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耹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5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5/5
9/15/2007 3:49:56 PM
櫥窗裡的世界
附註:夢靨的起緣
 

夢靨的起緣──

啪!啪!啪──!
散發著森冷氣息的叢林上頭,忽然一群烏鴉飛湧而出。
風,吹拂著青蔥翠綠的葉,發出沙沙的細微聲,然後又恢復了原有的靜謐。

往裡頭在走近一些,有間破舊至極的小木屋,屋外有座長滿厚厚青苔的小池子,一隻迷人的小鹿正自適的品嘗著池水的甘甜。
池子旁的野草群花也身受蝴蝶們的青睞,就連一旁樹齡高達千年的大樹也不乏松鼠的光顧。
在木屋的附近還圍繞了許許多多世上最稀世罕見的鳥群,在空中上來回往返著。

忽地,破舊木屋的木門被猛然撞開,禁不起撞擊的木門很自然的飛撲至離木屋一公尺遠的地方。
跟著木門一起被轟出來的是一名年約八、九歲的小男孩。

男孩哭紅著雙眼,淚水鼻涕在那圓滾滾的白皙面頰上呈現鬼畫糊狀態。
脹紅的雙頰、緊握的雙拳,男孩像是鼓足了勇氣一般,從草地上爬起。

「求求你,住手!不要欺負媽媽和奶奶......」男孩使勁力氣對著漆黑的屋內咆哮著「拜託,我答應你,我都答應你,拜託......住手。」男孩低著頭開始語無倫次的咕噥著。

屋內像是恢復平靜一般,男孩脹紅著臉呆望屋內漆黑的一切,他舉起了手拭去了臉上的淚水和鼻嚏。
直挺挺的站立在原地,持續的凝望著。

沒一會兒,一張紙捲從那漆黑中飄飛至男孩的面前,那是張『生死契約書』。
男孩雙眼無神的看著紙捲上的每個生死條約──
『永世活在漆黑昏暗之中。』
『無怨無悔的接受約主的任何索求。』

......

『永生永世接受此約之束縛,直至找回看清自己的人。』
對著最後一項條約呆望了好一會,才利用傷口流出的血水在契約書的右下方印上血印。

為了他最至親至愛的母親和奶奶,他將自己的身心轉賣給那來路不明的老爺爺。
然,他的付出與犧牲,換來的是兩句近乎奄奄一息的破爛軀體。
「不、不要哭,會有解脫的方法......一定有......」這是男孩母親臨終前留給他的一句話。

向來身體就不好的奶奶,也想和孫子說點什麼,但任她在怎麼的努力也無法發出半點兒聲音,就這麼死在血泊之中。
男孩守著這兩具軀體將近一個禮拜之久,在這孤寂的時間裡,那名老爺爺並沒有出現來履行他的承諾。

他依舊靜靜的等待著,他也不明瞭自己究竟還要等多久,才會有人走進這森冷的叢林進而發現他的存在。
老爺爺說一定要有個人來帶他出去,否則他是怎麼走也走不出這座看似平常的叢林,所以他很聽話的選擇等待──直到那名女孩的出現。

又過了一個禮拜。
小男孩在小而黑暗的木屋裡待了兩個禮拜之久。
他未曾離開,彷彿他所能到達的僅止於那小小的木屋,在多也沒有了。

餓了,他就翻箱倒櫃的找尋著奶奶生前醃製的食物,要不就是媽媽用愛心辛苦烘培出來的乾糧。
渴了,他會找出奶奶釀製的水果醋以及花草茶,然後細細的品嚐,彷彿那是人間最後的清泉甘露。

除此之外,小男孩還細心的將母親和奶奶的身軀給打理乾淨。個頭兒小小的他,做起這些事來倒挺吃力的。
他小心翼翼的整理著母親栗子色的長髮,因為母親很寶貝。
還幫奶奶換上了生前最喜愛的米色帶有小雛菊的上衣,配上米色褲子圍上奶奶必備的藍色滾有荷葉邊的圍裙。
將最珍愛的兩人打理好後,他又找了個能同時看清二人的角落,繼續窩著。

在蹲下的那一刻,小小的臀無意撞到了一只木箱,他好奇的看了一會。
黑漆漆的,不是很清楚。
但,他仍知道那是奶奶的寶貝之一『雕刻箱』。
奶奶常坐在木屋裡最明亮的一處,雙手不停的忙碌著。每每他靠過去,奶奶總是會笑藹藹的將一樽精緻又美麗的人偶遞至他眼前。

「哇!奶奶,好棒哦!」他總是興奮的叫喚著。

這樣的時光已不復在,留下的是那些已有多年歲月的雕刀。他冷冷的望著那些刀,順手拿起了一把平口的刀,無意識的在食指上劃下一刀。

黑暗中,鮮紅的血液也跟著變得黑暗而深沉,他吸吮著傷口,感覺到血液在嘴巴裡蔓延開來,那味道......好膩。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