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寒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11/24/2007 11:39:06 PM
回憶 (Memory)
附註:楔子、章之一
 

 
> … 》 楔子



在腦海裡盤旋,在生命旁記錄

有的輕描淡寫,有的熱鐵烙膚

那是最重要的回憶呀!

如果…  有一天…

你已經漸漸遺忘所有的美好

那麼… 還能輕鬆的微笑嗎?



×--×--×



月兒彎彎 划著小船 看著月娘 想故鄉

月兒彎彎 你也欣歡 看著親娘 踏夢鄉

飲一壺月光泉 取一瓢水上念

唱一曲幽亭邊 吟一首墟裡煙

月兒彎彎 透著晦暗 回到家鄉 剩悽涼

月兒彎彎 逐漸遺忘 月娘親娘 和故鄉



×--×--×



「斐央…」

最後,只記得一個人名和一首歌

那  刻在心裡的記憶



×--×--×--×--×
 
> … 》 第一章 



  芬蘭,北歐五國的其中之一,天氣甚冷,特別是在這冬天。
  女孩漫無目的的遊走街頭,嬌弱的身子微顫,泛紫色的唇辦、指尖,令人不禁深感憐惜。
  「斐央…」只見她低聲呢喃著芬蘭人聽不懂得語言,赤裸的雙腳、輕薄的上衣、無助的眼神,在人來人往的城市裡,更顯徬徨。
  失去了重心,碰的一聲跌落在雪堆中,沒知覺的腳踝、凍傷的雙頰,一滴晶瑩的淚滑落,女孩吶喊著:「我到底失去了什麼?我到底忘掉了什麼?」然後,她的身子在也支持不了,最終昏厥。
  接著,就是一陣喧嘩、圍觀……

  ──這樣…真的好嗎?



×--×--×



  「斐央,你在忙嗎?」稚嫩的小女孩那甜甜的嗓音,問著眼前冰藍色長髮的女人。
  轉身,輕輕抱起她,「這麼晚了,不睡?」斐央的嗓音不會有過分的黏膩,像夏日的微風、像冬天的太陽般溫柔,只見女孩笑了笑,對她說:「你自己還不一樣,這麼晚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俏皮的望著斐央。
  「你喜歡月亮嗎?」她問了個牛頭不對馬嘴的問題,帶著一些笑意望著眼前的女孩。
  只見她水靈靈的眼睛轉了轉,回答著:「我喜歡…吧!」笑了笑,習慣性的用手捲著自己的髮絲,這是女孩說謊的證據。
  斐央輕括過女孩的臉頰,「夜瑞,你知道嗎?你說謊時會習慣性的捲著自己的頭髮。」女孩跳了下來,「還是一樣逃不出你的眼睛…」吐吐舌,接著說「反正我就是想聽你說嘛!」墨色的眼睛眨呀眨,煞時可愛。
  「我只是覺得今天的月色很美…」斐央再次把夜瑞抱了起來,凝望著窗外的月,很認真,而夜瑞則是呆呆的看著她,默默不語。



「 月兒彎彎 划著小船 看著月娘 想故鄉

  月兒彎彎 你也欣歡 看著親娘 踏夢鄉

  飲一壺月光泉 取一瓢水上念

  唱一曲幽亭邊 吟一首墟裡煙

  月兒彎彎 透著晦暗 回到家鄉 剩悽涼

  月兒彎彎 逐漸遺忘 月娘親娘 和故鄉  」



  斐央輕輕的唱著,那名叫遺忘的童謠,混著一點兒中國詞和日本調,細膩的唱出詞裡的畫面,加上柔和的嗓音和月光的投映,那美的像幅畫,又虛幻的像場夢。
  或許是歌聲太抒情,或許月光太美麗,更或許是斐央的懷抱太溫暖,夜瑞靜靜的睡著了,輕輕的把她抱回房間,漫步到客廳,為自己倒了杯茶。



  斐央輕啜著茶,對著牆角說:「出來吧!一直站著也不挺累的?」黑暗中的人影走了出來,艷紫色的長髮、赤血色的紅瞳、頗高卻穠纖合度的身子,那男人…還是該說…融合了男、女之間獨特氣質的人,背對著月光,就這麼站在她面前。
  「請坐,我去幫你拿咖啡…」斐央轉身去拿了杯咖啡,「真是稀客吶!剎,你怎麼會過來?」她把咖啡遞給了剎,自己隨意坐著。
  剎輕晃著杯中褐色液體,「斐央,你怎麼把那小鬼留在身邊?」他的眼瞳中沒有擔憂,反而多了份看好戲的納涼心態,「難不成…這小鬼有你值得利用的價值?」挑眉,惡質的笑了笑。
  「你說呢……?」斐央依舊看著月兒,沒有帶情緒的回答。
  「呿!真掃興…」剎喝了一口咖啡,「嘖!你的手藝怎麼都沒退步呀?我還做好喝了會吐出來的準備呢!」
  接著,一盒面紙丟了過去,「欸!面紙別亂丟呀!」剎接起,心暗自道:「丟的力道雖不甚很大,但如果沒接住我想我的眼睛大概瞎了吧…這個可怕的女人…」
  碰的又是一個東西砸了過去,只不過次是窗檯邊的矮凳,從剎臉旁丟去,「別在心中偷偷說些什麼,我不保證下次會不會真的砸中…」斐央雖然是背向剎,但那股冰寒卻令剎微微顫了一下。
  「算了!我只是來替雪傳話的,說完我就要走了。」剎替自己捏了把冷汗後,想起自己來這裡的任務,趕快說完趕快走,免得下一次被什麼奇怪的東西砸死。
  「喔?她說了什麼?」斐央再度啜飲的茶,眼角的餘光望著剎。
  「她說,這樣做…好嗎?你不會後悔?」剎漫不經心的說著,不時把玩壁櫃的物品。
  斐央沉思了一下,柔聲的說:「如果會後悔,那麼我已經後悔很久了…」輕到接近自言自語的聲音,模糊的字句幾乎不能辨認。「幫我轉告她,我知道了!」
  「那我先走了,有空在來看你。」翻過窗檯、圍牆,他就這麼消失在街上。



  ──這樣做…你不後悔嗎?




×--×--×--×--×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