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璿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2/27/2011 2:23:49 PM
那夜…雨…不停
 

天地之大,為何始終找不到就你的人?上天為何要如此狠心?
微風徐徐,鳥鳴啾啾,走在中國的老街上,有一種熟悉的歸屬感。那股書香,烘焙東西的香味,都令人眷顧。四處隨意的亂走,突然有一家店,使雅琉駐足了。
這家店的外貌十分的老舊,招牌也以模糊不清,看出它的年代已久遠了。但……最引人注意的是,那股濃濃的書香,彷彿使人進入中國的書香盛世。一本藍皮的書躺在桌上,它彷彿正在和雅琉招手,呼喚著她。
「對不起,有人在嗎?」雅琉走入了書鋪,一股書的清香撲鼻,裡面一如古代一般,沒有新的科技,只有簡單的設備,老舊的東西,保持的卻很完善。他們散發著一股現代沒有的寧靜力量。
「不好意思,請問你要什麼?」一個衣著中國馬褂,帶有些狼狽的男子走出,他是書鋪的老闆——柳豫書。雅琉覺得他和書鋪依舊有一種格格不入,明明一樣十分的復古,卻有說不出的怪異,彷彿是一種熟悉。
「對不起,請問這本書多少?」雅琉甩開了腦中的胡思亂想,把注意力拉回那本書。這雙如同琉璃的眸子,為何如此眼熟?面對雅琉,豫書有一種奇特的熟悉感。「這書……」豫書看見了那本書,愣了好一陣子。它不就是雅琉公主身前唯一的書?不可能吧!?
事隔了五百年,終於相遇了。欠了五百年,終於……可以還清了!豫書打量了一下雅琉,現在的她沒有公主的文弱,卻有公主的清澈眼眸。表示幾次的輪迴,她沒有遺失最珍貴的東西。「柳豫書,有客人?」一位著中國旗袍,黑髮及腰的女子——妤銀,從樓上走下來。
「妤銀,是一位……」豫書話未完,妤銀脫口而出:「雅琉公主?」雅琉愣了一下,眼前的女子十分眼熟,但,遲遲想不出她是誰?「她要買這本書。」豫書指了指桌上的書,有一點不知所措,「所以?」妤銀瞥了豫書一眼,一副事不管己的樣子。
「如果不能賣,我可以翻嗎?」雅琉不管他們,一心想知道書的內容。「它是無價的,我們只能給,不能賣。」豫書的話深深的刺入了雅琉心中,『你不知道知識是無價的嗎?』一個溫潤好聽的聲音傳入了雅琉腦中。
「你是誰?」雅琉喃喃自語,「我們主要是一間古董店,書可以給你,但你要買下另一個東西。」妤銀清脆的聲音引起了雅琉的注意,把她的神智拉回現在。「好!」雅琉走入了室內,櫃子上擁有著精細的雕工,雅琉看傻了眼,全是價值不斐的古文物。
但只有一物使雅琉停下了腳步,一個摟空的香爐,小巧精緻,又方便攜帶,「就是這個!」當雅琉拿起香爐時,妤銀更相信她是雅琉公主,那個也是她身前最鍾愛的飾品。「謝謝惠顧,下次再來!」豫書目送雅琉離開嘆了一口氣,淡道:「後會無期!」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