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寂寞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11/27/2020 8:48:34 AM
< 手札.抒情.單篇 >
《預備》
 

也許這個方案不見得用的到,但是有備無患。這也是妳一直比較喜歡的方式,妳說不喜歡手忙腳亂,喜歡提早做好準備,不管是遠行或返鄉,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我發現除了愛情,或者說,除了面對妳前夫之外,妳近乎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去預備好一切。
可能是愛情裡妳更像個笨蛋,面對妳前夫時,幾乎無法提早做好準備,他更喜歡突然去執行去行動,更常臨時想要遠行之類的活動。
妳有想過嗎?如果他真的想跟妳結束這段,哦,不對,他已經跟妳結束這段婚姻關係。
應該這麼說,如果他真的沒有想過要跟妳重新審視及重新開始這段感情的話,那妳準備好一切後續的處理方式跟態度了嗎?
妳的瘋狂已經被壓抑住,我相信妳也不想再像上次那個樣子爆炸一次吧?太令人恐懼了。
=====
我們若無法重新來過,我該怎麼過?
總覺得我一直很想迴避這個問題。
今天帶她們去麥寮公園溜滑梯的時候,遇到了一對夫妻帶雙胞胎兒子大概1、2歲。
我一看到他們的時候,是因為那個太太講了話。她牽著一個小孩,另一個孩子自己在前面走,然後先生坐在我停摩托車遮太陽那邊,準備抽菸,他腳下放著一個螢光黃的水壺。
「這裡是小朋友玩的地方,不要在這裡抽菸啦!」語氣很差,然後一面往前走,不久後回頭說要拿水壺,然後一面跟手上牽著的兒子說,不要過去,他在抽菸臭臭的。她的語氣從頭到到尾都很糟糕,然後先生好像丟了水壺,然後收拾了手上的菸,然後站起來往獨自走著兒子過去,然後抱起來,接著跟太太發生口角,要搶另一個兒子。
之後他們往回去停車子那,在廁所旁正門口的鐵門前。原本我一點不想多聽,結果遠遠聽到太太說很痛,她已經帶手上的兒子坐上後座,所以我飛快走過去靠近鐵門那邊。
因為我以為先生在打太太,結果過去看不是,是他很生氣講說:「妳從剛才就一直在罵,講話很難聽很機車,我一直忍妳,妳愈來愈過分,妳現在給我下車,這我的車,妳給我下車喔!」然後聽到太太在哭說什麼:「這我們家的車。」後面講什麼聽不懂,因為她哭到很厲害 ,還一直喊痛,可是我看先生沒打她,我就完全沒再上前,只是看他們在口角,然後覺得自己以前好像也有過這樣,只是場景在家裡,看著他們吵架,我有點感觸,發了個訊息跟前夫道歉。原來我以前也有講話這麼尖銳,而自己當下完全不自知,話有多傷人。
我知道自己沒上前是正確的,因為他們口角,只要不是打起來,他們都應該兩個人回家解決這個衝突,才能真正好。
有外人介入,只會讓事態變糟糕而已,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看法跟經驗。因為會覺得很丟臉,而口角狀況會更加惡化,難以收拾。
我有點眼睛含淚,但馬上擦掉了。我很感嘆,原來自己可以用更好的態度去解決像是抽菸這樣的問題,口氣可以更好一點,我聽到的所謂理直氣和,就是有理沒錯,但是口氣應該柔和才對,這樣雙方起衝突的可能是不是會下降很多。我很想和好,但是真的和好之後呢?或者沒有辦法再重新開始呢?
我知道自己很在意他的一切,但是因為現在的關係,我什麼都沒有問,也沒有一直聯繫他。
反正聯繫他,賴他,他都不會回,我覺得還是不要賴他,不要看跟他的聊天視窗,才不會總是手賤的傳訊息給他。
今晚熱鬧拍的兩個女兒,我有傳給他。反正他只有有事,像剛剛要問租房電話才會賴我。
他說公司要租的。不關他的事。
我一直想,我要習慣沒有他的存在,漠視他的一切,就算我很想和好,可是我不想再做的超過,不是一個老婆該做的事。
就像對孩子,我跟她們說的,我是她們的媽媽,但不是傭人;如果真的和好,我想做的是他老婆,不是他媽媽好嗎。
當媽媽的,不是24小時待命的,至少我需要愛自己,需要獨立的一點時間跟空間。
打小孩,絕對不要手軟,否則我很擔心她們會再一次偏離正軌。我要學會自律,才能約束她們。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