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寂寞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4/27/2010 12:45:51 AM
她的秘密
 

  過去像是列車,飛快的跨越了她的人生,與小說情節很相似,她常忍不住這樣噙著笑,然後眼神看來沒什麼焦距的說著。
整個店裡飄著咖啡的香味,餐廳侍者緩緩的端上我們點的曼特寧和拿鐵,說聲請慢用後,默默的退場。

  「他對我很好,找不出讓人背叛的理由。」她攪動剛上桌的拿鐵,輕輕的說著。
我沒答腔,只等著她的下文。
端起我的曼特寧,比起拿鐵的奶香,曼特寧還是多了點黑咖啡的香氣,和苦味。
  「如果唯一要說背叛的理由,那就是我太愛我老公。」默默的喝了咖啡,然後她說。
她淡淡的與我說著,那時候劈腿的故事;她說的雲淡風輕,彷彿那是別人家的事情,不是她的事,沒有什麼浮動的情緒,也沒有聲淚俱下。

  她唯一論及婚嫁的丈夫,王,是個她愛了好多年的男人。或許他不是個好情人,但是不善於表達情感的他,其實心裡很愛她。
她是,深藍。
  為什麼愛一個人還會劈腿呢?她淡淡的說是因為不夠相信,也是因為王並不是個會解釋的人;而女人總是要個解釋。
很簡單的原因,王出差一段時間,她因此認識了這個劈腿的對象,任。

  我挑眉:「誰是任阿?」她左手托著左腮說,因為忘記那男人的名字了,就隨便取的代替啦!
我哩咧,雖然無言,但還是讓她把故事接下去。


  一開始是個錯誤,誰知道真的有人會打電話給不認識的人阿。她隨性的給朋友的電話,就這樣被轉交出去,然後真的打來了。
但後來真的說的上話,就話匣子打開了,有一半的原因是王因為工作繁忙,為此常常不愉快,她也就會與任聊上很久的話。
理由很簡單,但也就讓事情變的不簡單。


  其實任曾經說過一句話,他說如果深藍的男人也對她這麼好,深藍會回到他的身邊的。
那時正與王吵的兇,冷漠跟疏離感漸漸卡在她和王之間,因為一念心,把任淌了這渾水。
她送了情人節的禮物給任,一個男生的戒指。
只因為當時對王寒了心,只因為她昏倒住院,王沒有來探她。
任收到戒指時很感動,還回送了戒指給她,是對戒。她心底很詫異,卻有一抹異樣越過心頭;她其實很明白自己的心,曾經因為王而寒了心,卻又非常的愛王。


  「妳不像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我深深的看著她,這個我認識二十四年的女人。
  她淡淡的笑,帶著很深很深的悲傷,是的,她不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這一切只是她的寄託,她把任當作王的影子,所以她才會做出這種事情。
  「為什麼選擇這麼笨的方式,妳明知道這是最愚蠢的方式。」我疲憊的說。

  「如果今天沒有發生這些事情,妳認為王會做出這些改變嗎。」她輕輕的說,沒有任何的情緒,但臉上帶著很淺的笑容。



  「既然錯誤已經造成,妳為什麼要讓他發現,讓王這麼傷心。」其實她可以不被發現的,是吧?
  她默默的,把手機殘骸拿出來;其實去找王談的那天,她原本想把手機還給任,一份愧疚感,讓她想去跟他說聲對不起,或許當初本來就知道的事情,只是任卻認了真,她沒告訴任的是,其實每天她晚上說的那些話,都是對著王說的。
但王還是發現了;因為王太了解她。
但也因為這樣,她知道了很多她與王誤會背後的事實;其實她病了,王怎麼會沒有來探,從基隆趕回來了,就站在醫院門口,沒有進來,因為妹妹說就要走了,所以王沒有進來,也沒有說其實他人就在門口了。


  「妳把孩子拿掉,王知道吧!」我看著她,默默的覺得難受。
  「但他不知道,其實那個孩子是他的,他唯一知道的是孩子『五週』大。」她唇邊泛著慘白的笑容,很苦很苦的笑。
  我瞪大眼睛看她:「妳那個孩子不是不滿兩週,我記得妳說去草屯的時候,才去看過醫生,說是緊張MC沒來,但那時候不是沒懷孕。」
  她笑著說王不知道,她趁著王那天讓她一個人在家,就去了鎮上的婦產科看醫生,健保卡還沒用上,因為掛個號找不到健保卡,想起來真的很尷尬的事情。
  「那為什麼不跟王說實話,或許這樣就可以合好了,不是嗎。」我撫著頭,覺得頭疼。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能做的事情,一來身體不好,那時也不確定她的心臟問題,況且現今的經濟壓力龐大,這已經超出她能負荷的範圍,也已經替家人帶來太多辛苦。
不是懷了王的孩子就要王娶她的;她不想要這樣的婚姻,也不想王還在為了她劈腿的事情難過時,要他娶她。
如果只是為了肚子裡的這個孩子,王才娶她,那對她來說太沉重,如果王真的願意重新開始,即使是沒了孩子,他還是會原諒她並且娶她的。


  她相信王,也相信這些年的感情,但也害怕著分離。
  但現在她更害怕的是,懷孕這件事情;孩子不滿兩週,吃藥流掉了孩子,其實也流掉了健康,她的身體早就不如從前,萬一現在又懷孕,這下就真的頭痛了。
王的孩子呀,不是這麼快又來找來投胎吧!她不恐懼懷胎,但恐懼懷胎的後果,也無力承擔後果。
她身旁已有一個王的孩子相伴,雖然曾經想過那個不滿兩週的孩子應該生下來為自己爭取一絲清白,但想起親人曾經有過的提醒,她不也說過不再生孩子,因為養不起就不該生孩子的,畢竟她生了孩子就要養孩子並且教育孩子。



  我抱著我的頭,覺得蠻痛的。
  「妳要是懷孕,再看著辦吧,已經流掉一個孩子,若是真的再懷孕,妳有多少身命可以去流孩子,要生或者流,其實妳都沒有那個身體。」我很難受的跟她說,這就是現實。



  「王也許不回頭,因為我也不知道男人有沒有這麼大的胸襟去承擔,人心很難預測;但妳總是要活下去,不為自己,也為了王和妳的女兒;她是你視為珍寶的心頭肉呀。」
  她還是淡淡的笑,若是懷孕她或許會衝動的默默把孩子生下來,然後淡淡的生活下去。等著不知道何時會回來的人,繼續的等著,直到死神奪去她的呼吸為止。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