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寂寞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11/9/2020 11:00:25 AM
< 手札.抒情.單篇 >
《第二人格》
  附註:鳶,代表小白花,但其實比較像是黑心肝。
 

關於感情的痛苦,總讓她生不如死的逃避。
十一年前經歷過一次,現在又一次。
這一次比較慘,沒辦法回家,滯留原地,神經也徹底斷掉,然後我暫時用屬於我的精神幫她接起來。是的,屬於我的精神,並沒有任何情感成分,很安全,簡單來說是絕緣體。
別看她平時十分正常,一旦跟感情有關就徹底神經失調,患得患失,時常跟個神經病附身,容易暴走。明明就是很愛對方,然後付出一大堆的情感、一大堆的金錢物質、一大堆精神跟時間。
我是不太能理解已經從一個坑爬上來後,又踩進另一個坑的邏輯,只從她的痛苦中得出結論:感情就是個深淵、深不見底的懸崖。
我告訴她,起碼現在妳不用患得患失,趁現在還只有34歲,好好的想一想,妳為什麼一觸碰感情就宛若情緒智障,智商低下無比,情商更是零分?
我發覺她一但愛一個人,隨著時間增長,或多或少都有缺乏安全感的症狀,並且有逐漸增強的控制欲?或者說時刻想知道對方的行蹤。
在愛情形容詞裡,叫做黏人。但某些時間點,性情上卻會莫名降至冰點,當與對方發生衝突時,更會引發情緒低下,極端的自我放棄狀,做出一連串現在人家說的「情緒勒索者」的行為模式,以及自殘。
我知道心痛越過一個程度時,會下意識去尋求麻痺的自我保護。可能促使自己身體上疼痛,是為了壓過心痛感。
她,原本四年前已經放棄了這段感情,不只是因為另一個人的出現,而是對婚姻裡的他產生了絕望感。
可能她最後選擇回來這裡,直到後來生下了么女,過程種種,不管開心或者痛苦,她都已經放進心裡,甚至以為就會這樣吵吵鬧鬧的度過剩下的生命。
於是,她即便現在走到了離婚的狀態,她早已失去了再愛其他人的能力。可能國中的時候,她的同學曾經說過一句話很對;妳想要別人愛妳之前,首先妳要先學會愛自己,如果連妳都不珍惜自己,那別人又怎麼會真心珍惜妳?
她痛苦的時候,我只能出來頂替她,真心覺得當媽一職十分累人,而且這個職務還沒有升職加薪、沒有加班費,全年無休還沒有特休。
揍小孩的時候,我是沒什麼違和感,反正我是不心疼,更何況上國小的那一隻,簡直是混世魔王投胎,打她真的手好酸。幼崽嘛,至少有時候用話忽悠還是蠻乖的,起碼嚇唬有效果。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會在她痛苦時產生了我這麼一個精神意識出來?
而我真的不是她嗎?或者只是真的她瘋了而產生了我?
不過這個問題,思考了也無用,只要她修復了自己破碎的精神意識,能夠應付正常生活,我通常就會直接陷入睡眠,我好像沒有爭奪身體支配權的慾望。
就好比我說的,我沒有任何情感,一如絕緣體,對一切毫無追求,或許我有執行的方向目標,但並沒有綁定,只會在甦醒時,替她完善她要做的事情。
這樣,不知道還算不算第二人格?
或者,我只是殘缺的一縷精神意識而已嗎?
她說,把我叫做《鳶》,我覺得挺好,印象中是因為那朵小白花;不過我不認為我是小白花,我比較像是黑心肝。哈哈哈!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