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風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靈異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7/12/2006 2:04:27 PM
羽殺手
 

  死亡在最後一秒悲鳴,殺手,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只見老者漸漸失去力氣,緩緩歪斜著頭,不再掙扎。


  每個人都會死,倘若,死亡就是這麼簡單,痛苦只是那麼短暫,死亡就不需要悲鳴,淚水也不需要,反常態,我們需要的是祝福。



  我的雙手是殺手,但是,我不是,我的腦袋不是用來裝殺人的事情,我的腦袋裝著一組一組的文字,殺人的不是我,是我的手。


  洗滌這雙沾滿血腥的手,我已毫無感覺,左手臂有著一條被大刀劃傷的痕跡,從傷口流出暗紅色的血液,血早已凝固,只是襯衫黏著傷口,撕開來是有那麼點痛,皺著眉頭,我不禁咒罵我這雙手,如果這痛能給它教訓,那我的痛是值得的,但是,我知道,這雙手才不會因為痛而罷手,因為,痛的是我不是它。



  這樣說來,我的手好像是有意識而前進,它會自己殺人,其實不是這樣,我的手我能控制,只是我不能控制體內的細胞,腦袋會有一部分的自我意識,在夜晚,在黑色的空間,它會分裂出另一種聲音,那聲音很高分貝,尖銳而嘹亮,老是弄得我頭暈目眩,那聲音總是有著無止盡的任務,殺人、放火、搶劫,只要是我雙手能達成的事情,我都得完成任務,我的手,沾滿血腥,黏稠的血液刺激我的感官,從害怕到麻木,我已不知道該有什麼感覺,只能眼睜睜看著死亡伴隨著我入睡。



  或許,我該稱讚我這雙殺手,它從不給人帶來痛苦,死亡對於手下的犧牲品,總是那麼簡單,沒有繁雜的手續,沒有多餘的痛苦,我的殺手,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讓對方氣絕身亡,這種只有短暫的痛苦,就可以換來永遠的安詳,在我的理念中,是最好結束生命的方式,有時候,人活著比死了更要痛苦,痛苦的回憶,痛苦的壓力,無論是精神或是身理的痛苦,都可能比死亡更加痛苦。


  我理解這痛苦,就在殺手第一次殺人的時候,我哭、我叫,我難過到連自殺都不行,我的雙手不讓我死,當我用意志力將刀子劃破手腕,我的手又會自己撥電話報警,我的手,在那個夜晚,殺了沉睡已久的外公。



  外公死了,沒有人知道是誰殺的,有人懷疑是我,我也說是我,但是就是沒有證據,我是用指甲劃破外公的喉嚨,但是沒有人相信,驗屍官認為,外公的脖子是被刀子切開,而且是被鋒利的刀子切開,以致於傷口才會那麼乾淨,沒有一點點的藕斷絲連。


  那陣子我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我看著玻璃窗中倒映出的我,我看到我的頭髮竟然產生偏紅的光芒,就像是被鮮血染紅,那時我就知道,死亡成為了我的任務。



  外公是我唯一的家人,他死了,我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白晝,我走在擁擠的街道,我和平常女生一樣,奔跑、跳躍,我喜歡笑,大聲的笑,就好像世界是多麼美好,老是引來異樣的眼光,好像我是什麼怪人,或許,我就是一個怪人。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個高分貝的聲音,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平凡,從一個月一次,然後變成一個禮拜一次,最近變成每晚一次,聲音一出現,我知道,我的任務開始了。


  我不知道聲音是從哪裡得知消息?它總是能輕易的說出該去哪裡殺人,亦或用什麼樣的方法殺人,那些人有我認識的,也有我連聽都沒聽過的,但是我知道,我看得出來,那些人死的很安詳,就像是要見上帝一樣。



  我懷疑,或許我的雙手,我的殺手,那高分貝的聲音,那是天使的化身,是為了拯救痛苦中的人。


  這一天,我來到一個位於台北市區的一棟著名的高級住宅,警衛將我攔下,我說,我是來找人的,他盤問了我許久,然後才讓我進去,他是第一個盤問我這麼多的人。


  我搭電梯到二十樓,我知道,電梯裡的監視攝影機根本就拍不到我,或許我有隱藏的能力吧!這樣殺了很多人卻沒有被抓,或許就是因為我能隱藏吧!在這個監視攝影機出現率平凡的地段,卻沒有一台攝影機拍到我的身影,我想,那些和我對話過的警衛,大概都認為是遇見鬼吧!


  我不會開鎖,我也不想會開鎖,因為,只要我使力一扯,把手自然就和門分家了,根本就不需要特地開鎖,反正只要達成任務,我就能睡一個安心的覺了。


  一個男人,一個全身穿著雪白西裝的男人,半躺半坐的倚靠在沙發上,我看著他,竟然有看到一雙雪白的翅膀,幾乎不敢相信的瞪著雙眼,那雪白的翅膀是那麼的虛幻,就好像帶著3D眼鏡看3D動畫,那種略為半透明的狀態,但是我又能確信,那不是幻覺,那是的的確確存在。


  那男人展開雙手,他笑著說:「歡迎光臨。」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他,雖然我殺人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雖然我是安詳的送人見上帝,但是,他還是第一個這麼熱情歡迎我的人,對於這種熱情招呼,我有點受寵若驚。


  「我不會讓妳痛的。」這話是那男人說的,這話明明該由我的嘴巴脫出,怎麼會由他的嘴裡脫口而出呢?


  我吃驚的看著他。


  「我知道妳厭倦這種生活,所以,我不會讓妳痛苦。」他的話,語氣輕柔,就像羽毛一般的輕柔,讓人情不自禁的放鬆。


  「你跟我一樣?」難道他和我一樣,擁有一雙可以讓人安詳離開的手?


  「不一樣,我熱愛解救生命,而妳,痛苦於解救生命。」他指了指我的右側。


  我轉頭看著右邊的鏡子,我看見了一雙翅膀,一雙粉紅色的翅膀在我的背上。


  「妳已經不是雪白的翅膀,妳的心以被染紅,妳殺人時已經不是祝福,妳麻木了。」他說話的語氣好輕,沒有一絲責備,也沒有一絲惋惜,只感覺他在敘述一個故事。


  我的高分貝聲音又出現,它和他一起對我說:「妳該被回收了。」


  聲音一結束,那個男人神速的朝我飛來,當我回神,那男人已經將我的雙手扯斷,鮮血不斷從我的傷口流出,我沒感到痛,並且,我有一種解脫的感覺,鮮血流了一地,不斷的從參差不齊的血管流出......


  他像我第一次殺死外公一樣,他用他鋒利的指甲,劃破我的喉嚨,霎那間,我失去了意識,只是聽見高分貝的聲音,它這樣唱著:

血流不停,流不停,
世人哀傷不停,
淚流不停,流不停,
哀傷結束不哭泣,
上帝賜與我們能力,
拯救,後悔,傷心,
帶著羽翼,結束,
這段旅行。


  音樂不斷出現在我耳際,在我失去知覺,失去一切,我看見外公,以及所有死在我手下的人,他們全都微笑著來接我,從他們的微笑中,我知道,我不會再痛苦了。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