來維持她的生命。靈感不斷湧入腦海演奏天上的歌頌,顫抖的手將美妙的天籟之音用黑色豆苗騰上五線譜,是否上帝創造人類時就注定惡魔的出現,為何她必須將自己推向黑暗才能在音樂的世界中尋找到天籟?

「完成了•••」終於,超過半年的時間她都未離開這間鋼琴房,黑暗的房間僅靠一盞微弱的燈光來維持光亮,摔落在地板上的聲響,是她弱不驚風的身體。

「妳該上路了。」低沉的聲音夾帶死亡的氣息,優雅的黑色燕尾服裝與不搭調的琴弦,耳邊傳來的是死神的呼喚。

無力反抗也無法出聲,男人將琴弦一絲絲的繞遍她全身,似乎是刻意的,細小的弦擁有尖銳的鋒面,血紅色的弦綻放她的生命。慢慢身體輕飄飄的升起,出現在眼前的是琴弦圍繞的圓,男人冷笑的將她的頭套入圓中,美妙的音樂響起,用她的血向世人發表最美麗的聲音。

冰冷的太平間,黑色的燕尾服優雅的彈奏墮天使的悲歌,無法言語的女人享受死亡的音樂盛宴,空洞的最後,是個女孩取走她左手。

-------------------------------------------------------------------------------
後記:最近腦袋空空的,這篇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寫出來的故事,用琴弦劃出鮮血,一滴一滴的血落下,多美。故事採用倒述法,女孩年輕時利用學姊的哥哥支出開銷,甚至聽到對方死訊也將責任推卸掉,故事後段類似『阿瑪迪斯』,神秘的電話來自地獄的復仇。為了重新返回舞台拼命的譜曲,導致虛弱慘死在黑色鋼琴師之手,而自己用生命譜出的天籟之音卻成為自己的安魂曲。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