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玕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3/5/2013 5:43:23 PM
夜,背影
附註:期待再次遇見你的下一個美麗。
 

  她還是一如往常地徘徊在同一條街道,總以為只要棄而不捨地等,總能等到他。
  她只見過他一次,一雙迷人的大眼睛,好像會放電般閃耀著,那是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睛,她記得。
  從那次之後她的眼光就再也離不開了,縱使是幻想都好,她期盼著能夠再見他一面,背影,也好。
  每天同一個時間她都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地在同一條街上尋找,她在找那一雙眼睛,還有那個令她眷戀的溫度。
  她不是路人,她是Micky的常客,Micky是鎮上有名的音樂餐廳,她總是一個人坐在吧台,聽著音樂,看著bartender調酒,她覺得那是一種表演,用不同的繽紛色彩,滿足每一張挑剔的嘴,也許,還有每一個不同的故事。
  她雖然是常客,除了幾句招呼外,並沒有與店員或是bartender交談過,沒有人知道她是誰、來自哪裡,也沒有人知道她的故事,大家只知道她每天都來,點一杯Pina Colada,一個人在吧台待一整個晚上。
  他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開口與她對話的人,就在那天,2000年的平安夜。
  他說,那天是他的生日,朋友在Micky替他辦了生日party。
  她看他喝了不少,但眼睛始終清澈而明亮,淺藍色的格子襯衫,淡淡的香水味,纖瘦而高挑的背影,然而實際他並不高,只是比她高了一些。
  她沒有回應他的話,只是不斷地上下打量著他。
  那一天,她的目光沒有離開他,不斷地丈量著他說的一字一句,即使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招呼語。
  他對她說再見的時候,她笑了,但始終不發一語。
  之後的每一天,她走進Micky總會盯著他曾坐過的那個位置,卻再也沒有看過他。她不知道他的名字和關於他的一切,也不敢向店員打聽,偶爾會遇到跟他來的那群朋友,她也始終沒有勇氣走向前,那天之後,她不喝Pina Colada而改喝Angel's Kiss了,她想念他的一切,即使是一個眼神或一個背影,但他始終沒有出現。
  2001的平安夜,她想起了今天是他的生日,她為他點了一支蠟燭,在吧台點了兩杯酒,Peach ligueur和Around the world,她一如往常的看著bartender調酒發呆,卻被熟悉的聲音驚醒了。
  「嘿!再等人嗎?」
  她回頭看見他,她笑了。「生日快樂!」她說。
  「謝謝!」他拿起他去年點給她的Peach ligueur,在酒裡插進一朵藍色玫瑰。
  她接過酒杯喝了。
  他也拿起和去年一樣的Around the world,「我回來了」。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