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希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武俠 >
< 第 6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6/6
11/21/2004 7:01:00 PM
龍情玄意
 

隔日,龍瑩很早便起床,沒想到,「玄燁!」,看見玄燁手中拿著一支劍,臉上都是汗,驚見龍瑩的聲音,玄燁急忙收劍,「龍......龍瑩!?早阿。」,龍瑩走近玄燁身旁,見他一頭汗忙伸手替他拭去,還很關心的問道:「玄燁,你怎麼滿身是汗?!」,玄燁沒有回應,反而極力閃避龍瑩,讓龍瑩覺得很奇怪,直覺玄燁神情有異,欺身上前問:「玄燁,你有事瞞我唷。」

玄燁一聽,嚇的說話有些吞吞吐吐的,「我....沒事沒事阿。」,說完便狼狽的跑回房間,留下一臉疑慮的龍瑩,望著玄燁的背影。
「呼!嚇死我了,瑩兒怎麼突然出現阿?!」玄燁暗道,心中慶幸龍瑩未發現他正偷偷練。

不久,玄原大夫將一行人喚出,說明龍青海即將出發到臥龍谷,龍瑩見有機可趁,便央求玄原大夫帶她一同前往,「不行,太危險了,我拒絕!」玄原大夫堅決帶龍瑩一同前往,龍瑩不死心拉拉玄燁的衣袖,求他幫忙,玄燁無奈,只好說:「爹,瑩兒她武功不差,或許還能幫上忙阿。」,玄原大夫沉思著,龍青海出來打圓場了,「玄兄,我看就帶她一同前往吧,我想瑩兒不會添太多麻煩的。」,於是,有了龍青海的保證後,玄原大夫勉強答應了,「但是..,不準逞強。」玄原大夫叮嚀著,龍瑩高興的回答道:「是的!爹爹。」


就這樣,除了龍青海的妻兒留置玄家外,其餘的人便與龍青海一同前去臥龍谷了,「為什麼你會來阿?玄燁。」龍瑩不解的看著他,玄燁一臉神秘的回答道:「這嘛,是個秘密。」,玄燁說完還扮了個鬼臉,捉弄龍瑩一下,讓她是既好氣又好笑。


「到了!」龍青海將馬停佇在一個客棧前,「朱家客棧。」龍瑩抬頭望望招牌上的字說道,一行人拿著行囊走進了客棧,只見客棧女老闆十分熱絡的對龍青海說:「龍二少,許久未見。」,便要小二招呼他們坐下,「龍兄,這兒是......?!」玄原大夫小聲的問,龍青海就回答說:「喔,沒什麼,這客棧是迷魂香的傳人─朱倩兒開的,道上無人不知或不曉的。

「龍伯似乎跟女老闆很熟稔的樣子。」龍瑩問,龍青海隨即大笑著,好像龍瑩說了個笑話般,「說給你聽也沒差,倩兒是我的紅粉知己。」龍青海不以為異的回答,聽的一旁的三人有些尷尬。


此時,朱倩兒走了過來,「怎麼,在說我壞話喔。」朱倩兒道,開玩笑的說,「倩兒,我替你介紹,這是玄原大夫,這是他的兒女,玄燁及玄瑩。」龍青海一一為朱倩兒介紹三人,朱倩兒微笑的與每位問好,笑容可掬的她,立即擄獲玄原大夫和玄燁的好感,當然,除了龍瑩,因為她壓根底就不是很喜歡朱倩兒,她瞪著龍青海暗道「色老頭!」,朱倩兒也感覺龍瑩對她有敵意,似乎不大喜歡她靠近龍青海,令她有些尷尬,心中暗道「這小姑娘該不會對龍二少有意吧,可這年紀......?!」

晚上,她來到龍瑩的房前,正猶豫要不要敲門時,「進來問吧,別鬼鬼祟祟的。」龍瑩在房裡答,朱倩兒一聽只得硬著頭皮走進來,未等她問話,龍瑩就回答道:「放心,我對你沒敵意,不必戰戰兢兢的。」,朱倩兒一聽暫且安心了,隨後她問:「姑娘還有事嗎?!」,龍瑩很認真的說:「是的,我要向妳打聽一為女子─閩三娘。」
「什麼!閩三娘?!妳到底是..........?!」朱倩兒疑惑的看著龍瑩

「我記得那是發生在20年前的事了............。」仰望天空,朱倩兒回憶起與金蘭之交的閩三娘初識到和龍青海至死不渝的經過。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