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者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4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4/4
6/11/2002
英雄無名
附註:拖了很久才出第四集,我對不起大家~oO>_
 

6 11 01:25 太空城市 Area2 香格里拉
全長四十公里,直徑十二公里的巨大圓筒狀物體,一端額外連結四片長二十二公里的折射鏡面,殖民地內部劃分為八個區塊,其中四個區塊提供居住的環境,另外四個區塊則是玻璃防護層。
歷史上最大的人工建築,不同於月球的艾布爾市,而是漂浮在無重力下,被稱作「太空殖民地」,在數百年前的舊世紀裡,只是畫家筆下的想像圖,而今,在宇宙中已有五十餘座像這樣的殖民地了。

不過,「殖民地」在大戰結束後,變成了世界國家獨裁的代名詞,二十年前火星的烏扥幫殖民地發動獨立戰爭,在戰火蔓延的時候,亟欲擺脫世界國家統治的殖民地紛紛趁機發表獨立宣言並開始積蓄軍事力量,面對烏扥幫聯合艦隊兇猛的攻勢,以地球為首世界國家政府面對這些要求也只有妥協的份;就這樣,以利益間的關係而組成的邦聯、為求利益不擇手段的政客、野心家紛紛越上歷史的舞台。

港口裡一片混亂,到處都是消防隊員、警察與軍人;稍早時分,一架AF-23型的戰鬥機在執行例行性訓練時發生意外,飛機失控撞上停泊的船艦,造成不小的傷亡。
「該死的,今年已經第三次了,所有飛機立刻停飛,馬上執行安檢!」萊克安多憤怒的將電話掛掉。
「看來你們的航安品質不太好。」坐在沙發上看雜誌的男人嘲諷的說到。
「閉嘴,古得力安,你懂個屁?」萊克安多咆嘯的回答。
「呵呵,算我不懂好了,可是這些飛機都是二十幾年前的老古董了,而且後勤補給一直不完善,會摔下來.....講真的,並不奇怪。」
這番話狠狠的戳中萊克安多心裡的痛,的確,這座殖民地所擁有的軍事力量,是當年晨星艦隊遺留下來的,在這軍事工業並不發達的地方,裝備本來就很難維持妥善,更別說已有相當程度老舊的裝備了。
「這件事我已經和你們提過好幾次了,你們該換新的武器了。」
「我說過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可是你有辦法影響殖民地委員會,這是個重整兵力的好機會,況且你也不希望再看到子弟兵意外身亡吧!」
古得力安從公事包裡拿出一份文件,萊克安多一看便知道是那份他已經看過不下一百次的狗屁玩意。
「將軍,你再好好考慮一下吧;這可是劃時代的產品,有了這東西,香格里拉將會成為A2的領導者。」
萊克安多吼到:「你這個趁火打劫的混蛋,馬上給我滾,我沒空聽你推銷這些無聊的玩意!」
「嘻嘻....對了,我忘記你要去處理墜機;那麼先說聲再見吧!」古得力安離開後,萊克安多將那份文件狠狠的摔到牆角。

古得力安是來自休伊·克萊門斯航太科技研發部的經理,休伊航太與洛克航太、普頓科技並列為世界三大航空工業巨頭,三方幾乎是同一個時間投入裝甲巨神兵的研發工作,也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但是在最後的競標中,休伊和洛克航太輸給普頓科技的守衛者;所以,這可憐的研發部經理便得親自下海當推銷員。

不過「人型戰術戰鬥機」這個新的概念對於萊克安多這種記憶還停留在傳統戰鬥機的人來說,幾乎是無法接受的改變,這等於是把一個士兵放大成十倍的龐然大物,結合特種部隊的性質,卻同時擁有裝甲兵的防護力與火力、以及超越戰鬥機的機動力;乍看之下的確令人咋舌稱奇,但是,還沒有任何一支正式編制的巨神兵部隊,這款新的系統甚至被兩極化的評論著。

萊克安多替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他平常並沒有酗酒的習慣,只有在他極度煩躁的時候才會利用酒精稍微緩和一下情緒;這些年來世界國家軍全面進行兵力重整,其中,艦載型裝甲巨神兵是重點中的重點,根據傳聞,如果這些機器人真的像傳聞中那麼強大,屆時世界國家軍的戰力將會達到另一個前所未有的顛峰。

想到這裡,他不禁嘆了一口氣,昔日的榮耀已逝,晨星艦隊也不復存在,雖然,大部分的弟兄仍願意繼續追隨他。但是在這裡,昔日的烏扥幫戰士並不受到重視,人們認為保有軍事力量是多餘的,這些微薄的戰力和世界國家相形比較,簡直是天壤地別。
萊克安多卻明白的了解,世界國家遲遲未對這些殖民地採取行動,是因為大多數的殖民地仍留有相當的武力,而目前其軍隊正逢重大變革之際,並不會貿然行動;但是,離這一天並不會太遙遠的。
「真是一群膚淺的傢伙......」萊克安多對牆角的文件瞪了一眼,便匆匆趕往災難現場。


