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釦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
Plurk
11/15/2012 7:50:41 PM
< 散文.幽默.單篇 >
神秘的工友  
附註:這是我在台灣論壇發的文學作品,在台灣論壇的筆名叫栗子。因為台灣論壇現在已關站,所以把文章寫在這裡。
 

我是一位學生,是典型的心思細膩者,這表現在我生活學校的各層方面。

這天,正當我悠閒地走在學校的走廊上,抱著一本又一本厚重的書,卻看到坐在地上一位學校的工友。

一看,一個穿著亮色清潔隊員背心的中年男子坐立在走廊,背靠著牆,低頭不知道在看些什麼,讓別人看不清楚他的臉;而他的掃把,就放在他的旁邊。

沒人知道他在做什麼,也不須要問他在做什麼,所有的學生只是看了一眼,就灰溜溜地走了。

尤其是在下雨的日子,他總是坐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回到班上,就馬上聽到有同學在討論他的事,大聲到不想聽又得聽。

「那他為什麼要坐在那裡啊?」我控制住心中的好奇,輕鬆問道。

「誰知道?」阿震從褲子口袋掏出兩三張照片晃了一下,「有人說,他是因為他老婆在學校失蹤了,所以才在學校裡當工友的,他坐在那裡應該是在休息而已吧。」

「是這樣喔。」

「重點是,為什麼都是在下雨天坐在那裡?」

「我不清楚。」我馬上搖搖頭。

「反正今天他也坐在那裡,等等下課大家去問個清楚!」

因為大家都被著問題明顯的困擾著,讓人好奇心大勝。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只是件小事,委婉地說明:「他都已經坐了那麼多年了,應該是沒什麼事吧。搞不好他只是很悲傷坐在那裡而已,我們去打擾到他好嗎?」

「那還真夠久的啦!可是那麼多年都沒人問,一定有問題,妳不好奇?」

阿震問的問題當場賭了我這張嘴,我不自覺的移開視線盯著桌子上的照片。

我明白我比任何人都還要好奇。在我心中的芝麻小事,我卻可以把它看成世界末日一樣重大,反感的是,不要讓我的情緒不好就好了。

想了許久,我又認真的看了照片幾秒鐘,才走回自己的位子上。

「寶莉,妳的裙子夾到妳的安全褲裡了……」正要坐上位子前,我的好友突然湊近我偷偷的在我耳邊說。

「……」

我慢條斯里的整理好自己的服裝。

「下次早點跟我說。」等等我還要見人。

就在那一瞬間,我看到學校的工友就站在窗邊看著我,不一會兒馬上轉頭走開。

我悄悄地把手伸向抽屜,拿出剛剛借來的照片。

我卻感覺到有點奇怪。

一到下課,剛剛號召要去看那位工友的多位同學,開始往中走廊移動,而我也跟著前往。

就在我們一群人準備過去的同時,物理老師一下就擋在我們的面前。

物理老師左右手抱著一疊的作業,站在門邊,用與現在局面完全不搭的語氣說:「同學們,你們要去哪裡?」

我真想告訴他我們要去做什麼,卻有人已經先說了。

沒想到物理老師聽了卻臉色發青。

「我知道了,真有意思阿。」老師一邊緩步走向講台,一邊說道,「你們要去可以,但是女生要留下來。」

隔了半晌,女生開始抗議,連我也覺得打抱不平。

老師沒有說話,但應該是已經知道事態的了解程度。

「老師,就直接說了吧。」我乾脆直接說道,「在繼續這樣,我們女生甚至會起來反抗你喔。」

「妳要我說,那為什麼不先把物理讀好?」老師沒好氣的看著我,從他的神態我可以確定的是這跟物裡有關。

「這跟物理有什麼關係啊?」一位同學舉手發問。

「誰說跟物理沒關係?」

「老師……」大家開始起鬨。

「今天他又坐在走廊了是不是?」老師問。

「對阿。」

「而且又在下雨天?」

「對阿。」

「他的眼睛是不是都在看地上?」

「對阿。」

「女生不都穿裙子嗎?」

「對阿。」

「我沒教過你們光在水面上的反射?」

「……」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