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羽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6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6/6
4/18/2004 4:18:45 PM
附註:看著她們的鮮明背影 ㄧ股被拋棄的濃重孤寂感,又在不知不覺中的開始在我心中竄留。
 

 兩個跟我ㄧ樣白衣黑褲的女孩,在離我好遙遠的地方。
 我站在斑馬線上等著紅燈轉綠燈,也看著她們的鮮明背影。ㄧ股被拋棄的濃重孤寂感,又在不知不覺中的開始在我心中竄留。
 
 我突然想起了竫。
 綠燈亮了,我慢慢的穿越馬路。
 竫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她有著極為可愛的心型臉蛋以及甜美的嗓子,而且她人很單純善良,可說是人見人愛。
 記的還沒有分班以前,我們幾乎是形影不離,有她就有我,有我就有她。而且放學後,她總是牽著她的腳踏車陪著我去總站搭公車,ㄧ路上陪我聊天什麼的,然後等我搭上了公車,她才回家。有她的那陣子,我少了好多好多的孤獨感,多了好多的快樂。
 只是,天下並沒有不散的筵席。
 在學校增班以及提倡小班教學政策下,我們被拆班了,我在一班而她在六班,我們有形的距離隔上了一棟大樓,而無形的距離卻不知是一棟大樓的幾次方。
 以靖那美好的ㄧ切,當然好快的又交上了許多的朋友,而我們又已經不在同班,以前的種種,似乎也就漸漸的失去了。
 每次巧遇靖,我總是很高興,然而看到她身旁的新朋友,我的心卻又急速冷卻下來,儘管表面上依舊嘻嘻哈哈,然卻已沒有了昔日的感覺,我越來越覺得尷尬與不適應,也覺得她變得越來越陌生。
 後來因為靖和她班上同學約好要ㄧ起回家,那一段與我ㄧ起不成文默契的撘公車之路也就這樣沒了。我也就只剩下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走上明明只有十分鐘卻感覺好漫長的搭公車之路途。
 差不多兩三個月後,我開始與以前國中時的朋友ㄧ起走,她們的補習班就在公車總站附近。
 只是那兩個人的要好,是我永遠都插不進去,高興時旁若無人的嘻哈玩耍,生氣時暗自生著悶氣而不出口互相傷害。我只能微笑觀看,暗自羨慕著。

 她們離我已經好遠了,我根本追趕不上,所幸乾脆悠閒的走,反正車子走了還會有下一班的。不過,遙遠處的她們卻突然停了下來,我不知道她們為何會停下來,我想也許她們有什們東西掉了還是怎麼吧。不過,她們也停太久了吧,還ㄧ直盯著我看。該不會......我心中ㄧ陣歡喜,加快了腳步。
 「這麼多話。」小潔白了我ㄧ眼。
 她是指我在出校門之後的ㄧ路上跟一個學妹邊走聊的事情。學妹剛剛就在那個我等綠燈的十字路口跟我分離。
 我卻沒有回什麼,此刻我整個人充滿了喜悅。
 她們沒有丟下我......她們沒有丟下我......她們沒有丟下......我她們沒有...................我的腦海中不斷的縈繞這樣ㄧ句話。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