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7/1/2014 5:05:44 PM
< 手札.生活.單篇 >
社會事
  附註:捷運發生事件之我見
 

外面的天氣很好,終於沒有下雨了,但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在哭泣。
天天想著那恐怖的事情,抬頭眼角去望著窗外空氣透透的,行人悠悠的走在路上,是個不冷不熱的天氣沒有陽光。但是我覺得今天是一個晴朗的天氣,心情上的晴朗,雖心底下有陰霾。
前幾日連著下著大雨,加上剛好發生的大事,心情就像這天氣一樣在哭泣,綿雨蠶蠶。
整日沉溺在不幸的氛圍中,聽到廣播中政府的恂恂關心聲,心中慰藉了不少。終於不下雨了,雖是個陰天,但我想我的心情總是會慢慢放晴的。
身邊的人敢不敢提這件事情呢,實話說,不太愛講,因為講下去機乎都會是負面的情緒,訴說著這個社會上的畸像。也許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一次,所以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去談起。還是一個契機嗎?我們的情緒機乎大部份是相同的。
這段時間讓我們自己去想一想,到底有多久忘記以前社會的感覺了,「甲飽沒」這個問候詞多久沒出現了,網路時代衝擊什麼了。勇敢的對身邊的人主動關心吧,提問個一句、關照的問候,人跟人互動不要再只是手機電腦的文字訊息,話語表情情緒的交流讓他活絡吧,也把自己真正的情緒表達出來,把你的手機表情呈現在你的臉上,打字化成你的語言灑上感情,溫暖彼此吧。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