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無目的地走在某一個人行道,天空節奏式地飄起了淡淡的雨絲,路旁掉落一地的,是逐漸枯黃的楓葉..而我,是茫茫人海中的一顆小沙粒...或許吧!緣份捉弄著自己,曾幾何時,是那麼的甜蜜,曾幾何時,以為就是永遠..好冷,是一陣在雨中的冷風吹過...走著走著,每一步,似乎都有她的足跡在前,讓我跟進著,回過神來,原來是不知名的行人留下的泥印...兩年了!好快!兩年過去了!眼前的自己就要去當兵了!回想起和她的一切回憶!是多麼地讓人喜悅!卻也神傷!如今的她是否如往常歡笑?這一段回憶是否曾烙印在她的心海?她是我這輩子無法忘掉的人!即使歲月的流逝飛快.....飄雨: 妳現在過得好嗎?是否還記得我?有更好的伴了嗎?..... 沙粒輕輕地留下這一句等不到回答的話,於1999,某一個飄著雨絲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