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瞬城市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8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8/8
7/27/2013 12:19:55 PM
迷城Lost City
 

7.安德魯斯的獨白


「威廉,看來我們今天只能在這裡過夜了!」安德魯斯見天色暗了下來說
「我沒問題。」
「你去幫我撿些樹枝來,我則......」安德魯斯走入溪中:「去捕一些魚來烤。」
「在這裡生火沒問題嗎?」威廉問
「我想還算安全,沒事的。」

「苟狄先生,我回來了。」威廉手上抱著一大堆樹枝:「您身上應該有晶火石吧?」
「呼!」安德魯斯此時雙手已經各抓了三條魚:「有!等我一下。」
安德魯斯從丟在地上的行囊中拿出了兩顆晶火石,隨後丟向威廉帶回來的樹枝堆,只見樹枝堆瞬間爆出了火光。
「可以了!」安德魯斯伸了個懶腰:「差不多可以來烤魚了!」
「苟狄先生,我還是很擔心坎德爾先生。」
「放心吧!他不會有事的。」
「就算真的出了甚麼事......」安德魯斯在心中告訴自己:「我們兩個也都有那個覺悟了!我們一定會誓死保護你的,威廉。」


「我們走了多久的路了?」坎德爾問女精靈
「我們到了。」
「這是?大岩壁?」坎德爾探頭看著極為陡峭的岩壁:「它怎麼了嗎?」
女精靈用手摸了摸岩壁的一處,輕聲地對岩壁說了些話:「菲尼斯-我最崇高的精靈女王,請敞開您的大門,讓我得以回歸真理之路。」
說完,原本平靜的岩壁開始產生了變化,岩壁發散出鵝白色柔和的光輝,且岩壁開始浮現約兩到三公尺高的紋路,不久,被紋路包圍的石頭逐漸消失於光輝之中。
「哇!這是......」坎德爾看到眼前景象,不禁驚訝地說:「簡直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
女精靈則轉身向坎德爾說:「我現在要帶你去的,正是全歐姆尼斯最神聖的精靈聖境-菲尼瑞莎,請保有你,一個人類最虔誠的心靈。」
坎德爾與女精靈走進岩壁之中,他發現四周的岩石,都異常的光滑,且由外走到內,散發出的光芒愈來愈強烈。他們走了許久,終於看到了前方傳來刺眼的光。
「歡迎來到菲尼瑞莎!」女精靈說
映在坎德爾雙眸中的,是一片夢幻之地。數道金黃色光輝從天空均勻撒下,地上盡是鵝卵石蓋成的華麗房屋,以及緩緩流過的河水,許多精靈都在辛勤地耕耘,空氣中散發出一股祥和的氣息,極為令人放鬆。
「這裡是天堂嗎?」坎德爾依舊不相信眼前看到的景色:「岩壁後竟然是如此的世界!」
他們慢慢地走下鋪著地階梯,來到有河水流過的地面。
「請你跟我來,我們的女王想接見你。」女精靈指著一座十分宏偉壯觀的城堡說
「女王想接見我?」坎德爾懷疑地心想:「女王怎麼會認識我?算了,就先去看看吧!」


「苟狄先生,其實我一直很好奇您和坎德爾先生為甚麼願意幫我。」威廉說
「這個嘛!威廉,我想我應該要告訴你,你身上肩負著的,是非常沉重的責任啊!」
「是嗎?」
「威廉,無論如何,你都要去阿尼曼,帶著焚蒂亞去,坎德爾曾告訴我:『當焚蒂亞被帶到阿尼曼時,世界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那一刻,我的罪惡才得以得到赦免。」
「罪惡?」威廉問:「苟狄先生,您的過去發生了甚麼事嗎?」
「嗯!是呀!」安德魯斯看著火堆:「太多事了......」
「如果你想聽,那我就會說。」安德魯斯回憶起了過去
「當我和坎德爾都還在艾奎塔提從役時,我們兩個都是王室的御用軍,簡單來說,我們是國王專屬的殺人武器。每當我殺人時,我從來沒有甚麼感覺,甚至還熱衷於奪去他人的生命,我會告訴自己:『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現在想想,我的身上早已積下了無法償清的罪。當時,我的妻子,菲娜,她難過地對我說:『我不求我們能多有錢,多有地位,但我希望你不要再以別人的性命當作你賺錢的工具了。安德魯斯,老公,拜託你。』我卻豪不在意,我當時認為,那只不過是有錢時才會講的廢話罷了。後來,祝爾終於給了我最重的懲罰。」
安德魯斯嘆了口氣。

那是個依舊乾燥的夏天,艾奎塔提正在鬧大旱災,路上出現了比平常還多的,餓死或渴死的人們,安德魯斯看到此一景象,他內心沒有絲毫的同情心,他反而得意著,自己不是街上那群人,他仍然去歐舵王的城堡中,與那些同伴們開心地聊著天。
「歐姆蘭陛下,不好了!」忽然,一個士兵突然衝了進來
「發生甚麼事了呀?」歐姆蘭慵懶地坐在王位上問
「整個艾奎塔提,遭到大規模的強盜襲擊了!居住區、商業區都淪陷了!」
「強盜?哼!那就快點動員一些兵力去啊!你們這群沒用的飯桶!」
在一旁的安德魯斯聽到此消息,他忽然想起仍在家裡的妻子以及剛滿兩歲的兒子,他立刻衝出王宮,直奔他們的家,一路上,他聽到強盜們不斷地喊:『廢渣歐姆蘭!我們再也不會對你的統治忍氣吞聲了!』來到家門前時,他看到妻子跪在地上,背後插了一支長刀。
「菲娜!」安德魯斯大喊
「快點...去救出孩子...我把他...把他藏在棉被裡...快去...一定要...保...保護孩子。」伊絲菲娜用最後一口氣說完,人便倒在地上了。
安德魯斯哭了,他正想把孩子抱出來時,一個強盜從屋子裡走了出來,手上正抱著他的兒子。
「甚麼嘛!原來是你的兒子呀!喂!我記得你,安德魯斯•苟狄,他媽冷血的殺人機器,現在,你也要體驗看看重要的人被殺死後的感覺了!」強盜憤怒地說
「拜託!不要,拜託......」
話還沒說完,強盜便用小刀刺向安德魯斯兩歲的兒子。
「不!」安德魯斯看到強盜手上濺出血來,他極為憤怒地抽出腰間的劍,砍下強盜的人頭。
安德魯斯不記得在妻子與兒子的屍體前哭了多久,但他卻深刻地想起,妻子曾對他說過的話,他發誓,今生不再為歐舵效命了,後來,他與坎德爾一同逃出了艾奎塔提,在聽到坎德爾要去找威廉時,決定要以他的生命來保護威廉。

「我的一生做過太多錯的事情了!」安德魯斯眼角模糊地說
威廉聽完,他過去拍了拍安德魯斯的肩膀:「苟狄先生,雖然我沒有你這麼多的人生歷練,也無從體會你想贖罪的心情,但是,我一直相信,你一定不會傷害我的,對我而言,你已經不是你回憶中的那個殺手了。」
「哼!竟然讓一個年紀比我小的傢伙來安慰我!」安德魯斯笑著說
「威廉,差不多該睡了!明天還要走呢」安德魯斯說完,便躺了下來。
「威廉,謝謝你。」安德魯斯心想:「你一定要去阿尼曼,無論發生甚麼事,一定要。」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莎士比亞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