謐兒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1/8/2007 11:43:24 AM
< 手札.抒情.單篇 >
在生日的今天 我又失業了
 

在生日的今天 我又失業了 2006/11/30
大家都問我:「明明已經上手、好不容易熟悉的工作,為何選擇離去…@#$$%….」「那麼優秀,為何要在家帶小孩?!!」「……」

我一概笑笑回答:「錢(薪水)太少呵!!」…其實,心中仍藏著那股蠢動不安的慾念-『人的自我實現』(究竟該到怎樣程度,才能滿足自我?!又怎樣,才能真正認知自個兒的能力,而安於現狀?)。

今日台灣的首富-郭台銘先生說他認為:「人生應分三階段,第一階段為“錢”而活,第二階段為“理想”而活,第三階段為“興趣”而活。」想想,如果勤儉一點,依偎著我的靠山(我親愛的公),我倒可踏入第二階段了耶!!

離開所謂的“高薪鐵飯碗”,我已另二度就業過了,事實是:「飼料雞也可變土雞」,嗯!我證明了自己的能力跟韌性!!再來呢?我想繼續築心中那個『夢』-在沒蠟燭的這個夜,我輕輕許下願望。
***歡迎您到謐兒部落格逛逛***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QGq4tFqfGRsmcRJo5MZBW2O4D6A-/article?mid=68#69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