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居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38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38/38
11/29/2012 2:30:29 AM
尚居的天天記
附註:十年過了,大家想我嗎?將近十年的時間,在兩千零三年走入了寫寫文章的世界,但是卻在兩千零七年我放棄了寫作,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我不想寫了,受到了一些打擊。
 

記得有首歌嗎?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妳,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步道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 朋友』

這些年,在外面漂泊了將近七年之久,從上大學開始,就開始一個人住在外面,大學畢業了,還是一樣一個人住在外面,只是住的地方換個縣市,但是孤獨卻一樣都跟在左右,屹立不搖的不肯離去。

七年了,中間經歷過多少段受傷的感情,讓自己變成像隻刺蝟一般,傷人又傷己。

在尚未真正踏進這個世界之前,總是幻想著,有多少綺麗的夢想,有多少美麗的戀愛邂逅;但是當自己真的已經在這樣的世界裡面的時候,才發現夢想真的很難實現,夢想終究只能屈就於現實的生活壓力裡面,而那美麗的戀愛邂逅,只存在於小說裡面,真實的戀愛病不是像小說裡一樣,男主角在教室的走廊跟女主角邂逅,而是只是想找一個真心疼愛自己的人而已。

這些年,不管在工作上的跌跌撞撞,或是感情上的傷痕累累,成就了一個會樂觀面對一切的我。

在選擇伴之下,總是有許多限制條件,不要家裡排行老大的,因為我在家已經是最小,上頭有許多哥哥姊姊都喜歡管我,所以不要排行好大的,選擇不要大男人的,因為我在家是爹娘的小公主,總是橫行霸道,不為了任何人改變,但是最終我卻默默地不吭聲的為了對方改變。

我,改得很不像那個任性的我,在你面前,我卸下所有的好強的脾氣,所有的拗脾氣,不是刻意的改變,而是我願意在你面前卸下那些我對外的武裝色。

那聲『拉拉』,是只屬於你對我的暱稱。

縱然已經知道你想依賴著別人,但是我真的戒不掉依賴你的習慣,而你卻也願意讓我這樣靠著、依賴著。

但是我希望有天,我們真的可以彼此依賴著。

十年後的尚居,已經變了,要的只是個很簡單、很真的人,這樣就夠了。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