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風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6/29/2004 8:30:19 PM
< 手札.抒情.單篇 >
人魚心
  附註:流傳已久的人魚故事,一段令人心酸的單戀......
 

  一個生長在海洋的她,在暴風雨中找到生命中王子,單純的她以為,能和王子長相廝守,不惜犧牲自己那美好的嗓門,跑去找壞心的魔女,換一雙能踏在陸地上的腳,她沒想過,她的犧牲,王子是否會明白。

  擁有雙腳,卻失去聲音,失去了家人的陪伴,來到了皇宮中,皇宮有著美好的一切,只因為王子在她的身邊,這樣的美好,讓她忘了那些悲傷。

  她沒有讓王子知道她的用心,一心以為,王子是喜歡著自己,但是,難以預料的,王子竟要跟鄰國的公主結婚?!

  她又是遺憾又是傷心,但,這又能怎樣呢?說不出口的心意,說不出來的傷心,她不怪王子,她真的不怪他,她只怪自己,沒有能力說出愛意,只怪自己身為人魚......

  婚禮的當晚,只有一輪明月,陪伴著她來到海邊,頓時,她憶起海中的親友,憶起,以前的聲音,再月光的這照射下,她哭泣,無聲的哭泣......淚,劃過臉頰,濕潤了臉龐,她希望王子能幸福,只要他能幸福就好。

  夜像是無止境的長,此刻的她,坐在沙灘上,看著海的另一方,這時,從海水中游來了她的姊妹,姊妹們神態慌張,她們告訴她,如果不在天亮前殺了王子,她便會消失在這裡,說完,便給她一把小刀,消失在無際的大海中。

  她傷心的回到婚禮的船上,熱鬧的舞會,每個人臉上充滿著笑容,只有她是憂傷,毫無疑惑的,她知道自己下不了手,她靜靜的看著王子和公主的親密,看著王子對公主的呵護,看著王子對公主的笑容,她滿足了,她只要王子能幸福,她就滿足了......

  時間流動,夜就這麼過了,她,伴隨著那個夜晚,伴隨著她的淚,伴隨著和他的回憶,化為泡沫,消失在海洋中......

  她,人魚公主,明知是場悲劇,卻還是做了這樣的決定,她的心酸,她的傷心,王子不明白,這樣的單向付出,她卻是那樣的滿足,或許,這是愛一個人的偉大,愛一個人,希望他能幸福,只要他有笑容,那就是最大的滿足,現實中,有多少向人魚的人,對一個人付出這麼多,卻不回報,不能說她傻,只是......只是她最大的幸福,就是他能幸福......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