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鋒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6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6/6
12/13/2002 9:22:13 AM
魔幻仇曲
 

第五話 戰爭序幕

「你的口氣還真大呢!」凱爾桑說道。

「看看你身上的魔導杖在何處吧!」梁鋒笑說著。

凱爾桑聽過梁鋒的說話,已知道魔導杖已在梁鋒手中,因此他只是輕說:「你想用它來對付我?」

「多說無益。」梁鋒一句說罷,便拿出魔導杖。接著天空便突然的括起大風。

凱爾桑沒有說什麼,只是準備以不變應萬變之方法來應付梁鋒。

梁鋒手上的魔導杖一揮,被大風括下的葉子便全數升起,且直攻向凱爾桑。亦於此時,凱爾桑的身邊亦突然的多了一道龍捲風,把那些有如利刀的葉子盡數破壞。

梁鋒眼看一招失敗,便準備使用別的魔法。可是,梁鋒的速度快,凱爾桑的速度更快。只見那道龍捲風已然消失,凱爾桑亦衝到梁鋒的跟前,並準備一拳送予梁鋒。

梁鋒心中雖然吃了一驚,但也不慌不忙的向後一躍,避過了凱爾桑的攻擊。然而,凱爾桑當梁鋒向後躍開之時,他卻看準了梁鋒落地位置,然後來一下「狂風掃落葉」,右腳迴旋一掃,梁鋒便活像一個倒地葫蘆似的跌在地上。

梁鋒也不敢怠慢,右手握著魔導杖一揮,凱爾桑便突然的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擊著,並被彈開數尺。

凱爾桑被梁鋒的反擊弄得憤怒了,正當凱爾桑準備站起來反擊之際,月棠卻已捉著柳絮,並以一利器抵在她的頸前,共道:「梁鋒,不要動,否則她小命不保!」

梁鋒看見月棠以柳絮來作人質,雖然心中憤怒,卻是不敢亂動。凱爾桑卻只是笑了起來,並徐徐的站起來道:「你這回可是沒有辦法了。」

正當凱爾桑準備攻擊之時,一名士兵著急的走了過來,並在凱爾桑的耳邊說話。接著凱爾桑臉色一沉,便回身向月棠說道:「我們先離開。」

月棠聽後,也沒有說什麼,只是與凱爾桑突然的使用空間轉移的魔法離開了。

梁鋒看後,心中暗自猜疑著,因為空間轉移的魔法是需要極大的能量,而且還要冒迷失於空閶扭曲中的險。所以梁鋒不明所以的猜著他們有什麼要緊的事情。

可是梁鋒卻無暇再細思這些事情,因為他已立即的走向雪藍及柳絮,並細察她的有沒有受傷。

「我和柳絮真的沒有事啦!」雪藍說道。

「是嗎......」梁鋒還是不大放心。

「爸,我想知道為什麼媽......」雪藍本想問為什麼自己的母親會如此,可是梁鋒卻已打斷了她的說話:「不要問,可以嗎?」

雪藍沒有再問什麼,因為她感覺到她們不咬弦的程度大得自己也想像不到。於這時候,他們的後方已傳來了潘朵拉的聲音:「鋒!」

「潘朵拉姊姊?」雪藍驚訝的說道。

「潘朵拉?」柳絮亦同樣的驚訝說道。

「雪藍,你長得很美呢!」潘朵拉笑嘻嘻的說道。

雪藍被潘朵拉逗得低下頭來,害羞非常,在一旁的梁鋒亦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了,不要再說笑了。說說情況吧!」梁鋒道。

潘朵拉聽罷,臉上的笑容也收起了,然後正色的說道:「開戰了。」

「誰是入侵者?」梁鋒問道。

「一個名為凱爾桑的人是侵略者......世界上有八成的暗屬性種族已經是他的子民。所有的自由貿易中心已經被他們破壞了。」

「那麼,沒有被破壞的地方只有各種族本身的原居地吧!」

「對!凱爾桑把各種族的主要連繫通道毀了,因此他們可說是處於各自孤立的狀態。」潘朵拉說的時候也難掩心中的擔憂。

「不,最重要的是他們現在肯不肯相互合作。」梁鋒說道。

「除了人類之外,別的種族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潘朵拉說道。

「是嗎?看來我需往他們的所在地一趟了。」梁鋒堅決的說著。

潘朵拉聽後,帶點驚訝的望著梁鋒,而梁鋒則只是淡淡的說:「我想我不能置身事外了......」

潘朵拉向著梁鋒甜甜的笑了一笑,以表示心中的高興,而梁鋒則別過頭去,因為在他的心裡也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確。