******************************

巴寧格不停的調整領帶的位置,他已經十幾年沒穿過這麼正式的裝扮,現在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舒服的,尤其是這款新的制服;這使得他開始懷疑回來服役是個錯誤的選擇。隨然離開學還有將近三個月的日子,但為了重新適應軍隊,所以他提前報到。現在,他的新身分,世界國家軍航空學院戰術戰鬥機總教官。
士官長傑瑞斯以一種看戲的表情看著他
「老巴!覺得怎麼樣?」
「這件衣服把快把我搞死了,襯衫太小了!」巴寧格抱怨到
「誰叫你不事先通知一下,我也被你嚇一跳。」
「坦白講,我也很懷疑我的腦袋有問題。」
「都已經二十多年了沒見了。真沒想到你竟然會是總教官。」傑瑞斯嘆到
巴寧格笑道:「我也沒想到,你這老傢伙還沒退伍。」

兩人會心一笑,當年巴寧格剛當上飛行員,傑瑞斯剛從學校畢業,菜鳥飛行官加上菜鳥機工長,兩人都有滿腔的熱誠和願景。戰爭爆發後經兩人便失去聯絡,直至今日才又再度相聚。
短短十分鐘的閒聊,巴寧格得知這位夥伴仍然還在保修線上,而且也進行了裝甲巨神兵的換裝訓練;這次也受邀到此單任保修科目教官;而士官長對巴寧格裝著機械腿還能上飛行線感到不可思議。
「走吧,我帶你四處看看。」士官長提議到
走在航空學院著名的林蔭大道,巴寧格有無限的感慨,當年踏入這座校園時他還只是個滿懷熱情的少年。飛行、戰爭、榮耀.....二十多年就這麼過去了。

「都這麼多年了,這兒還是一點都沒變;還是這麼寧靜。」
「是嗎?今天放假日吧,校園裡都沒人。」
巴寧格若有所斯的說到:「不,這裡一直都是這樣子,四處都很安靜,到處都可以靜下心來思考,這裡會給人一種安詳、平靜的感覺....但我實在很難想像這環境下的學生日後都是戰場上的劊子手。」
傑瑞斯楞了一會,他實在沒料到巴寧格會說出這麼煞風景的話。
「那你為什麼要回來?你是來教他們如何殺人的耶。」
「傑瑞斯,我離開軍隊這麼久了,我不知道現在的運作情形,但我看過很多的新聞,艦隊在鎮壓動亂與叛軍時慘無人道的暴行,令人無法忍受。」
「那麼,你現在後悔了嗎?拜託,你才報到第一天耶。戰爭不是我們樂意見到的,我們都是身不由己。」傑瑞斯說到。
巴寧格沉思了好幾分鐘後,堅定的說到:「我也不知道我回役的真正動機是什麼,或許是我不甘心吧;我已經厭倦了殺戮行為,我想要教給學生的,不只是飛行技巧,還有正確的道德價值觀與正義。」
傑瑞斯笑了笑:「你幾時變的這麼多愁善感了?我該說什麼好呢....歡迎你回來,老滑頭。」

*******************

席洛瞪著那本厚厚的「新世紀戰略導論」發呆,這類書籍對他來說實在太難理解了,一個星期來才翻到第三頁,看懂的地方不到三行。其實除去白天的體能訓練不說,晚上兩個鐘頭的研讀時間才是讓他受不了的地方;說是研讀,其實是離家的遊子們寫信或是閱讀家書的時間,偶爾有人看完信後偷偷啜泣,會使得他對離家出走感到無比的罪惡感。

他百般無聊的打個大哈欠,在他旁邊的是個叫做泰德的小胖子,是個有錢人家的公子,每天晚上收到家裡的信都會流淚的可憐蟲,「腦震盪的豬」是席洛私下對他的稱呼,根據席洛本人的解釋是「家裡很有錢還來軍中受苦,一定腦子受到激烈的撞擊;行動遲緩、貪睡,食量又比別人大,這些特性只有豬同時具有。」基本上這是很缺德的想法。

席洛瞄了泰德一眼,後者正拆開剛剛收到的信,席洛拍拍口袋裡的面紙,暗想著等會這小子哭的時候一張面紙賣他一塊錢(更缺德的想法)。
不過,泰德重複的把信看完三遍後,竟然沒有落下眼淚(席洛感到非常的意外),反而轉過頭來悄悄地說到:「我女朋友今天生日,她說她會乖乖的等我放假!你看,這是他的照片。」
聽完這番話,席洛的額頭馬上浮出三條黑線,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將目光移到照片上,額頭上的黑線變得更粗了。
「你覺得我女朋友好不好看?」泰德天真的問到
關於這個問題,席洛決定保持沉默比較好,不然他的標準答案一定會很傷人,同時他在心裡暗自發誓絕對不要在看到這張照片。
「你幹什麼?給我坐下!」班長忽然大喝一聲,大夥的目光都集中到最靠近門口的那個位置。
「他一定是收到噩耗了。」席洛小聲的說到
「你怎麼那麼確定?」泰德不解的問到
「你看,他手上的是剛收到的信;他的身體在顫抖,臉色也變的很難看,信上一定是壞消息。」
班長見到那個人毫無反應,再度喝到:「雷克修馬赫,給我坐下!」
這時,雷克緩緩的轉過頭,兩行淚水輕輕的落下,他哽咽的說到:「報告班長,我要去打電話!」
「打...打什麼電話?」
「我女朋友不要我了,我被兵變了!」

看著班長忙著安撫雷克的情緒,再看看泰德那張大嘴巴的表情,一瞬間席洛確實的體會到--上帝,他真的很殘酷。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