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月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2000/7/21
< 手札.抒情.單篇 >
一個人?兩個人?
 

記得妳曾跟我說,其實一個人也不錯;但是我也聽他說過,其實兩個人也不錯。
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好幾次,我也曾試圖去了解這問題好幾次,總體會不出來。
 
也許你說得沒錯,也許他說的也沒錯。              一個人或許很好,兩個人或許也很好。
                         
一個人的時候,沒有人會在旁邊嘮叨叮嚀,也不會有機會嫌別人囉哩囉唆。
兩個人的時候,有人在旁邊細細照顧,也不會時常抱怨沒人理我。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考慮到別人的心情。
兩個人的時候,可以一起做想做的事,不用害怕懂你的人失去影蹤。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隨便看漂亮的女孩子,也不用擔心會被擰手臂。
兩個人的時候,可以時常看你身旁的她,也不用擔心目光無處停留。

一個人的時候,不用費盡心思去討好對方,也不用擔心情侶會被搶走。
兩個人的時候,不用費心思去承擔孤獨和寂寞,也不需擔心今晚要何去何從。

一個人的時候,無須將時間分給別人,可以獨自坐下來想想東西。
兩個人的時候,只要將時間分給身旁的人,一起分享彼此的所有。

一個人的時候,看電影不用問對方,也不用老早就去排隊買情侶座。
兩個人的時候,要看哪一部看電影不怕沒人同你去看,也不用擔心沒人陪你坐情人座。

一個人的時候,上餐館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不用看對方點什麼自己也跟著點一次。
兩個人的時候,上餐館可以點不同的東西,吃到別人一個人吃兩次的口味。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晚睡晚起獨自四處亂跑,不用記得幾點要準時打電話給某人。
兩個人的時候,可以早睡早起和養成守時的習慣,因為每天要當她的鬧鐘。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不用再省吃檢用,省下錢來跟對方約會。
兩個人的時候,可以不再花費無所謂的錢,因為你會提醒自己這是約會要用。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每夜安心的在床上好好睡覺,不用為了擔心別人的事而睡不著。
兩個人的時候,可以每天快快樂樂的睡覺,因為你知道夢裡的彼此相愛依舊。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不用顧慮對方的感覺,而自由自在的跟異性交談。
兩個人的時候,朋友會瞭解你的感受,因為戀愛中的人總是需要空間和自由。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自己一個開著心愛的車,狂飆在無人的山間或海邊。
兩個人的時候,可以開著心愛的車帶著她,到天涯海角四處走走。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讓深邃雙眸瞭望浩瀚無垠的天空,不用再密切地注視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兩個人的時候,可以讓明亮的雙眼注視著彼此,不用再看那污染的地球。

一個人的時候,不會為了對方的態度而傷心,也不會因感情的失意而落淚。
兩個人的時候,會為了自己的寂寞而煩憂,也不會因孤獨而害怕惶恐。

一個人的時候,無須向對方講言不由衷的話,也不用再寫些討她喜歡的信。
兩個人的時候,無須隱藏自己內心的事,也不用擔心沒人傾聽你的憂傷和寂寞。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