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幻琉璃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8/5/2014 8:12:17 PM
海神與我前世今生的交易
 

希臘神裡,最大的三巨神分別是掌管天空的天神宙斯、分得地下的冥王黑帝斯,以及所有大海、湖泊中的霸主波塞頓;不過,如果將希臘三巨神都請來東方的話,他們就瞬間得和玉皇大帝、閰羅王和四海龍王搶地盤了...


我滑著手機,看著神魔裡面的卡片,想出了神...

為什麼神魔之塔有出希臘神宙斯,但中國神就沒有出玉皇大帝呢?

是怕兩個管一樣地方的神會打架還是怕被人說同性質的卡片更新太騙錢?(事實上本來就是有點騙......)


「吃飯的時候把手機收起來,這樣很沒有禮貌!」一個低沉的嗓音從我前方傳來。

誰?是誰?大家不是都去敬酒了嗎?怎麼會有人說話?

我環顧四週,看著每一個離席敬酒的親戚,只有我依然坐在椅子上滑著手機,同桌的親友都沒有在位置上。


好吧,也許是我太神經質了!

我再度低下了頭,滑著手機,繼續當我自豪的低頭族。


「本王和你說不要玩了沒聽到嗎?」那個聲音再度出現,我這次迅速的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依然什麼人都沒有,只有滿桌杯殘狼籍的食物和我的行動電源。


不可能聲音是從我行動點源裡發出來的吧?

我記得我當初買它的時候,它只有LED手電筒的功能,並沒有廣播之類的附加工具;

我翻動著我的行動電源,生怕它是不是被某個魔法師給附魔了...


正當我小心翼翼觀察它的時候,那低沉的聲音又說了一句:「傻小子!本王在這!!」

這次我終於找到了聲音傳來的正確位置,但當我發現它是從龍蝦沙拉盤裡的龍蝦殼傳出聲音的同時,我真的嚇呆了。


「你...是你在說話嗎?」我試探性的問著牠,同時還觀察了一下是不是有人在整我。

「放肆!本王是這樣隨便給你稱呼的嗎?」

「......」


龍蝦殼認真的說話了...


「您好,請問一下有什麼事情嗎?」我用自認極為禮貌的語氣詢問著牠。

「你先幫我把我的頭放平下來!我已經這樣看著天花板好幾個小時了!!」龍蝦殼先生似乎想說這句話很久了,當這句話說出口時,牠的語氣異常的急促,並沒有當初老練的感覺,我突然覺得牠好像脖子很痠...

我有點害怕,所以拿了筷子準備將龍蝦殼平擺...

「不要用你剛剛放進嘴裡的筷子碰我!!」龍蝦殼先生突然對我大聲咆嘯。

我嚇了一跳,手中的筷子掉到桌上...
我看了一下親朋好友們,感覺大家好像都沒有聽到牠的聲音,也沒有任何人往我這裡看。

「放心,其他人聽不到我的聲音。」龍蝦殼先生又說。
「為什麼?就因為我在玩手機,所以因此被你選中了?」我問著。
「不,因為我們有緣......」

我用手把蝦殼放平,讓那隻龍蝦的視線對準自己。

「你知道你上輩子是我的孩子嗎?」龍蝦殼先生被我平擺之後,聲音又恢復了沉穩。
「什麼?你在開玩笑嗎?我上輩子竟然是隻龍蝦!!」我有點吃驚。
「放肆!什麼龍蝦!這只是本王的障眼法!就為了要見你一面,你知道本王花了多少心思才讓自己附著在這隻龍蝦身上,一路從海宮被魚伕補上網,然後被運送到.........」這位自稱上輩子是我爸的龍蝦殼先生,突然開始講起了牠當龍蝦的辛酸血淚,一講就是十來分鐘。

聽到後面我並沒有非常專心,因為我覺得牠有點吵,甚至還有一度我有股衝動想叫服務生把這沙拉盤收下去。

「小子,我告訴你!現在要不是非常時刻,本王也不會冒著風險來找你幫忙!」省略了三百多字的篇幅之後,龍蝦殼先生終於回到了正題。
「什麼非常時刻?」我意興闌珊的回問著。
「本王的哥哥黑帝斯一直認為海域也算是地面,因此決定在近期發動大軍將水域佔領,本王因為近年來海水污染的狀況非常嚴重,所以已經沒有當初的魔力能夠與祂抗衡,敵長我弱,我們很快就會被祂佔據。」
「喔...」我聽完之後,頭也不回的句點牠,接著繼續滑著我的手機。

