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闕吳不可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武俠 >
< 第 3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3/3
12/11/2010 5:31:29 PM
絕世武功
附註:第二場戰鬥中少年才發現,原來李捕頭的武功並不低,少年能全身而退,並保住客棧嗎?
 

  第二場,李捕頭反客為主,拿刀猛砍,打夥一驚,原來李捕頭史的正式刀法至尊「狂風快刀」,少年也是一驚,忙使「狂風快劍」抵擋,就這樣,狂風劍對狂風刀,兩人拆了數百招,因劍柔刀硬,所以少年不敢硬接李捕頭的刀,就在準備要拆到第一百八十四招時,李捕頭忽然向後一越,刀法一變,成了「五虎斷魂刀」,刀法剛猛,與剛才的狂風快刀截然不同,李捕頭把刀橫砍三刀,雖然破綻極多,但少年卻不敢硬攻,李捕頭一招「千山萬水」攻向少年,少年一躲,忙使「旭日東昇」攻李捕頭,李捕頭一看,又使「橫刀斬月」不料「青峯劍法」環環相扣,每一招都暗藏了另外一招,這招「白虹貫日」中暗藏了青峯劍法的始祖「長驅直入」劍尖直刺李捕頭胸膛,李捕頭待要防備,少年將劍收回,重使一招,這次他把劍化為一個光圈,將自己罩在這光圈裡,自己也一步一步的逼向李捕頭,這招逼的李捕頭連連後退,只見光圈越來越小、越來越集中,劍仍不斷的轉,一把劍看似有九個劍尖,每一個劍尖都罩在李捕頭的要穴上,少年的劍忽然只剩一個劍尖,原來這正是青峯劍法的絕技「九劍歸一」,劍尖所指的地方正式一處大穴,李捕頭大驚,急忙一招「退避三舍」硬生生的向後退了數呎,少年又用白虹貫日急攻,李捕頭惱了,一招「直搗黃龍」攻的卻不是少年,是少年手中的劍,李捕頭又一招「鷹壓地莽」壓住少年的劍,在一招「龍腾虎躍」同時把劍和刀拋向天空,少年大驚,他這一生唯一依靠的劍,他父親的唯一遺物,竟然被奪走了!李捕頭一看機會來了,一只戳向少年的「壇中穴」,少年瞬時暈了過去。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來討論區∼看看更多人對此篇文章的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