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芽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12/28/2006 11:18:54 PM
< 手札.抒情.單篇 >
生日留言
  附註:明明是不一樣的…卻又如此的神似…
 

同樣的生日卻造就兩種個性的人,每年的這一天,生日我們一起過,蛋糕是同一個、禮物也一模一樣。就連最初,打架的時候,拉著妳的臉皮子就像是拉扯著自己的臉一樣。

就像是彼此的影子一樣,我的背後連接著妳,而妳的身後則有我緊跟著,不是刻意卻總覺得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地模仿了對方的動作,愛摸耳朵的妳,不知道在何時起我就知道,每當妳摸著耳朵就是妳在說謊。

今年的生日,我一個人過,因為今年起會有另一個人陪妳度過。妳曾悄悄問我,今年的生日,過的寂不寂寞?我搖頭,手卻不自覺的摸起了耳垂。妳看在眼底並沒有多說什麼。

相伴了二十多年,其實有點捨不得妳離開,但我想妳的離開是一個好的開始,雖然他可能沒有我懂妳的多…。紅,妳照著鏡子的時候會不會想到另一的地方有個我也正在照鏡子?

今年起的每一年生日,我們會在不同的地方獨享著自己的蛋糕,當初妳為了公平,堅持生日一起過,以後不再公平了。因為,我的蛋糕一定會比妳大一吋,怕胖的妳,乖乖認輸吧!當然,妳可以請他幫妳解決,但幾年後妳得擔心他過胖的體質會不會有疾病上得問題?

雖然明明是不一樣的,但在某些地方就是如此的神似,也許,這就是龍鳳胎的奧秘。妳說是吧,我最親愛的姊姊,紅?
 


2006-12.28 胤宸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