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誰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1/22/2013 12:17:20 AM
< 散文.抒情.單篇 >
流沙
附註:以衝浪般的速度洗版艦長日誌31篇之22
 

流沙

日前清理舊東西,發現一則奇幻動畫的DVD,年代有點久遠,當初大概是基於一種懷舊的心情而買的吧?那個懷舊的心情,遠溯自中學後期,除了唸書、還是念書,塗鴉就只是處於臨摹的階段,全然不解ACG;偶而收到一本畫集,風格充滿神秘的調性,但卻不知道到底在訴說什麼樣的一則故事(小六生哪懂,都日文咧),就這麼隨著時光飛馳,到了數年前,發現動畫版的DVD,當下毫不考慮的收藏,卻放著沒去看(論文優先),直到現在。

到了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個故事究竟所謂為何?因為DVD看起來好像只是當中的某個章節的獨立故事。不過我知道,就算那個故事存在未知的想像中,它還是帶給我深遠的影響。沙漠、異色眼、鐮刀、流浪的旅人、混淆的性別、面具…,這些充滿象徵性的設定符號常常出現在我以前的創作練習中,哪怕我已經決定封筆,又或者改了另一種創作的模式──簡潔俐落的14行!它依舊如影隨形,揮之不去。信手拈來,…記憶總是時間長河裡的一粒沙/彼岸沒有你我(如果我還記得的話,2007);…他的左腕/串滿祝福的天珠(依舊流浪,2008);…嫩芽為妳綻放成流沙/青絲為我拴成一束白髮(螺布泊,2009)…;然後2010年,無際長沙飄邈/流動卻似恆靜的孤寂/蜃樓深鎖旅人的腳印(君將走時,2010);…教我怎不去握住掌中流逝的細沙/便叫我把知覺等同於錯覺(彼時,2011)…沒完沒了。
(按:增修時間點的去年2012年上山採藥,毫無詩篇,紀錄掛零。)

我總以為我們能夠征服時間,但卻不察它在無意間改變我的樣貌與思考,哪怕是十年的期許,此刻完成初步的實踐;卻仍然有別於過往的想像,那想像的十年,空幻如煙。今後我將不再賦予想像以翅膀,且讓14行收拾我記憶的行囊,口號總是這麼說的:

前進!目標在比晨星還要更遠的地方!

by雒誰NoSe 出草於2/18/2010 1:06 AM增修於2013/1/19

(亂曰:時光的沙漏喔,請儘量帶走過去的惶恐,昨日種種昨日夢,把沙漏翻個跟斗;本日作息依舊,我們不能只單看著此端消逝的一切,而無視彼端逐漸積沙累積的變化。生命如同沙漏,一種時空之中的交換過程,我們總是比較容易清楚的知道付出的、流失的過去,卻往往很難集中精神去發掘、並發現,到底從中獲得了什麼?而交付的過程依舊持續進行中,流沙依舊緩慢流動…無止盡的待續)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