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雨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9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9/9
8/2/2004 3:00:38 PM
凡神
附註:半夜做惡夢起來趕的..
 

  【1-9 遇見咖哩】

  玥聽到一陣悅耳的嘶叫,不禁搖著將熟睡的露意。「露意,妳聽,這好像是馬叫聲。」

  露意揉揉惺忪的眼,正還想問什麼叫聲,就有隻很大的怪物立在兩人的面前。

  「啊!!!」露意和玥同時發出一聲尖叫。

  這隻怪物突然瞇著眼睛看著露意和玥,猛的蹲了下來。

  露意擋玥的前面,形成保護者的姿態說:「你你你..」

  「我什麼?妳們這兩個小女孩跑來神獸禁區幹什麼?不怕妳們被我吃了嗎?」

  玥看見這個怪物會說話,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危險,膽子大了一點的問它:「你會吃我們嗎?」

  「我不敢吃人。」這個怪物說完話便掉頭走了。

  「等等我呀..」

  玥突然對怪物產生極大興趣,蹦蹦跳跳的追在怪物身後。露意則是愣在一旁,等到玥的身影快不見時,她才跟了上去。

  兩人追在怪物後頭有好幾分鐘,怪物停下來看著她們,很不耐煩的問道:「妳們追在我後頭做什麼?」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你不敢吃人,我就不跟著你。」玥順勢爬上怪物的背,舒服的趴在上面。

  「喂!隨便爬上別人的背是很不禮貌的,下來。」

  「不要,除非你吃了我。」

  露意終於追了上來,玥對娃娃說:「讓露意飛到我身邊,順道替她消除疲勞好了。」

  那隻怪物沉默了很久,看了一眼玥,問她:「妳是凡神對吧?」

  「嘻嘻,你怎麼知道?」

  「反正我就是知道,也許是因為妳的氣息不一樣。」怪物突然駝著兩人快速飛奔到一處偏僻的森林。

  「為什麼要把我們帶到這裡?」露意有點毛毛的。

  「如果妳想被吃掉就待在剛剛那個地方也沒關係。」

  玥輕輕的摸著怪物的毛,嘻嘻的問道:「誰要吃我們?」

  「我的族人們會吃掉妳們。其實我本來是神獸,不過現在不是了,我被族人們趕出來。」

  「因為不會吃人所以被趕出來?」

  玥趴在怪物不動聲色的問,不過她感覺的到這怪物的悲憤。

  「那你叫什麼呀?」

  「諾德斯馬特。不過族裡們都叫我咖哩,意思就是沒有用。」

  玥安撫著咖哩豎起來的毛,聽著他繼續說。

  「我們這個族叫做薩薩吉,原本我們是在守候柴斧村和幫助柴斧村,沒想到一場森林大火,柴斧村人賴以維生的森林就這麼燒光了,我們當然義不容辭的趕過去看村人們需要什麼幫忙。可是..可是..」

  露意聽著,想起老爸曾經有跟她說這些故事,她接了下去:「可是村人們要神獸們的森林讓出來對吧?」

  「嗯,神獸長老們不答應,我們能幫助村人,卻不能連我們的家園都賠走。隔天熟悉我們住所的一群村人前來,用說要我們幫忙的理由騙走我們一半的同伴,村人們居然殺了我的同伴,把它們的肉拿去賣、拿去吃。」

  「我替我的村人跟你道歉!」露意突然跳下咖哩的背,向它敬禮。

  咖哩好像微微的笑了,繼續的道:「真好,我就知道人類還是有救的,如果當初村人們不那麼對待我的同伴就好了。村人們這麼一做,長老當然很生氣,從此只要人類一靠近我們住所,我的族人就會吃了他。」

  露意帶著歉意的小臉喃喃的道:「難怪老爸叫我不能靠近..」

  「上一代的恩怨老是牽扯到下一代或者世世代代,這樣就很好過嗎?也許那種痛真的難以抹滅吧,真是既麻煩又難懂。」玥嘟著小嘴。

  「我們一家都不敢吃人,我的母親前年從族人手裡救了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婦人,所以她被族人處死了。我真想知道到底是誰被我媽救..我一定..」

  看著咖哩的表情,露意的眼睛倏地睜大,卻什麼話也不敢說。

  「我不會吃人,族人趕我出來,就是要我學會吃人才能回去,我還有個弟弟正被長老們逼著學會生吃人。唉..」

  「你的聲音好悲傷喔..」玥揉著已經泛淚的眼眶。

  露意的小腳突然慢慢的走離怪物和玥,在咖哩和玥注意到時候開始狂奔。

  「露意?」

  咖哩駝著玥,急切的追在露意後頭喊著:「欸!別亂跑啊!」

  正當快追到露意時,在遠處突然傳來了熟悉的嘶聲。

  「糟了。」

  咖哩跳到最近的一棵樹上,放下玥,以眼神示意別亂跑,接著跳下樹慢慢的四處查探。

  玥則是眨著眼睛,正在思索露意為何有那個動作,『救人..』,玥緩慢的閉上眼。

  正在亂逃的露意聽到嘶嘶聲,也不由得更加慌張的跑;眼前突然有一陣黑影,另一隻怪物出現了,她害怕的往後跑。

  這隻眼睛死盯著露意的怪物有著和咖哩一樣的棕色皮毛、頭上也有三個閃亮綠色怪角,身形細長但體型比剛剛的怪物小。它懦懦的開口:「對不起,我必須吃了妳!」

  「啊啊啊啊!不要!」露意聲音發尖的喊。

  咖哩聽到露意的聲音,急速的趕到,出現在咖哩眼前的是露意被活吞進自己弟弟肚子裡。

  「休木拉,你在做什麼!快把她吐出來!」咖哩用力的撞著自己弟弟休木拉的肚子。

  「我不要!長老們威脅我如果我不吃掉人類,就要像你一樣把我趕走。我..想待在族裡,我要跟友夏在一起。」

  望著自己弟弟害怕的眼神,咖哩激動的說:「為了你心愛的,你居然就要傷害另一條性命,你有沒有想過她也是別人心愛的人,快吐出來!」

  「哥!我不明白..我們的族人為了保護人類失去了那麼多,而你和媽媽都在袒護人類,為什麼?她是別人心愛的又怎麼樣?當初人類吃掉我們的同伴有沒有想過牠們也是我們心愛的?我們幫助人類..居然這樣回報我們..你不報仇就算了,居然幫著他們!你真該跟媽媽一樣被處死!」休木拉用力撞倒咖哩,飛快的走掉。

  咖哩默默無語的倒在地上,眼淚豆大般的流了下來。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