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戀嵐影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6/2/2011 7:52:52 PM
唯一的天使
附註: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作品...
 









「妳會不會覺得,妳和敻宇最近見面的頻率太高了? 」

浪漫的燭光晚餐下,他坐在對面,一雙眼緊緊的勾著我,想捕捉我瞬間的不自然。

可惜我沒有。


「 你在說什麼啊,我不是跟你說過他只是朋友嗎? 」

老實講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懷疑我跟敻宇呢?

我承認我跟他之間實在很不單純,至少在外人看來。我們從國中就一直同班到現在,當然,可以算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但這並不影響我的交友,從國中以來,我人緣也算不錯啦,呵呵。

一直到現在高二,三四年了耶,當然也交過幾個男朋友。

只是...每一次的分手都是關於敻宇!


如果是別人來告白提出交往,那我至少也傷的不深。問題就出在於,曾經幾個我投入了所有的感情,卻是相同心碎的結果。

每次,當我又分手了,我一定跑去敻宇那。倒也不是因為認識最久,只是在於他很照顧我。



「 ....妳是說過,但一個男生,怎麼可能會容忍自己的女朋友有另外的男性朋友呢? 」

見我一邊喝果汁,一邊陷入沉思,他嘆了口氣。

忘了介紹他了,他是Jacky,一個月前在公園拿著一張卡片跟我告白,然後我們就在一起到現在。

老實說,他人很不錯,剛在一起沒多久我就把敻宇介紹給他認識,他們當然也處的不錯。


我說Jacky不錯,是因為他容忍了敻宇至少一個多月。記得以前的男朋友,不到幾天就受不了我這個 "朋友" 了。

這也不是敻宇的問題,是他們實在太疑神疑鬼了。


「 敻宇你也認識啊,我對他有沒有感情,你難道看不出來嗎? 」

Jacky又嘆了口氣,手裡攪拌咖啡的動作停了下來。

「 莃,就是因為我愛妳,所以更無法接受...這一個多月以來,我盡量不去注意你和敻宇,但我發現,

我做不到...我知道要妳改變很難,所以,我選擇離開......我們分手吧。」

斬釘截鐵,我當然早已料到。儘管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我還是僵硬在原地。

他起身結帳,便走出餐廳,而我,則是在淺意識下撥了通電話給敻宇。



二十分鐘後,一件外套冷不防的披在我身上,一隻手拉了我就走出餐廳。

看著眼前拉著我走的背影,我的心安了許多...。


「 又分啦? 」

夜晚的風吹起來有點冷,我穿著他有點大件的外套,和他手拉著手在人行道上晃著。

「嗯啊,還不是又因為你。還好我對Jacky還沒有動心,要不然你又會看我哭死了。」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心中..反而有點輕鬆。


「妳這是在提醒我的罪惡又更深了一些。」他微笑,我們慢慢的走著,路燈沉默的在一旁,路上連刺耳的喧囂聲都沒有,

似乎就像一章沒有旋律的樂譜,安靜的不像話,好像只屬於我們兩個的世界。


「 喂,敻宇,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之間不會擦出火花啊? 」我低頭看著路燈映出的影子,緊緊的重疊在一起。

「 不知道欸。」他到是給了個很俐落的回答,這...根本就是連想都懶的想。



我應了聲後,繼續沉默的走阿走,手也微微晃著。


「 欸欸欸,對了,前幾天跟你告白的學妹怎樣了? 」我想起敻宇之前跟我提過的事情,似乎有個學妹跟他告白,但小氣的

敻宇到現在還沒告訴我後續。如果他和學妹順利的話...也許我的戀愛路也不會那麼坎坷了,雖然...可能會少一個避風港。


「.....沒怎樣啊。」他打了個呵欠。


「......小氣。 」我忍不住嘟嘴。而他,嘴角勾起一抹無可奈何的笑。


「 真的沒有什麼後續了,真的要說的話,我拒絕她後,那個學妹就一直死纏爛打。」


「 嗯哼,然後呢? 」對對對,我就是要聽後續,雖然對於敻宇拒絕,不免感到一絲絲的可惜...。


「嗯...然後她一直問我為什麼不接受她,她說『你是不是因為小莃學姊,才拒絕我』。」


「 我!? 」我驚了一下,原來不只那些男人會誤會敻宇,連女生們也會誤會我啊....。「 那,你有沒有澄清!? 」


「 有啊,我說,『妳不要自己亂想,不是因為小莃,只是因為我真的對妳沒有意思。』,然後她還是一直追問為什麼

不跟她在一起。」

不會吧....這個學妹也太猛了,真是死都不放棄的精神....。


「 所以後來你怎麼跟她說的? 」我對最後感到好奇了,畢竟是這麼纏人的女生。


「我告訴她,『我身邊已經有一個最重要的天使了』。」

他拉起我繼續往前走,我才注意到原來我們剛剛停下來了。

「 誰阿? 」我疑惑,誰這麼受到敻宇重視了?

敻宇沒好氣的回頭,又轉回去繼續走,嘴裡不停說著。


「一個交了很多男朋友,每次都草草分手,

一個每次只要一分手就call我,不是聳肩就是大哭,

一個每次心碎都要窩進我懷裡,大哭特哭後再破涕為笑,

一個最任性、最可愛,我最重要的天使。 」


濛濛月色中,藉由路燈微弱的光線,敻宇的臉好尷尬。



而我的心,此刻好像也暖暖的.......。


「...欸..敻宇,你說的是誰啊 ~? 」我不禁緊緊回握他的手,心,好甜好甜。







「.......不告訴妳。」他吐了吐舌頭,咧嘴一笑。




我想....我似乎一直忘記最關心我的人,其實一直都在......。






《 THE END 》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