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晴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5/11/2007 5:35:40 PM
< 手札.生活.單篇 >
感觸
 

最近,我媽幫我鄰居帶小孩.那個小帥哥的媽咪是外籍新娘,我記得有一回,他來跟我媽商量說可不可以在帶小孩子一個月?我媽說好.就在那時候,他跟我媽抱怨,說他先生很小氣,小孩子的的生活打點都要她付錢,她還得要寄錢給娘家,根本就不夠用,如果沒有上班,花費上她一毛錢都沒有.那時候的我,感到有點憐憫心,對於這個小帥哥的媽媽.

可是過了沒有多久,我發現我好像不該憐憫.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他"還待在我們家,不禁讓我嚇了一跳.現在已經快六點半了,怎麼沒有人來接他?我偶爾發現他,看著門外,似乎在等人來接他.我實在是看不過去,馬上放下書包,逗他笑跟他玩了起來.一直到了七點,他跟我們一起共用晚餐.我問媽媽,為什麼沒有人來接他?媽咪才回答,他爸爸帶老人家看病去了,才會到現都沒有來接他. 

一陣沉默之後,媽媽又接著說,他媽媽也不會請假回來帶小孩?一天到晚只知道上班加班,今天破例不加班會怎麼樣?錢有這麼重要嗎?

我突然覺得,他好可憐,他大概覺得在我家是很快樂的吧?!因為有人會陪他玩,陪他說話.記得他出次到我們家,惜口如金,最長的句子只有兩個字,可是同年齡的小孩子都已經聒噪不已了.

吃飽飯後,我還是一起陪他玩,他拿著小毯子玩起新娘子的遊戲來,我爸跟我還有我小妹也跟著他一起玩,看他玩的好開心,我真希望,他可以永永遠遠的都這麼的快樂.回到家,也沒有人會陪他說話陪他玩吧!?

那天九點多,我半開玩笑的跟妹妹說,搞不好,他以後只回我們家,不回他家了,因為我們家比較溫暖相較於他們家的冷清冷淡.我在心裡暗自的說,以後我一定不會讓我的小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