謐兒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1/8/2007 11:15:03 AM
< 手札.抒情.單篇 >
踩在婚姻的路上
 

踩在婚姻的路上 2007/01/08
昨晚乾弟帶著他那甜美的新婚妻子來陪我們泡茶敘舊,那是他分分合合、愛情長跑了六年多,才“修成正果”的夢想實現!笑談中,也知他們對其生涯規劃及他倆的婚姻路程,仍有許多的努力待做!
今晨,返回溫暖被窩補眠才半小時,鈴鈴乍響的電話聲中,傳來一份比外頭空氣更寒冽的訊息-一位許久不見、好友們都認為她“嫁得很好”的友人竟然離婚了!為期近十年的婚姻竟讓她今日一無所有,連小孩們都不屬於她、也沒半毛錢;加上多年的愛情長跑,十多年來的心血換得一張白卷!也無怪乎周遭友人,多的是對婚姻裹足不前或乾脆抱著“單身貴族”的想法過日子了!!!
不過,有位前同事,在離婚後,隻身東山再起!擱下對稚子的不捨和思念,在淚濕枕畔後,仍笑臉迎人;努力重新打理自己的經濟、外表及內涵。也曾為前夫的暴力、半途攔截的騷擾,申請保護令及好、惡言相向!而今,十多年過去;前兩年,其前夫將孩子丟回給她獨力扶養,她即二話不說接下那擔子,再次調整其生活步調,繼續扮演好“單親媽媽”的角色;聽聞她前夫也漸被她感化,悔悟他自己的作為,悔悟他破壞了一個應該完整甜蜜的家啊!
短短幾十個字,道不盡主角的辛酸淚史;言簡意賅,只期望我們都十分有勇氣去面對我們的抉擇、十分有能力去處理自己所遭遇的人生問題,都能過得好!!
***歡迎到謐兒的部落格逛逛***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QGq4tFqfGRsmcRJo5MZBW2O4D6A-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