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                                        
是人類世界的偉大發明 
 
< 徵文活動之 >

輸入頁次 1/0

     『 心六倫徵文活動【小五∼國三生快來參加唷】   每頁15筆Total:0 

 
 
主辦單位: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刊載人:jingru
推文:Facebook Plurk
起始日期:10/1/2009 截止日期:11/10/2009

 
活動內容:
好人品從「心」做起 心六倫徵文活動──獎金獎品獎賞多 快來大顯身手

每一位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具有改變世界的神奇力量,只要從小學習做好人,從「心」將品德落實在家庭、生活、校園、自然、職場與族群這六倫中,一個小小貼心的舉動、一句真心的好話、一個關心的回應……都是你我幸福的開始。請你出列擔任心六倫小舵手,從「心」做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同時付出愛與關懷,帶領世界走向和諧、走向美好,創造更大的幸福。

【參加對象及組別】
全國國小五年級至國中學生,共分二組:國小五、六年級組、國中組。

【徵文題材】
請小朋友們好好的想一想,在家庭中、在校園中、在日常消費時、在享用自然資源時,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不是會對他人帶來不便、困擾或是造成不好的後遺症?而你覺得該如何做,才能讓自己和家庭、生活、校園、自然環境的關係更融洽、更和諧、更美好?請參考國語日報每日第八、九版中縫「我的心六倫功課表」,寫出你的觀察與感想,題目自訂。

【參加辦法】
1.文章請書寫於有格稿紙或以電腦列印。字數限500字以內,並請填寫稿紙背面的報名表個人資料。
2.參賽稿件請於98年11月10日前(以郵戳為憑)寄至: 1 0 0 台北市福州街2號 國語日報 「心六倫」徵文小組 收。

【獎額及獎勵】
各組評選前三名及佳作十名
•第一名(一名):獎金三千元及獎狀、捷安特腳踏車一輛、結緣書。
•第二名(一名):獎金二千元及獎狀、捷安特腳踏車一輛、結緣書。
•第三名(一名):獎金一千元及獎狀、捷安特腳踏車一輛、結緣書。
•佳 作(十名):icash(三百元)一張及獎狀、獎品。
•指導老師將獲頒贈獎狀一張。

【得獎名單公布】
將於十二月十一日公布於國語日報;各組前三名得獎作品將於十二月下旬陸續刊載於國語日報,並個別通知得獎人。

【頒獎典禮】
將於十二月十九日(星期六)於法鼓山德貴大樓舉行頒獎典禮,時間地點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專函通知。

★洽詢專線:(02)2394-5995轉2208
★財團法人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主辦
★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警察廣播電台、年代電視台協辦
★教育部 指導
★活動網址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http://www.ddmthp.org.tw/News.aspx?pid=2&index=884
國語日報網站http://www.mdnkids.com/events/980909/
  ( 10/30/2009 2:38:00 PM )

<--Back -- MID / TOP --
 
Since 1999, ©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5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