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無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5 集 >
  輸入集數 5/5
12/31/2006 12:35:34 PM
去年的昨天今年的今天明年的明天
附註:雖然結尾怪怪的…但實在是…懶得再寫了…這是今天一大早的構想…就趁假日繕打了出來…請各位笑納…
 

AM0100
坐在包箱內,一群人圍著小吳,邊吃餐後點心邊聽他的分析。
「阿建和阿飛的交情不淺,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但你們可能不知道,阿建除了是好警察外,也是好殺手。記不記得有好幾個被通緝不管死活的黑幫大佬,一到花蓮就掛掉?都是阿建做的,他光是那些紀錄就夠登上殺手排行榜前十名了,還賺了一堆賞金,夠他買十輛法拉利了。」
「這跟前天的命案有什麼關係?」一位警察發問。
「不是前天,是前年,不過說是前天也對,只不過是隔了兩年。阿建和阿飛的飆車技術你們是不知道的,警校期間,我們辦過幾場私下的車賽,還記得在花蓮辦過一場「瑞港公路賽」,是重機的,阿飛神乎其技,用不可能的速度,把二十到三十分鐘的路程硬是縮到十分二六,而阿建輸了點,十一分整,其他人大約都在十五到二十分才到達。
另外汽車部分,從天祥到清境農場,阿建以四十五分六秒奪冠,阿飛也只輸了點,四十五分十二秒,你們想一下,這種速度,你們辦得到嗎?」小吳有點傲視群雄的感覺。
「小吳學長,你怎麼那麼清楚?」一個警察學弟問小吳。
「我都是第三名,怎會不清楚!」
大家笑開了。
「另外,剛才只是帶過阿建狙殺了好幾名不知死活的黑幫大佬,你們還不知道他怎麼殺的。總共是十六名,其中,十名是被阿建用重機飛車砍下人頭,三名被阿建放火燒死,驗屍確認,三名被阿建用短槍轟爆。」
「砍下人頭?真的假的?」
「真的,他可是用刀高手,何況在花蓮,獵刀是很多人有的,也不屬於管制品,他的收藏,大大小小共有六把。寶寶妳知道吧?」
「嗯,都有看過。」寶寶想了想說:「等一下,你說他飛車砍人頭,代表…」
「沒錯,他右手油門,左手揮刀。」小吳表情嚴肅了起來:「另外,他放火的方式也都是匪疑所思。」
大家似乎也意識到了什麼。
「另外,警局內多多少少會有臥底,為什麼知道他的長相,卻防不了他。」小吳環顧四周,低聲說:「他的仿皮面具和變裝技術已是目前世界上化妝界的頂尖。」
似乎一陣寒風吹進包箱,大家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
「最後,寶寶,要跟妳說的是,那天,那兩輛重機就是在空燒屋旁的餐廳附近發現的,在營業時間剛開始,就有兩名西裝筆挺客人在用餐,也目擊了火災。
跟據線民指出,晚一點在電影院有看到那兩名客人,但當電影散場時,那兩名客人的走路方式都不一樣了。
接著是某地下停車場,一輛Mazda的車被燒掉,裡面有兩張仿皮面具,是由化驗出來的成份得知的。
然後,阿飛開的車,爆開的輪胎,裂痕十分整齊,也十分精密,不是用刀高手無法拿捏的那麼好。
再晚一點,郊區,一輛車子被燒毀,據線人指出,有位糟蹋的老頭從車內走出,但我們的調查卻發現那輛車是贓車,且那天停車場的攝影機正好開始有插電,進入車內的明明是位年青人。
不論那年青人那去了,那老人家最後有看到阿飛的車出車禍,就又不見,時間是下午五點多,離阿建到咖啡館的時間還有一小時多。」
大家都呆了,剩小吳一個人喝著酒。
「你的意思是?」寶寶有點激動的問。
「黑道比我們早一步知道了事實。」小吳搖了搖頭,手機接到了簡訊,時間是下午二點整。

PM0200
「不錯的分析,不虧是鐵三角中最具分析力的小吳。」簡訊如此簡單。
包箱內大家一陣睡意湧上,全部暈睡過去。
阿建走進去,拍了拍小吳的臉說:「再裝就不像了,選我的餐廳不就是要我出來嗎?」
小吳笑了笑,爬起身說:「你好大的膽子,敢做這種事。」
「是呀,讓你活著,真是危險。」阿建嘆了口氣。
「你可以選擇,自首還是自殺。」小吳把槍口指著阿建。
「兩年了,」阿建轉過身,慢慢的走向二樓的經理室:「我救了寶寶一生,給了她一個家,足夠了。動手吧。」
小吳將門關上,扣下板機。
「真是夠了,還演咧。」沒有子彈的槍,小吳笑看著阿建。
「好軍師。」阿建笑著說。
「現在我把你的事都抖了出來,你要怎麼辦?」
「離開警界兩年,我也不知要怎麼辦,你都說我有十台法拉利了,不賣車跑路要怎麼辦?」阿建開心的笑了。
「寶寶呢?」
「要恨我就恨吧,能讓她離開那種鬼生活,要我怎樣,我都甘心。」
「怎會有你那麼痴心的人?哈哈。」小吳也笑開了。
突然,房門被打開。
「這麼慢?」阿建面帶微笑的看著寶寶。
「真的是你?」寶寶不可置信的看著阿建和小吳:「還有你,是你策劃的?」
「嗯。」阿建收起笑容,向寶寶點了點頭算是回答。
小吳自顧自的倒了三杯威士忌,喝了起來。
「你為了我而不顧自己的未來?那時那個那麼好的女人你竟不要?你是白痴嗎?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寶寶接近了歇斯底里。
「我愛妳。」
「我不值得你愛!」
「值不值得不是由妳決定的!」
寶寶哭矇了眼看著阿建憐愛她的表情。
小吳喝完了酒,下樓叫醒其他人,走了。

END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