「好了,那麼我現在便先往施洛卡爾城,找索斯談談如何調配軍隊吧!」潘朵拉說道。

「幹什麼先找那魔法使用族的老鬼?」

「他的號召力很大的啊!」潘朵拉笑說道。

「爸爸,那麼我......」雪藍問道。

「你與潘朵拉一起吧!至於柳絮則與我一起,因為你可能幫得著我。」梁鋒說。

雪藍與柳絮聽後,也沒有什麼異議。只是,潘朵拉卻走近梁鋒並說道:「鋒,那個凱爾桑可能是......」

「我已知道了,冥皇曾對我說過。」

「那麼你要小心一點......」潘朵拉不放心的說道。

梁鋒也沒說什麼,只是笑了一笑,並把潘朵拉給予的項鍊緊握著。潘朵拉看後,又是甜甜的一笑。

就是如此,他們便踏上自己的道路。

      *      *      *      *      

「姊姊,究竟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我弄不清呢?」雪藍不明所以的問潘朵拉。

「你不明什麼?」

「首先,為什麼爸爸要回來這個世界?第二,這戰爭與我們有什麼的關係?為什麼我們要捲入這些事情裡?」

「雪藍,關於你爸爸為什麼要回來,還是由他自己回答你吧。至於這戰爭......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你,我只能說若我們敗了,所有的事情也會徹底的完結,包括你及我。」

「那麼,凱爾桑又是什麼人?」

「他是你爸爸的敵人,或許,是這幾千年中,世界最大的敵人......」

雪藍聽罷,正消化著潘朵拉所說的話。可是一陣士兵的叫喊聲卻打斷了她的思維。

「是魔法使用族的敵軍。」潘朵拉說道。

「你怎知道?」雪藍一直也不明白為什麼他們為什麼能夠分別出別人的種族。

「傻丫頭,待你能感動別人的氣息時,你便會知道的了。我們先待在這裡,免得被他們發現。」潘朵拉心中極不希望在快到達目的地前開一場無謂的戰爭。

由於潘朵拉他們的所在是一條處於山腰的小道,因此並沒有被那群約有廿多人的魔法使用族士兵發現。

「他們的人數這麼少,該不會是來開戰吧?那麼他們在幹什麼呢?」潘朵拉與雪藍不約而同的想著,而在同時間,她們亦想到了同一樣東西:陷阱。

然而,她們又同時的想到另一問題:為什麼他們會如此的嘈吵?難道不怕別人發現嗎?

「糟透了......」潘朵拉突然冒出一句如此的說話。

「姊姊,什麼事糟透了?」雪藍不解的問道。

潘朵拉還沒有回答雪藍的說話,她們二人的背後已經各有一支槍抵住了她們,並有一聲音說道:「你們不免太過大意了,偷看別人還不隱藏自己的氣息。還是,你們有恃無恐?慢慢的站起來吧!把雙手放於頭上。」

潘朵拉知道身後的二人只是普通的人類,根本不足為懼,因此便準備以魔法來解決他們二人。可是,潘朵拉卻竟然一點力量也使不出來。

「幹什麼?為什麼一點魔法也使不出來?」潘朵拉心中不明所以。可是轉念間,她已知道發生什麼的事情了。

說時遲,那時快,在潘朵拉思索的同時,她們二人已被押到他們那些大本營之中,並且被關在鐵籠之中。

「姊姊,他們還真明目張膽,在別人的地頭附近有著這樣的大本營。」雪藍不明所以的問道。

「他們聰明得很呢,雪藍。施洛卡爾城離這荒廢了的城鎮有三天的路程,而且這條路是魔法使用族的外出必經之地,剛才把我們捉著的那些人已在這裡裝置了魔法禁制器,在這禁制器之下,什麼魔法也是不能使用的。」潘朵拉緩緩的說道。

「那麼,我們現在如何逃離這裡及破壞那禁制器?」雪藍問道。

「先不急,我還不知道這魔法禁制器的範圍,可是你的光之封護劍卻是不受影響的。我覺得這裡蠻安全的,讓我先在這裡慢慢的教你怎運用你現有的力量吧!」

      *      *      *      *

梁鋒與柳絮在塢多洛摩山道趕著路,可是柳絮卻似乎疲憊不堪了。梁鋒見狀,便說道:「柳絮,先歇息一下吧,過於勞累會弄壞身子的!」

「不用了,你剛剛才說現在的情況危急,若我還時常這樣休息,會耽誤不少時間的。」柳絮沒有理會梁鋒,還是繼續走著。

只是,梁鋒卻只是閒閒的坐下來,這弄得柳絮並不能堅持。

「先坐坐吧,否則因快得慢,我可不會放過你的。對了,我有著很多東西想問你呢。首先......不要怪我這樣問,為什麼你力量不強,卻是光之封護劍的守護者?還有的是,可以說說關於四聖器的東西給我聽聽嗎?」梁鋒一見柳絮坐下來,便好奇的問道。

