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兒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4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4/4
4/1/2005 11:31:16 PM
銀翎
附註:其實啊,故事到這裡就即將告一個段落了,夠短篇的吧!下一集有後記&寫作期間的花絮,請多指教吧!
 


  銀翎:哈囉!在嗎?
  好不容易,銀翎終於又再度上線了!而且,這是她第一次主動密奇風。我跟著在旁邊看他們聊天,順便向淇雯學幾招「如何把妹」的招術,不過,我這一生應該不會再有把妹的機會了吧!
奇風:呃…在呀!
  銀翎:喔,最近好嗎?
  奇風:除了最進都沒看到妳之外,一切都很好。
  銀翎:別開玩笑了好嗎
  奇風:呃…我沒有在跟你開玩笑耶∼還有…上次問的問題很冒昧,真是對不起!
  銀翎:那…沒關係啦∼
  奇風:你…最近去哪裡了啊?都沒上線
  銀翎:沒有啊!風∼我們見面好嗎?
  天啊!你們倆個什麼時候變成可以直呼對方一個字的「好朋友」啊?還有,銀翎…竟然主動要跟你見面?淇雯也正指著剛剛他們的對話轉過頭來。
  頓時,我們倆面面相覷!
  奇風:好啊!什麼時候?
  銀翎:這個星期六,下午六點,X大旁的文成書局,你知道嗎?
  X大,不就是我們的學校嗎?文成書局,是除了圖書館之外我們經常在那K書的地方。
  奇風:OK!我知道那裡,那…我怎麼認出你呢?
  銀翎:我會帶有羽毛綴飾的耳環,而且會把頭髮撥到腦後
  奇風:嗯,那就這樣吧!
  淇雯很爽快的答應了。不管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七上八下的心,終於等到了和銀翎見面的星期六,這個時間,通常大家不是去約會就是早回家了,文成書局這時候顯得十分冷清。
  我們倆決定公開事實了!不知道銀翎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看到我們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好興奮也同時很緊張!
  五點五十五分,我們晃到文成書局,坐在平常K書的位置,等著銀翎…
  叮鈴鈴鈴——門上的風鈴響起了,我們倆不約而同壓低了帽子探頭向外看…
  走進來的…哇!是位美女耶∼穿著咖啡色的夾克,緊身牛仔褲展示著一雙修長的腿,她帶著白色軟帽,看不大清楚臉,不過卻清楚的看見左耳,長長的秀髮撥到腦後,清楚的露出羽毛的耳環;文成書局除了我們倆呆坐在這,也沒有別人了,於是她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在我們的對面坐下,「你是…奇風嗎?」她問。
  奇風,不對!是淇雯,緩緩的摘下帽子…我覺得這個動作實在有點蠢,不過卻路出了淇雯唯一一點使她不被誤認為男生的長髮。
  「你是…女生?」
  「是的,我就是奇風。」
  銀翎也摘下帽子,我們終於看清楚她美麗的臉孔。真的…她…我說不出是哪種的美,總之,是難得一見的美女!但我總覺得,她帶著一股極神秘的感覺,好像在隱藏著什麼…
  「你為什麼要騙我?」只可惜,她都不笑,繃著臉丟出一句冷冰冰的話;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了周幽王為博得美人褒姒一笑的故事…我又扯遠了。
  「你到底是誰?」淇雯也不甘示弱,態度強硬的切入主題。
  我看到銀翎有點不知所錯的表情,不過她很快又恢復鎮靜,冷靜的問:「我憑什麼回答你?」
  「那我直接講明好了,你是不是使人莫名其妙失蹤的銀翎?」淇雯以更強硬的口氣直接問出我們的目的。
  「是又怎麼樣?那關你什麼事?」她擺明承認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欺騙別人很好玩嗎?」
  這時候,我看了銀翎一眼,她低下了頭…
  「你告訴我那些人在哪裡好了?有困難…我們會幫你的。」淇雯軟化了語氣。
  銀翎從她的包包裡拿出四個玻璃瓶,裡面分別裝著四支白羽毛,還有捲著的小紙條…是的,就是像瓶中信的那種。
  「選個晴朗的天,到海邊把瓶子打開把羽毛拿出來吧,然後再把瓶子封起來送到海裡,就可以了;我希望他們是在陽光之下回來的。」銀翎說。
  「如果還有機會,我希望可以跟你成為好朋友!」淇雯沒頭沒腦的冒出這一句話。
  我實在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對於銀翎,我實在有太多疑問啦,不問清楚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的好奇心!
  「你到底是何方神聖啊?你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啊?還有,你今天怎麼會帶這些瓶子來跟我們見面啊?瓶子裡的紙條是什麼啊?」我一口氣問了我心中所有疑問。
  「因為他們都滿足不了,所以我想跟他們開些小玩笑!那些紙條,都是他們的願望,至於瓶子…其實,從奇風問了那個有關銀翎的問題後,我就察覺了,原本我以為你們是跟我一樣的…算了,我是誰,這…就別說了吧!」
  「我該走了…真的,很謝謝你們!」銀翎像是鬆了口氣的走出門口…
  她輕盈的走出文成書局。
  「哎,說真的,原本我實在很痛恨她!如果不是看在她是女生的份上,我早就拿桌上的書往她頭上砸了!但是,她真的很可憐…」淇雯走出店門時這樣跟我說。
  「那你怎麼會突然冒出那句話呢?」我問。
  「你還記得剛剛桌上放的是什麼書嗎?」她問我。
  我真的沒注意!
  「那是倪匡的小說,所以我才會聯想到…」
  噢,我懂了…
  或許,銀翎真的如傳說的那麼神秘吧!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