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靈異 >
< 第 6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6/6
7/10/2006 12:30:07 AM
T.A.N.G~起始
 

  ──哧!

  「吱吱吱!吱吱!!」心口被刺,鼠頭痛的吱吱亂叫,然後伸手就想把刀子拔開,見狀,黑貓大叫糟糕。

  慘了,她的力氣不夠大,刺的不夠深,沒有刺到光點,這樣是沒辦法殺死鼠頭的。

  當下,黑貓馬上就想叫棠雅先收刀等待下一次的攻擊機會,可就在這時,她的舉動讓牠徹底錯愕了。

  「唔喔喔!媽的有沒有這麼硬!?你這該死的王八蛋──!」沒有收刀也沒有退怯,棠雅反其道而行的握緊刀子往前衝,憑著就是一股憤怒的氣勢,「我的地板!我的房間!還有我的衣服!你這混帳傢伙我跟你不共戴天啊啊啊啊!」

  提刀挺進,她用力刺著鼠頭的心臟往前衝逼牠只能退後,只見刀子一吋一吋的被她刺了進去,最後終於在鼠頭踉蹌倒地的瞬間,刀尖藉著倒下的力道刺穿了那個光點!

  「吱──!」可怕的尖叫聲從鼠頭口中飆出,兩米多的身軀瞬間化成煙霧散去。
  而這個同時,棠雅手中的刀子也變成了光點一起消散。
  「咦?哇啊啊!等等等等一下啊啊啊──」

  ──碰!

  這是某個人失去重心直接用臉迎接地面的聲音。

  「痛痛痛……」滿臉泥巴,棠雅莫名其妙的撐起身,搞什麼鬼嘛……刀怎麼會突然不見啊?害她直接仆地,這樣很痛耶!「喂!怪貓?」

  『不要叫我怪貓,我也是有名字的。』突然出現在身邊的聲音嚇了棠雅一跳,她轉頭一看,大貓好端端的在她右手邊,像找什麼東西在草地上聞來聞去。

  「你又沒跟我說你叫什麼,剛剛的鼠頭咧?怎麼通通都不見啦?」她該不會是在作夢吧?如果是的話那麼她會很感謝上蒼的,她如此想著,然後看著那隻大貓趴在地上不知道在聞什麼,「欸,你在幹麻啊?」

  『找一顆珠子,跟彈珠差不多大小,應該在這附近……』
  珠子?
  她們學校的操場那會有那種東西啊?

  『啊!找到了!』

  不是吧?真的有?

  『棠雅,妳過來看一下,』黑貓抬了抬貓掌叫她過去,然後用下巴比了比在草地上頭發著螢光的一顆小珠子,光芒很微弱,不仔細看的話根本看不出來,『這個就是今天晚上的成果。』

  「啊?成果?你說這顆珠子是成果?」黑貓說的很理所當然,她聽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對啊,這就是妳剛剛打倒的那傢伙。』

  什麼!?「這是那個鼠頭?騙人!」天啊現在這個情況越來越天方夜譚了,等一下該不會要跟她說什麼只要搓三下珠子就會出現老鼠群供妳使喚之類的吧……

  『才沒騙妳,看,這上頭不是寫了一個〝子〞字嗎?』

  「子?」湊上前細看,棠雅皺了皺眉,天啊還真的有這個字,而且那個字就是這顆珠子發光的來源,可是……「這個字跟剛剛那個老鼠有什麼關係啊?」

  『天干地支聽過吧?』

  「聽過。」

  『這個就是十二地支的第一個,用民間的說法也可以代換成十二生肖,剛剛那個是鼠頭,老鼠是十二生肖的第一個,所以是子。』

  「喔……喔……」棠雅覺得自己的腦袋在冒煙了。

  『算了,人類疲憊的時候理解力總釋比較低下的,沒關係我懂我懂我都懂,』看著棠雅有點呆滯的神情,黑貓嘆了嘆,然後低頭一口就把那顆珠子吞了下去,『不管怎麼說妳比我想像中還要厲害……嗯?怎麼了?』

  「你、你就這樣把珠子……吃下去?」

  『對啊,這東西很有幫助呢,而且這樣牠才不會再作怪,嗯,至少在一甲子的循環時間內都不能再作怪了。』

  作怪?「呃……作怪是指……」

  『就是像剛剛那樣,好,我們回去吧。』

  「回去……?」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她現在有種虛脫的感覺。

  『回家去啊,妳想一直待在這裡我也不反對啦,不過我可沒辦法維持結界一整個晚上,到時候妳可真的會揚名立萬了。』

  啪──這是理智線接回去的聲音。

  「啊啊啊!天啊!我剛剛居然在操場上大叫!而且、而且還拿著刀亂揮!還有、還有那個鼠頭!」如夢初醒般,棠雅苦惱的抓著頭,天啊!她居然在學校做這種事情……噢不,那個大叫聲一定有很多人聽到,操場離學生宿舍也不算遠,如果連宿舍的人都聽到了,那她……「啊啊啊……我完了啦……」

  小命保住是很好,可是面子也要顧啊!
  現在是叫她怎麼辦才好?