柳絮笑了一笑,道:「你怎麼可以如此好奇?還有的是,你為什麼連這些東西也不知便去找聖器?」

「你先說說,若我滿意便說給你知。」梁鋒嚴如小孩一般的說道。

柳絮說不過梁鋒,因此便準備道出梁鋒想知道的。然而,當柳絮準備說話之際,梁鋒突然的止住了她。

「是黑格斯......他來了......」梁鋒看著遙遙的遠方並想道。

「怎麼了?有著什麼問題嗎?」柳絮擔憂的問道。

「死神黑格斯來了。那即是在我們的腳下可能有著一場大的戰役正在發生。」梁鋒說。

「那末,是什麼人在開戰?」

「問一下黑格斯便知道了,用不著想呢。」梁鋒微微一笑的說道,可是柳絮聽見死神的名字卻有點害怕。

接著,梁鋒拔出腰間的佩劍並高舉向天,然後一股殺氣自劍身而出,直散四周。這時候,除了柳絮被嚇得不由自主的後退了幾步外,方圓一哩內的植物也盡皆枯竭而死。

「好了!我已來了,停止你那令人心寒的殺氣吧!」突然有一道聲音從梁鋒的旁邊出現。

梁鋒一聽便知道是死神黑格斯來了,於是梁鋒便立即收起殺氣,並回劍入鞘,然後對著旁邊那個一身也穿著黑色裝束、短頭髮、藍色眼珠、身高六呎的人笑說道:「只有這辦法才令請你來呢!原諒小弟吧!」

「難道我有理由不原諒你嗎?可是,你為什麼能返回人間?還有這麼漂亮的女子與你作伴?」黑格斯笑著的與梁鋒說道,並一直的打量著柳絮。

柳絮被黑格斯望得極不自然,不由自主的躲在梁鋒身後。梁鋒見狀,便取笑黑格斯:「你這死神黑壓壓的,可不要把這小女孩嚇著。」

說罷,梁鋒與黑格斯也相對大笑,柳絮則莫名其妙著他們笑些什麼。

「好了,真的不要把她嚇壞。我遲點才介紹她給你認識吧!今次有些事情想問你。」梁鋒說道。

黑格斯聽後,便做了一個叫梁鋒盡管問的表情。

因此梁鋒便繼續問道:「在此山道下的戰事,是什麼人在對戰著?」

黑格斯聽後,臉色沉了一沉,正色的說道:「鋒,你準備介入這戰爭?」

梁鋒只是點了點頭。

「凱爾桑是這戰爭的主謀,你不會不知道吧。」黑格斯說。

梁鋒也只是點了點頭。

「若你以報復的心態來對付他,那麼你的勝算是零。箇中的原因雖然我還不能說給你聽,可是這忠告是作為知己的真心說話。」黑格斯凝重的說道。

「你指的是凱爾桑的身份嗎?」梁鋒問道。

「對。他的號召力未免太令人驚訝了。他竟然可以號召全世界的暗屬性族人......」

「我一定會記著的。」梁鋒許下承諾。

黑格斯笑了一笑,他知道梁鋒會盡力做好自己所承諾的。可是他亦知道任何生物總有一個缺點就是力不從心。

「對了,我應該回答你的問題了。下面對戰著的,是一隊機械軍隊,顧名思義,當中的全是機械,沒有任何的生物,而應戰著的則是一群怪物。」

「怪物?」柳絮聽罷立即好奇的問道。

「對。是一些我從沒有見過的怪物。若具體一點說,這倒像一些變了種的生物。可是那些生物的攻擊力極強,那些機械軍隊竟然全軍覆沒。」黑格斯解釋道。

「我想,那些是人類的生化兵器。」梁鋒思索了一會後便說道。

「這些我倒是不知道,只是有一事情,便是褚岍幽城已被攻陷了。」黑格斯說道。

「那不是魔法使用族的修煉之地嗎?」梁鋒不可置信的問道。

「不錯,所以你們一定要小心行事,因為戰爭已經開始了。我感到這一次可不是一個說笑的戰役。」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