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靈異 >
< 第 5 集 >
  輸入集數 5/5
12/30/1999
祕密
附註:完結.
 

之五

警察來把她帶走,她靜靜地一句話也沒說。

父母和警察激動的談話對她而言,既遙遠而無意義。她不想說話,事實上也無話可說,因為事實上的確是她把曉諭從八樓推下去,然後弄得像意外一樣。

不過當時她本來並沒有殺她的意圖,後來會發生這麼多事,也出乎她意料之外。

出門前她看了家裡最後一眼,她看到父母,看到弟弟……她真沒有想到當時弟弟在場,就躲在身後不遠的角落;她每個地方都檢查了,可是就是忽略了弟弟藏身的所在。如果她知道,她絕對不會讓他有洩露她祕密的機會。這可惡的小鬼,打從出生就搶光了所有父母對她的寵愛,她就知道,有一天這小鬼會捅她的樓子的。

她雖然不相信,可是又不能否認,這冥冥中的一切好像都有定數……

「沒想到那麼乖巧又有禮貌的女孩子竟然會作出這種事,真是人不可貌相哦……」

聽到有人在她身後一陣陣竊竊的私語,她的嘴角浮起一抹淺淺的冷笑。「你們根本就不瞭解我,根本也不認識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想法,根本無法得知我內心的世界。」她心想。「是啊,人本來就是不可貌相的,可惜這個世界上太多的人都犯了這種毛病。你們太容易受騙了,只有像你們這樣俗不可耐的無知和膚淺,才會愚蠢到光用外表就可以評斷一個人。」

她看到了有些像是傳播媒體記者的人在向她拍照,也有人手持麥克風想向她問些話。她只是悶哼了一聲,什麼也不願多談。事實上,她幾乎都可以想像出在不久之後,那些傳播媒體對自己所做的評論和對這件事所下的標題。

她根本不在乎了。這些人沒一個有資格批評她。

驀然想起,曉諭在被她推下去的那瞬間,臉上那種無法置信的表情。曉諭的嘴巴張的好大,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她知道,曉諭一定沒有辦法相信這一切發生的事。

死去的曉諭經過她的時候,還伸出了一隻手。先前她一直想不透,那到底是什麼意思。而現在,她終於明白了。

那是最後的機會。曉諭或許是想在永遠離開這個世界前抓住她,問她為什麼。

為什麼? 其實連她自己都不太相信或確定為什麼。

隨著一步一步的下樓,走出公寓,抬頭眺望,淡藍色的天幕上掛著幾片淺淺的薄雲,她似乎漸漸釐清自己的想法了。

「曉諭,不要怪我,這都是妳逼我的,誰叫妳要搶走我的克崎,妳該知道我最喜歡他的。打從我們認識開始,妳就樣樣勝我一籌。那些我都可以不計較,可是唯獨克崎不行。克崎本來是喜歡我的,妳為什麼要插進來攪局?我要妳離開他,你為什麼不依?如果妳安分點,今天也不會橫死。所以唯有妳消失,克崎才會回到我的懷抱。是妳說過我們永遠都是最要好的朋友,妳不該搶走我的克岐,這一切都是妳自找的……」

原以為曉諭消失後克崎就會屬於她。可是出乎她意料的,克岐最後竟然也離她而去,遠走他鄉,從來不曾在她身旁多駐足停留片刻。

這並不是她要的結果,一切也跟她原先想的完全不一樣,難道她真的錯了?

上警車瞬間,突然飄來一陣清風,揚起她膨鬆散亂的頭髮,也輕輕拍拂她略顯蒼白的面頰。風中好似夾雜著一陣令人費解謎樣的聲音,似乎是從陽臺倖存的盆栽中傳來的,她不禁怔住了,抬起頭環顧四周……

「曉諭……」眼神茫然空洞的她,喃喃低語著。

恍惚中,她好像又聽到了那陣輕輕長長的歎息……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