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止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5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5/5
3/24/2008 10:02:47 PM
京城香豔風流快哉記
附註:作:茶(洛止)
 

─ 之肆

好幾天的緊鑼密鼓,一切的計畫都在低調當中進行,全京城上下沒有人知道皇香閣在計畫著什麼。
一天,四大名妓難得一同攜手外出上街,大家看著她們彷彿較以往更加嫵媚性感,對皇香閣即將宴請賓客的事情更加好奇。其中一名男子沉不住氣地大聲詢問她們,卻只換來梅蘭菊竹一抹帶著興味的微笑,那抹笑讓本來動人的四人更增添一種頑皮、活潑的淘氣,薰得市民們飄飄然地,什麼都忘了問。
這天的情形更增添了大家看好戲的心情,但沒人知道,那名沉不住氣的男子其實是伊鏡派去當暗樁的玄凰喬扮。
皇香閣中跟著伊鏡起舞,連湘姨都完全抱持著放任的心態由伊鏡主持這件大事,沒來由的,大家就是這麼相信著伊鏡。只有玄鳳默默看著這一切的進行,依舊對這名來歷不明、身分不明的女人抱持了最後一絲懷疑與防備,直到距離皇香閣發出告示廣邀各路文人雅士、達官貴族光臨的前五天,伊鏡主動找上玄鳳……

「欸,有幾件事要請你幫忙。」伊鏡走進玄鳳房間,不由分說直接地打開玄鳳房門,將一張微皺的紙攤在玄鳳眼前。
玄鳳闔起書本,緩緩從床上起身,向下俯視著眼前這名嬌小的人兒。
「這是什麼?」找上他?天要下紅雨了嗎?向來她不是對他能避則避嗎?
不自覺,玄鳳的唇角微勾起一個微小弧度。
他拿起桌上那些紙觀看,那是幾張不倫不類的設計圖。
「我聽玄凰說,你除了是個商人,更是武林中瀟灑迷人,足智多謀,拱上現今武林至尊的昊天劍,是吧?」彷彿是抓到什麼把柄,伊鏡膩出甜笑,眼裡卻是滿滿的不懷好意。
玄鳳變了臉色,暗罵玄凰的多嘴。但他此時也只好不情願的聽著伊鏡的委託。從起初的困惑不願,越聽他的興致便被勾了上來。

好個大膽放蕩的女子!

玄鳳大笑,重新審視了眼前的柔弱女子,天曉得她哪來這樣驚駭的點子。但恰好合他胃口了,他開始欣賞她了。
「好,我答應你,給我三天,我一定幫你完成。也希望你不要辜負我的期待了。」玄鳳接過圖,應允了她。
「No problem!呃,我意思是說,沒問題!你等著看一場精采絕倫,絕無僅有的表演吧!」
於是兩人互視一眼,擊掌,為五天後的活動喝采。

這天,皇香閣湧進許多人潮,衝著誇下海口,揚言帶來全京城最無可比擬的一場盛會的皇香閣。衝著一股好奇和譏諷,許多人來觀賞這一天,皇香閣的盛宴!

從進門開始,所有姑娘的服裝皆與所有人所見過的不相同,伊鏡利用清代旗袍開叉設計融合入洛國獨特輕柔漂蕩的紗羅緞衣,一偏剛一偏柔的設計綜合,頓時亮了所有賓客的眼,伊鏡明白深知男人眼中的美並非赤裸裸的呈現,若隱若現才是最美!所以開叉近臀部的高叉,在每一步、每一轉身,都將別人的心思撩撥到最高。而洛國本身較為輕柔走向的穿衣風格便帶給人一種飄邈、悠然的氣息,於是伊鏡和梅蘭菊竹在好幾天的腦力激盪下,改良了洛國的服飾,在設計完稿後,她便找上玄鳳,憑他商人本色加上在武林中的人脈,才有可能在剩餘幾天內幫她製作這麼多套驚世駭俗的衣服。那是一種徘徊在聖潔和放蕩間的衝突,美麗而嬌艷卻又不顯低俗,雖不宜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半點肌膚都不可展露的千金小姐,但穿在皇香閣的姑娘身上格外合適了。
所有光臨的客人,收了輕視譏諷的心態,開始期待今晚皇香閣會帶來什麼不同的夜晚。
帶著所有賓客入座到這些天砸重金建造的大表演場所後,湘姨沒有忘記這賺錢的大好時機,讓姑娘們在賓客間勸酒點菜,所有茶水、所有酒菜,都是進帳的銀子呀!!
在後台觀看台下一切情況的眾娘子君們,不禁雀躍。但對待會兒即將上場表演的緊張感也令她們不住發抖。等於是大家依靠的伊鏡,安撫大家的情緒,但誰又發現到,她早已因為緊張和恐懼而逼出冷汗,臉色早已蒼白。
就在大家緊張到無法自己,玄鳳溫潤的嗓音出現平撫了大家。
「不用怕,我看過你們的排演,相信你們自己吧。」伊鏡有點意外他的出現,但奇怪的是她的緊張在他給了她一個鼓勵的眼色後居然慢慢消失了。她投給玄鳳一個善意的笑容,鼓勵娘子軍們。
「別怕,讓他們聽聽什麼叫做天籟。」她的自信感染了眾人。

