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鋒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4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4/4
12/18/2008 4:36:01 PM
 

第四話  小丫

  藍澄所看到的,實在是令他震驚不已,特別是他看到了在自己身上發生的是怎麼回事。
  藍澄知道,與他作契約的 「神」,是他所熟悉的。祂給予藍澄最高的契約,亦讓藍澄看到一少部分他身上那些冤魂的故事。
  這一切,是藍澄的雙手造成,亦完全與藍澄無尤。他可以選擇把他身上所有的魂魄消滅,然而他卻寧可選擇讓自己消失,讓歷史改變的路,只是這一切是對是錯?
  特別於藍澄當下站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看著完全陌生的景象,他開始有點動搖了:「究竟,這一時的衝動,會否造成另一個不能收拾的錯誤呢……」
  藍澄就是如此的一邊想著,一邊漫無目的的走著。他需要時間,需要時間來整理他自己的思緒。
  「呀!」突然的一聲驚叫,把藍澄的思緒打斷了。
  「怎麼了?」藍澄一臉狐疑的朝著聲音走過去。
  一看之下,可真把藍澄看呆了。映入藍澄眼簾的,竟是一個看上去只有十七、八歲全裸少女,給綁在木柱上。那少女眼中露出了無盡的恐懼,薄薄的雙唇無意識的張合著,唸唸碎的發出一些無意義的聲音,白晢的身軀則不停的震顫著。那少女楚楚可憐的樣子,令藍澄不由自主的感到痛心。
放眼四周,只見有十多個人圍著那少女,而且正各自的在交頭接耳,不知正說著些甚麼。
藍澄見狀,心中起了一股莫名的憤怒,可是他亦不想於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貿貿然的驚動他們,於是他便慢慢的靠近他們,順道了解當中發生了甚麼的一回事。
所幸的是,在那班人的周遭也是雜草叢生的,再加上當時的風也不算太細,否則藍澄又怎可能在不給別人發現的情況下靠近?當然,藍澄對這一點可是毫不察覺的。
「我說這樣的貨色啊,根本就不值多少錢呢!」藍澄聽到其中一個穿白色衣服的人說道。
「可是,聽說她是神使呢!應該有甚麼特別之處吧。」另一個穿著黃色衣服的人說道。
「既然是神使……那就讓我看一下她有甚麼特別的能力吧!」真的是說時遲,那時快,其中一位穿著黑色衣服的人說罷,便不知從哪裡拿出了一把小刀,然後右手一揮,那小刀便直插那少女的右肩。
藍澄見狀,嚇得目定口呆,就只是沒有喊出來而已。藍澄本想走出去加以阻止,可是轉念一想:「他們的人數那麼多,我可以只使用契約的能力便救出那少女嗎……再者,如果他們也是能力者,我又該怎麼辦……」
就在藍澄還在不知所措的時候,血已經從那少女的傷口直流不止,然而她卻只緊咬著下唇,不哼一聲。
「哈哈,這女的還挺耐痛啊。」圍著少女的那班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笑說著。
「還是應該出去比較好吧……可是……」藍澄壓根兒沒有想過會遇著這樣的事情,他根本不知道應該作出怎樣的決定。
「你不是神使嗎?快點讓我們見識你的能力吧!不知道你的能力,叫他們如何出價買你啊!」那黑衣服的冷冷的笑說著,右手再次一揮,小刀便飛往那少女身的小腹上。
藍澄看見此情況,再難抑制心中的憤怒,他徐徐的站起來,然後一邊詠唱,一邊走近那班人。
「See now that I, even I, am he, and there is no god with me: I kill, and I make alive; I wound, and I heal: neither is there any that can deliver out of my hand. For I lift up my hand to heaven, and say, I live for ever. If I whet my glittering sword, and mine hand take hold on judgment; I will render vengeance to mine enemies, and will reward them that hate me. I will make mine arrows drunk with blood, and my sword shall devour flesh; and that with the blood of the slain and of the captives, from the beginning of revenges upon the enemy.」(*)
藍澄於開始詠唱之後,風便以他為中心地刮起。風隨著藍澄的詠唱愈刮愈大,那群買家察覺情況不對勁之時,均已張不開眼睛了。
詠唱完畢後,藍澄身前出現了一道純淨的白光,一道白得能人喘不過氣、從天而降的白光。
「Zeruel,我已召喚者之身份,命你驅趕眼前那些不義之人,並拯救那無辜的少女。」藍澄緩緩的說著。
當藍澄那話說罷,一位光著上身,背後長著白色雙翼,並俊俏非常的召喚靈,從漸漸消退的白光中出現。
「是召喚師……你……你知道我們可是『神權』中的人嗎……」那黑色衣服的人驚恐地說道。
「Zeruel,動手吧。」藍澄的回應,只是冷冷的看著他們。