  看到某人苦惱的拔著操場上的草皮,再看到某人那垂頭喪氣的樣子,大貓決定現在就開始替她解說一些再基本不過的東西。

  『我說棠雅啊,妳擔心的那些應該是指我們被別人看到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吧?』

  「廢話!不然你以為我在擔心什麼?擔心你會不會拉肚子嗎?」

  『不是,我只是想跟妳說,我們現在是在結界裡,而在結界裡頭的事情普通人是看不到的,』黑貓說,然後拍了拍跪在草地上的人,『所以啦∼妳根本不用擔心被人看到還是幹麻,有結界在,連聲音都傳不出去的啦∼』

  「是、是這樣嗎?」某人一臉狐疑。

  『對啦對啦,就是這樣,』說著說著大貓伏低了身體,用頭頂了頂某人,『好啦,快上來,我們回去了。』

  「喔……好啦……」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上貓背,然後隨著黑貓踏出的步伐,棠雅想到一個問題,「那個……等一下,現在是要怎麼回去?」看了看遠在遙遠天空上的那閃著微光的正方形,她的心裡浮現了不太美妙的預感,「你該不會要……直接跳上去吧?」

  『怎麼可能,這差不多有十三樓高耶。』

  黑貓的否定答案讓棠雅稍微安心了一下,不過下一秒,當很多個很多個透明正方體出現再空中的時候,她的臉色只能用鐵青來形容。

  「這、這是什麼玩意?」雖然她現在已經知道所謂世界上無奇不有只差你還沒看過,可是,她現在真的很想把自己的眼睛矇起來然後裝做什麼都看不到,而這時,黑貓有點奸詐的聲音鑽近她耳中,很好,她應該要把耳朵也塞起來裝作聽不到才對。

  『嘿嘿∼這叫做結界應用法∼』黑貓賊笑了一下,斜眼瞄了下渾身僵硬中的人,『直接跳上去不行那間接跳上去就好了嘛,放輕鬆點,妳就當作在玩瑪莉兄弟的空中跳箱吧∼』

  啥啥啥?
  瑪莉兄弟?
  空中跳箱?
  「等等等等一下下下下───啊啊啊!」

  下一秒,一隻靈活的黑色身影優雅地在空中跳躍著,毫無阻礙的一路往上跳去,那個姿態是前所未見的優美,嗯,除了那些隨著跳躍而傳出的陣陣尖叫以外……真的,一切都很完美。


  當大貓載著棠雅回到家的時候,棠雅覺得她快吐了,而實際上她真的吐了。
  那個感覺就像是坐完自由落體之後再去玩海盜船最後還跑去搭章魚飛艇一樣。

  「噁……」媽啦她從來沒這麼難受過,踏進了自家地板,棠雅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廁所,關門,然後開始吐。

  聽著廁所裡的嘔吐聲,大貓……不對,黑貓現在已經變回了正常的大小,所以不能再叫大貓了,嗯,小黑貓聽著廁所裡的嘔吐聲,眉頭挑了挑。

  『欸,還好吧?』一邊將結界回收,黑貓一邊聽著某人慘絕人寰的吐聲,『嘖嘖,妳怎麼這麼虛啊?』

  「誰虛啊?你說話客……呃……噁嘔……」話還沒說完,噁心感又再次湧上,會這樣,除了剛才黑貓的空中跳箱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理由是,她今天,第一次有殺人的感覺。

  雖然對方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不能算是人,可是,因為那個體型的關係,還有刀刺進去時的感覺……那跟殺雞殺鴨打蟑螂剁青蛙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

  好噁心。

  剛才不覺得,是因為有強烈的求生意志跟憤怒在支撐,可是動手之後的現在,她只要一想起那個感覺就渾身不對勁到想吐!

  才剛想完,她又很帥氣的繼續吐了。

  「嘔……噁……」

  『喂喂喂,妳沒事吧?』

  「沒…事……」廁所裡傳來虛弱的聲音,是啊是啊,她沒事,只是快吐死了而已。

  把穢物沖掉然後攀著臉盆洗臉,她現在整個人從上到下都很不舒服,而一想到房間的慘狀還等著她去收拾,她就更不舒服了。

  討厭……這樣收下來不知道要收多久,還有地板!那個被滴過口水的地板!噢,她一定要狠狠的刷過一遍才行。

  「可惡,真麻煩……」棠雅叨念著,然後忍著噁心感打開廁所的門,當她一腳踏出廁所看到房間現狀之後,她的表情只有目瞪口呆這四個字可以形容。

  「這……怎麼回事?」

  她眼前的真的是剛剛的房間嗎?她是不是踏進異世界了啊?

(待續)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