台前,在伊鏡的示意下,琵琶率先起了音,帶著現今我們所稱的弦樂團開始彈奏。從未聽過的旋律迴盪在賓客耳間,慢慢地,當旋律逐漸步入激昂,一段又一段的女聲開始歌唱,然後慢慢走向台前。十幾名女子表情莊重的唱著,偶爾分部、偶爾齊唱,不停堆疊的聲音在刺激著賓客們的耳膜,沒有人在動作,全部人被這段潔淨而動聽的旋律,高亢激昂的歌聲駭住,那是種值得所有人全心全意專注聆聽的音樂。
這是伊鏡特地湊齊皇香閣歌聲優美的女人們組成的合唱團,她安排以自己為首的一支弦樂團與之配合,在伊鏡的教導與天生的音感配合下,她們成功成為一支最早的合唱團。伊鏡為了選唱歌曲煩惱了好些天,最後出勝的歌曲是──聖歌。由英文組成的字字句句讓她教導這十幾名歌者好些日子,但她們沒有辜負伊鏡的期待。因為是種無人理解的語言,所以純粹被音樂撼動的力量於是更強,聖歌的潔淨美好,滋養了每個人心中的善。
一曲奏畢,十幾名歌者緩緩退場,但所有人還沉浸在那樣的美好無法自拔,忘了鼓掌,忘了喝采,忘了台上人兒皆已散去。

大家還沒回神的時候,突然所有燈光熄滅,突來的黑暗讓所有人驚醒,開始躁動不安,沒有人搞得清楚現在是怎麼回事。
依然是琵琶起了第一個音,在台上一直拉上的黑幕早已在黑暗中被拉開,佇立在台上的是,四根鐵鑄圓棒。
在音起後,開始有燈光慢慢出現在舞台,順著鐵棒,四名謀著面紗的女子以腳輕勾鐵棒,優雅的從上頭慢慢滑至地面。她們邊滑落一邊舞動著彩帶,畫圈畫圓,彩帶在四人手中彷彿有了生命。全部人又安靜了下來,目光全部集中在台上四名妖嬈的女子身上。
蒙著面紗的四女只露出一雙大眼,突破傳統的,利用大紅胭脂在眼睛上畫出一條不粗的線條,嬌媚的在眼尾上勾,補足了東方人為傲媚人的鳳眼。她們倚著鐵棒起舞。靠著玄鳳渡給她們些微真氣後所學的微薄輕功在鐵棒上游移自如。

這是伊鏡為第一天拉開序幕的噱頭,鋼管舞,她知道對於柔弱的梅蘭菊竹來說,鋼管舞有些堪稱為特技的動作不是這幾天急就章就可以辦到的,這便是她拜託玄鳳的第二件事情,讓她們學會輕功。另外,不同於洛國女性綰髮的習慣,伊鏡刻意讓她們一頭長髮隨意放下,在每個舞姿中,頭髮隨之飄揚飛舞著,她們火辣又激情。
在舞蹈中,伊鏡嚐試融入當代矜持莊重的風格,於是她們性感,她們放蕩,迷惑眾人,傾倒眾生,卻又不失一絲莊重。
隨著鼓聲、樂聲激昂,她們舞動著身段火熱,鼓聲微歇、樂聲沉寂,她們跟著慢下步調。因為先前合唱團的聖潔歌曲,於是所有賓客都能用欣賞藝術與美的角度來觀看這段表演,帶著情慾卻沒有肉慾。
舞蹈和樂音進入最後一小段,四名女子逐漸走向後台,最後一節音樂,她們十分技巧性地讓蒙面的面紗得以勾纏在鐵棒上。一個側頭,她們給賓客最後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傾城傾國的微笑。

優雅卻不留戀的退場。

宴會到這裡結束,所有賓客在四名女子退下之後,愣了許多無法回神。他們不曾聽過如此聖潔美麗的歌聲與旋律,那已是天籟;他們亦不曾看過如此放蕩、不羈,如此大膽、忘我,如此富有情欲卻極度美麗的舞蹈。
靜默許久,其中名賓客慢慢的拍著手,一下又一下,喚回了所有人的思緒。

那晚,皇香閣爆出如雷掌聲,震耳欲聾,響徹大街小巷足足兩個時辰。這一天的事情,被其中一名才情甚佳的賓客記下,之後成為一本野史流傳後世,在許久許久之後造就了合唱團的發跡和鋼管舞的起源。
這已是後話。

華麗的宴客在四更天鑼敲響時華麗的結束。所有來過的賓客期待著日後皇香閣將不時帶給所有人的驚喜,所有沒參與到今晚宴會的人期待著日後實際的參與。

於是,僅過一夜,皇香閣的名號被徹底打響,遠近馳名,尤其最後回眸傾倒眾生的四名女子為最。


作:茶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