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裳衣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11/6/2006 7:15:57 PM
< 散文.抒情.系列 >
人生森林
 


  「欲潔何曾潔?云空未必空。可憐金玉質,終陷淖泥中。」


  說來可笑,我吟了一輩子(於我,有生之年,皆稱作一輩子)的空心淺情,卻仍存有六慾,這該說什麼?掛羊頭賣狗肉嗎?(是誰說的?是誰!?到底是誰的文學素養差到令我羞於啟齒?)

  別隨便拿句「人生愁恨何能免?」來堵我的嘴,說實在的,的確是不能免,這點我同意之至,但,情慾呢?能免嗎?昨天晚上,正當我在思考這個問題時,偶然瞥見一首詩--「人在天地間,情字把人拴。無情不能活,多情惹憂煩。點點如雨滴,到老滴不完。有誰能滴完,出塵作神仙。」

  那我是不是該出塵作神仙了?人家我到現在連親情都沒半滴說……(不孝女一名)

  有人總是很清醒,認為自己很明白自己,殊不知,每個人都迷失在一座名為「人生」的森林裡,只是盲目的走著,有岔路變抉擇,從來沒深思--這條路,究竟是通往哪裡?
  
  百般無措,前進無門,後退無路。

  千百個岔路,上萬個選擇,卻沒有人發現--選擇,不過是個幌子;森林,不過是個幌子;路,不過是個幌子。走哪兒,都是錯,卻無法停止自己的腳步,只能一昧的向前走,走到所有道路的歸處--一座名喚「死亡」的幽谷。是的,我們正在走向的,都是死亡。那座人生森林,一片白霧濛濛,看不清全貌,糊塗的人們卻不知其中的危險,靜靜的閉上眼,走著,等待墜落,等待那座名喚「死亡」的幽谷,迎接自己歸去。

  運氣差點的,在半途,就會有野獸來收拾,或許是天災,更亦或是人禍。化為一缽濁土,回塵。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我們都正在步向,死亡的幽谷。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