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2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2/12
7/19/2010 2:10:44 AM
緣...
 


"我不會勉強自己"

這是你說過的話。

我想像你一樣,不勉強自己。

但是我不能,

我不得不勉強自己,忘了你。








幾天之後,夏澄釉才主動打了電話。
「喂。」
「嗯,怎麼啦?」方瑀欽盡量讓自己的聲音維持穩定、冷靜與客氣。
「我有個問題要問你。」從夏澄釉的聲音,方瑀欽根本感覺不到任何情緒。
「嗯,你問阿。」
「妳還喜歡我嗎?」
「你覺得勒?」
「應該是有。」
方瑀欽無語,這樣的情況下應該要說是或者不是?她不願意對自己說謊,卻又不想對夏澄釉坦承。
「那妳就跟他分跟我在一起啊!」夏澄釉霸道性的下令。
「為什麼?」
「阿妳不是還喜歡我?」
「...」方瑀欽無語。
「快說啊!妳決定怎樣?」夏澄釉的急性子又表現出來。
「我再想看看好了。」
「給妳一天時間想,想好了跟我說。先這樣!」夏澄釉急急的掛上電話。

被掛電話的方瑀欽陷入了沉思。

我真的要再這樣下去嗎?真的要愛的那麼痛苦嗎?真的要被當成排遣寂寞的物品嗎?我就一定要扮演那麼卑賤的角色嗎?
類似的疑問環扣住方瑀欽的思考線,許久,她做出了決定,便傳了封簡訊給夏澄釉。

"我想,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好了。我真的,真的不想再被你傷害了。所以我選擇他,至少,他對我很好。"

方瑀欽不知道夏澄釉收到簡訊後的反應,過了許久,手機才傳來簡訊短促的震動聲。

"嗯,我知道了。妳好好保重。妳只要記得,只要我還在的一天,我都是為妳著想的。我的存在是帶給你幸福和快樂。"

離別的句子讓方瑀欽的眼淚不斷落下,那是椎心刺骨的劇痛,她不明白怎麼會這麼痛?無論如何,她怕了過去那種日子,那種擔心、害怕與不安的日子。
就這樣,兩人停止了連絡。常常,方瑀欽會上交友網站看看夏澄釉的日記。她也注意到,有一些似乎是在說她卻又好像不是的文章。她不斷的催眠自己,那些句子說的是別人。她,只是個排遣寂寞的機器。她應該要恨他,很恨很恨...這個念頭讓她的日子開始好過,她不再沉溺於那些負面情緒裡。過了一陣子,夏澄釉關閉了他在交友網站的個人網頁,方瑀欽也無法再從網路上得到他的任何消息。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兩人幾乎完全沒有交集,卻又會偶爾在聊天程式上相遇。夏澄釉的帳號被方瑀欽刪了又加加了又刪。難得的聊天,夏澄釉曾表示他和女朋友分手,而且他其實還是愛著方瑀欽,但方瑀欽告訴自己那些都是謊言,他只不過是因為分手感到寂寞而已!此後,兩人又失去了連絡...

距離認識,已經是六年後的事情,當年的高中小女生,如今已經是20出頭、充滿智慧的女人了。近幾年,方瑀欽特別讓自己不要提起或想起夏澄釉,實際的原因她自己也不了解。與朋友聊天,聊起以前男朋友她總是可以侃侃而談,唯獨夏澄釉她絕口不提,彷彿那是她內心深處的秘密似的。

這天,她卻夢到了夏澄釉。夢裡頭的他,看不清面貌,但是那熟悉的感覺讓她萬分確定夢裡的人。
醒來,方瑀欽感到心湖有了震盪,變心血來潮的開啟了一兩年來不曾開啟的交友網站。新改版過的交友網站讓方瑀欽用起來不大順手,但為了要看看夏澄釉的網頁,也只能多花心思去適應。
這一看,把方瑀欽掩埋多年的感情全數釋放,她發現她居然是瞭解夏澄釉的。原來,她誤會了他。原來,一年前他說的愛她是真的。
許多許多的證據告訴她,當年他不是不愛她,只是雙方都太小,無法體諒與感受對方的心情和需要。於是,她開始找他,她要想盡辦法跟他談談。
一開始,她告訴自己只是想要跟他談清楚,只是要冰釋過去的誤會。只是要讓他了解自己的想法。

過了幾天,方瑀欽從夏澄釉好友的網頁上發現了聊天程式的帳號,猶豫了一會,方瑀欽決定加入他。
再找不到,方瑀欽就要放棄了,這是她最後的管道了。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