Zeruel聽到藍澄的話,左手輕輕一揮,一道強風逕自而起,直把他們吹得倒在地上,而Zeruel則慢慢走向那少女,把那少女解下來,並且將她抱在身上。
那些人見到藍澄的召喚靈,心中恐懼不已。可是突然給這樣的一個黃毛小子破壞,這口氣卻怎麼也說不過去。
「小伙子,你是不想活吧!竟敢對我們『神權』的人作出攻擊?」那位穿著白色衣服的人狠狠的說道。
那穿白衣服的人說罷之時,Zeruel亦已經把那少女抱到藍澄的跟前。
「Zeruel,先把她放在地上吧。然後,我不想看見那班人。」藍澄說道。
Zeruel依話把那少女放下,接著便緩緩的轉過身,並開始揮動那雙純白的翅膀,一陣狂風再次的刮起,並把那班人一下的吹得不見蹤影。那群買家雖是一肚子的憤怒,卻沒有一刻的時間容許他們表達任何的不滿。
「麻煩你了Zeruel,已經可以了。」藍澄說罷,Zeruel便逐漸的化成光,然後消失於藍澄眼前。
藍澄看著眼前的少女,心中後悔著為什麼不早一點出去拯救她,讓她少受一點傷害及痛苦:「Ask, and it shall be given you; seek, and ye shall find; knock, and it shall be opened unto you:For every one that asketh receiveth; and he that seeketh findeth; and to him that knocketh it shall be opened. 能治癒萬物的守護靈Armisael,願你能賜予我能力,治癒眼前這受傷的少女。」
藍澄詠唱著另一段詠唱文,並把手放在那少女的身體上方。藍澄的手開始放著淡淡的白光,而那少女身上的所有傷口,亦慢慢的復合起來。
藍澄見她的傷口癒合後,立即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並給她蓋上:「應該沒事了吧?還會不會痛?」
那少女定晴看著藍澄,並感覺的說道:「感謝主人對小丫的救命之恩!」
「原來你叫小丫啊……等等……你剛才說甚麼主人來著?」藍澄頭上頂著斗大的問號。
「小丫本來是『神權』的人……可是……可是……反正小丫受不了所以便逃跑了……怎料他們找到了小丫,還準備把小丫當成奴隸一般賣出去,要不是主人你救了小丫,小丫的日子一定會……一定會……反正小丫願意為奴為婢來報答你!」小丫一邊說,一邊淚流如下。
「等……等等啊!你在說些甚麼奇怪的話啊?救你可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呢……而且我也因為沒有立即救你而令你受了傷吧!用不著甚麼為奴為婢吧……再說,你這樣做還不是跟你剛才給人賣掉的情況一樣嗎……反正不要甚麼為奴為婢了,你趕快回家吧……」藍澄聽到了小丫的話,嚇得連退兩步。
「那可不一樣呢……小丫已沒有任何家人了,而且『神權』的人一定會找到小丫的……如果小丫再給他們捉到,到時候下場會更慘的啊……只有主人你可保護小丫呢……主人不要嫌棄小丫好嗎?小丫會燒菜煮飯,而且小丫也是契約者呢……主人你就帶著小丫、保護小丫好嗎……」小丫本來就是一個標緻的小美人,瓜子臉、略紅的面頰、水靈的眼睛,再加上她現在有如淚人一般的流哀求,實令人受不了了。
藍澄看見小丫的樣子,立時覺得頭上有如頂著數條黑線,不知如何是好。他總覺這樣糊里糊塗的跟一個自稱為奴婢女孩子同行,實是奇怪不堪:「我往後的路是怎樣的走也還不知道,我又怎能保護你呢?」
「那麼小丫便一直陪在主人你身邊,為主人你分擔苦惱,那不就行了嗎?」小丫停住了淚水,並雙眼閃著哀求的光說道。
藍澄實在受不了小丫的哀求。當然,這跟小丫的漂亮不無關係:「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離開,所以我不能承諾些甚麼,我只能說當我還存在於此,我會盡力保護你……」
小丫聽見後,儘管藍澄的話還沒有說完,便已興奮得跳起來並緊抱著藍澄:「感謝主人願意收留小丫!」
藍澄被只蓋上自己外套的小丫緊抱著,不好意思得立即臉紅起來,並略略把她推開:「不要如此抱著我吧……我會不好意思的……」
小丫聽見,也發現自己失了儀態,便馬上放開了藍澄。
「還沒有說完呢……不要叫我甚麼主人了,我聽得很不自然呢……叫我藍澄便好了。」藍澄說道。
「不!小丫可以不直呼主人而稱做少主,可是直呼名字卻是不可能的,這樣顯得小丫太不會尊重了。」藍澄可沒想到,小丫會如此堅決的說道。
「這個……這個之後再說吧……反正不要叫我主人便好了……」藍澄說罷,便心想著:「這個是甚麼時代啊……為什麼像是我從前所看的古代武俠小說一般呢……真令人太不自然了。」
「小丫明白了,少主。」小丫高興的說道。
「對了……還有一件事……心中想著你喜歡的衣裳,我給你一件新的。你這樣子實在……」藍澄也不知如何把話說下去。
小丫聽見,也心覺不好意思,臉也紅得如蘋果一般:「小丫已經想好了啦……」
藍澄把手放在自己的外套上,然後一剎間,紅光一閃,藍澄那外套便已變成了一件淺粉紅色的衣裳。
小丫看著自己的新衣服,心中萬二個歡喜:「感謝少主。」
藍澄看著小丫,只是笑了一笑。藍澄的心中,蕩起了萬二個不知所措,他看著眼前的女孩子,除了怕保護不了之外,更害怕著一些不知是甚麼的東西,他亦為之後所要走的路徬徨著。
「有誰能告訴我,我的選擇、做法是對還是錯呢……我以後的路,又該怎樣的走下去?」藍澄心中不斷的問著自己。


下一話<<神權>>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