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靜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8/27/2009 9:58:31 PM
讓我帶妳去看雪
 



  細柔的雪從天而降,輕柔的微風吹拂著,握住手上緩慢融化的雪花,韓絪嘴上掛著甜膩的微笑,但淚水卻不爭氣的滑落臉龐。

  「說好的旅行,看來只有我自己赴約了…」韓絪抹去淚水,虛弱的跌坐在雪地上,她緊緊的抓著地上的雪,當感覺自己手中原本硬實的雪塊愈之融化進而不見時,她緩緩的鬆開自己的手。

  韓絪望向天空,原本陰昏的天空突然晴朗。

  風依舊徐徐的吹拂著,韓絪噗嗤笑出聲,「看來,其實你也來了。」

  韓絪站起身子,拍拍自己沾滿雪的大衣後,看向無邊無際的雪地。






三年前

  頭倚靠著趙皓雪厚實肩膀的韓絪,指著牆壁上雪花紛飛的圖畫。

  「皓雪,我要你找天帶我去看雪。」笑的甜膩的韓絪仰頭看著眼前最心愛的丈夫。生長在熱帶島嶼的台灣,賞雪是難上加難的機會,看著眼前美麗浪漫的圖畫,韓絪心動的鼓譟著。

  趙皓雪輕柔的微笑著,他摸著韓絪柔軟的髮絲,緩緩的說:「會的,我會帶妳去看像這幅圖畫的地方。」

  韓絪歡心的緊緊抱住趙皓雪結實的腰:「我要看雪,看雪就像看到你一般。」

  趙皓雪停頓了一會後緩緩的說出,「當妳緊緊抓握住雪的時候,雪是會慢慢消失的,我不要消失,我要一輩子守候著妳,所以我不當雪。」

  韓絪噗嗤笑了出來,「這麼肉麻的話,你也會說呀!」

  雖然聽來會起雞皮疙瘩,但韓絪不否認,她其實很喜歡聽,抱著這輩子屬於她的男人,一種前所謂有的安全感包圍了她,這是她一輩子所渴望的,而這麼幸運且幸福的,她擁有了。





  趙皓雪面目緊繃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緊緊握住韓絪的雙手,當韓絪感覺一滴淚水滴落在她的手上時,發現趙皓雪已經淚流滿面,撐不住的心理壓力讓這位成就非凡的男人軟弱了下來。

  「沒關係的皓雪,讓我來照顧你好嗎?」韓絪強忍住淚水,抖動的話語依舊藏不住她的心傷,「沒關係的、沒關係的!」

  壓抑太多淚水的趙皓雪再也無法承受,他大聲哭喊,這聲音卻讓韓絪的勇氣當場破碎,她撲向前抱住趙皓雪:「我們再想辦法,一定有辦法治好的,皓雪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趙皓雪推開韓絪,雙眼滿溢淚水的他看著韓絪:「沒藥醫的,漸凍人沒藥醫的妳懂不懂!」

  韓絪坐在地上,看著眼前已經崩潰的丈夫,她心裡的疼痛就像活生生被撕裂開來一般,趙皓雪的淚水也無情的刺痛著她,再也承受不住摀住臉無助的哭了出來。





兩年後

  趙皓雪全身無法動彈的躺在床上,他看著床邊的韓絪。

  「今天晚上,媽媽會來看你唷!」韓絪細柔的將趙皓雪額上的頭髮撥開。

  當趙皓雪被診斷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之後,他的機能每況愈下,全身肌力漸漸無力,進而癱瘓臥床。

  「皓雪,姊姊從北海道寄了雪給我們呢!」韓絪拿起放在床櫃旁的小箱子,微笑的看著趙皓雪。「雪真的很美對不對!」

  趙皓雪的嘴角緩緩扯動,些許氣聲慢慢傳出。

  「嗯?」看著要說話的趙皓雪,韓絪站起身子將耳朵靠近趙皓雪的嘴邊。

  「我…要……帶…妳……去看……雪。」

  淚水不聽使喚的滾落下來,韓絪激動的點點頭啜泣著:「說好的囉!你要帶我去看雪唷!」

  看著趙皓雪努力的要牽起嘴角勾畫笑容,韓絪感動的輕輕吻了趙皓雪。

  這時,語言再也無法成為他們溝通的媒介,只剩下眼神和感情。






  韓絪看向無邊無際的雪地,心痛的感覺依舊無法消匿,她依舊記得當趙皓雪跟她說完那句話的當晚因為呼吸衰竭離開了這個世界,那句話和允諾卻成了最後的遺言。

  雖然現在只有她一個人站在這個雪地上,但是她的心中卻也將趙皓雪帶了過來,不知道為什麼,寒冷的空氣中,她的心卻好暖。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