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五月症候群」。而且很嚴重。不知道為什麼,五月是我最討厭的月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期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交替的關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梅雨季節!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陰晴不定。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討厭那個叫做MAY的女生。還是因為倦怠。總之就是不喜歡五月。心情不好要怪天氣不好。天氣不好要怪季節不好。季節不好要怪流年不利。流年不利就得怪罪月份。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春天浪漫的春雨,驅逐了冰冷的冬天。炙熱的夏季,蒸發的惱人的春雨。涼爽的秋老虎,嚇跑了颱風。寒冷的冬天,是躲在被子裡冬眠的好時機。只要不是五月,什麼都好談。五月天適合在法國上班,週休二日之外,還有好多個國定假日。我的心已經飛到巴黎的左岸,喝杯悠閒的cafe au lait 。 BluemoonMay 21,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