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君陽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武俠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9/10/2007 10:59:17 PM
兵記二十•人仙別
 

水雲先敗浮雲大將甘狄,再敗天地會舵主康老,這下連聖炎雲飛揚與達魔聯手竟也非其敵手!大夥兒已被水雲那”三勝”的傲氣所攝,面對那立於通天塔前的劍客竟是無人再敢上前挑戰!

日已近黃昏,北風颼颼聲中只見一名漢子立身而起,緩緩走向擂台上,抱拳說道:「聖炎單邪,請水雲兄賜教。」正是「刀魔」單邪!!!水雲見道:「水雲好大面子,論武功,單盟主乃武林先驅,刀法更是無人可出其二;論品德,單盟主長年來率領聖炎諸位好漢英雄抵禦外道邪魔,為國為民,竭盡餘力,水雲深感拜服。」單邪還了一禮,拔出腰間綠痕,碧綠青光掃遍全場。「水雲兄過獎,為天下蒼生,本該如此!水雲兄方才已連戰三場,弟再上前挑戰已是不公,但聖炎一世聲名弟實是不可不顧,還請見諒!先發招吧。」頓時綠痕向橫一擺,呈了個請手式,意請對方先行發招。水雲道:「單盟主好意,水雲心領,這塔上乃仙址居所,人仙有別,還望單盟主可勸阻聯軍眾人別再前往通天…」單邪喝道:「水雲兄莫再多言,聯軍此行。刀劍下見真章,若你能勝過單邪手中單刀,聖炎立即退兵神州!」「哈哈哈,夠直爽!單盟主小心了!」水雲長袖一揮,水雲長劍『唰』的一聲輕柔出鞘。筆直向單邪門中刺去,單邪舞起綠痕,左擋右封!『水雲劍』、『綠痕』兩大神兵刀劍相會,發出震耳聲響!轉眼間兩人以過百招。只見刺眼青光直射眾人眼睛,雨滴如同蜂螫般不停螫向擂台下諸人,內力稍弱之人早已不堪此等高手對決所發出的驚人餘波,紛紛逃回帳內。「好刀法!」水雲讚道,頓時手中水雲劍擊地一震,連人帶劍騰空而起!單邪抬起頭來不讓水雲有發招的機會,雙腳一蹬,一躍而上,對著水雲劈將而去!水雲舉劍一擋,劍竟似水般柔和!令單邪這一砍好似砍進了水中!單邪心下一驚,忙緊收刀!落地而下。

水雲劍一轉,柔和劍尖閃閃而作,猛然向單邪疾駛而去。單邪不料有此一著,單刀反手一扣、插地一震,欲以刀氣震退這驚人如雷般快速的飛劍。反觀水雲劍在途中夾帶了水氣,凝結成冰!一股冰氣和著雷疾之威,登時天地雷聲大作、冰笣四散好似雷神戰雪妖,非但破了小小刀氣!更是直取單邪命門!眼見這驚天動地之勢,雲飛揚不禁失聲叫道:「二哥,小心阿!」聖炎眾人紛紛立身準備奔向台上,欲救盟主單邪。但這冰雷之威又豈凡人得以近乎?眼見這招式已將單邪身形掩沒!單邪性命定當不保!正在此時,一道碧綠火光在冰雷之中炎然而燃。單邪!是單邪!握著那單刀的人就是『刀魔』單邪呀!

雷疾與冰庖之威竟被單邪以一己之力硬生擋下,風雷呼喊但聞一聲怒吼:「呵阿∼∼∼∼∼∼∼∼」一陣噗鼻的焦味遍及全場。正是單邪以身形怒火燒融了冰氣,進而與雷疾相鬥!雷疾衰,火勢長。雷鳴之聲漸弱,火燄之氣卻是高漲!但水雲豈止這點能耐?一眨眼又是刺出十五劍,十五劍完再是十五劍。好個水雲彩,這等連續強攻逼得單邪不禁回歸守勢,高漲火燄竟無用武之地!

由攻到招式被破,於被破之勢中瞬間拾回主攻權,唯安君陽、雷覺天、藍盾這等高手方可看出如此端倪!心知若單邪如此再戰下去,可能將露敗姿。君陽道:「雷伯,方才水雲彩這一手劍招比之他者如何?」覺天道:「水雲劍以水為主、雷為輔,雲氣為媒介,氣勢優於藍盾的『雲龍身四縱』;速度勝過余的『雷霆光鏵』;破壞力比之康老慈太聯手的『天地歸一』可說是旗鼓相當。即使二弟方才釋出『怒火』以『炎刃』硬生抵擋,依余看來也已耗去七成真氣。」「頂下方才重招再接如此快劍,單盟主身形也已不如先前。而水雲看似佔穩優勢。」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