「唉...本王的兒子就屬你最桀傲不遜,所以本王早已料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龍蝦殼話一說完,突然飛了起來,整個竄進的我的嘴巴裡,接著是一種喉嚨瞬間被撐開撕裂的腫脹感,血味腥味交雜著我的味覺與嗅覺,直到我完全沒有意識為止,那樣不舒服才漸漸使我沒有感覺;昏迷之後,悠悠轉醒,我已經身處於一望無際的海面之上了。

「奇怪,我怎麼可以站在海面上?」我赤裸著上半身,看著與天連成一線的海平面。

此時,天空一暗,突如其來的烏雲密佈,換來了強風強雨的爛天氣。
雨滴,打落在我的身上。
我除了感覺到皮膚與水氣那股沁涼的接觸外,還能感覺到一滴一滴的能量不斷注入我的身體...

「相信自己是海神之子了吧!」那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從整個世界各個角落灌進我的耳朵。
「相信又怎麼樣?不相信又怎麼樣?」我對著天空呼喊。
「是!本王命令你,從今天開始掌管這三洋五海防止敵人入侵我們水族的領土!」

「不要,我拒絕!!!!!!」我嘶吼著。
「為什麼?本王賦予你那麼大的能力和權力,你為什麼還想拒絕?」我感覺的出來這次祂的口氣不再平和,同時我感覺祂似乎這輩子第一次被人拒絕...

此時,海水突然開始顛動,天空也突然間開始雷電交加,海神從水面濺起的水花中閃現,海潮的波動聲伴隨雷聲,瞬間成為祂出場的磅礡交響樂;我第一次看見祂的廬山真面目,祂除了全身散發著光芒外,臉上不怒自威的表情和絡腮鬍,明顯擺著不是東方人的面孔。

「你既為本王的孩子,就應當聽從本王的命令!」祂的聲音很近,陣陣回音繚繞在我的耳邊。
「胡說!你長那樣,我長這樣,我們哪有可能會有血緣關係?我一點都看不出來?」我講話非常不禮貌。
「這輩子不是,但上輩子你確定流著我們水族的血。」
「那有什麼事情就去找上輩子的我說吧!!」我轉過身去,決定不看那個老頭,但當我大步向前行走時,我發現我的步伐正開始一步一步的陷入水中。
「哈哈哈哈...如果你不承認自己是我們水族之後,那你就得沉入這汪洋之中,永世當一個孤魂水鬼!」祂的口氣略顯狡詐、得意。
「你怎麼那麼卑劣!!」我很生氣。
「放肆!你從小到大吃了多少大海孕育出來的生物,上輩子,這輩子,如今大海有難你還不挺身而出?你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這片海洋嗎?」

在被海神老頭訓斥完後,我無法反駁,已經半身浸在海中的自己,此時又慢慢的浮出水面。

「哈哈哈哈...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嘛!」那個老頭真的很討厭。
「別再笑了!!!」我大聲喝止了祂輕蔑的語氣。
「怎麼了,你又有什麼話要說?」海神停止了笑聲。
「你要我怎麼樣,我接受了,但是我也有我的條件!!」我意志堅決。

海神被我這突如其來交易舉動給嚇到了,討價還架這種舉動可能從來沒有人敢對偉大的希臘三巨神提出來...
「好,你說吧!你想要什麼!」海神也許覺得很有趣,因此語氣平和的問著。

我抿著嘴唇,轉過身去看著海神,眼神中則充滿著「堅定」...

「你到底要不要說?」海神很快便開始不耐煩。
「不管你要我保護海域也好,處理海洋汙染也罷,我只有一個要求,只要你能滿足我這個要求,我什麼都答應你們!!」

海神點了點頭,意示我可以提出我的要求。

屏氣凝神,我冒著火光的眼神透露出我的決心,如果祂不答應我的這個請求,我絕對寧死不從;我深吐一口氣,嘗試著讓自己的心情稍為平撫下來,晌久,我語氣堅定的用著我全身的力氣大聲怒吼著:

...

......


「我剛退伍,可以讓我休息一個月嗎?」

「什麼事都等一個月再說可不可以...............!!!!」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