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曦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8/7/2006 6:52:33 PM
< 散文.抒情.單篇 >
一拍兩散  
附註:這是容祖兒的…
 

(前言):

沒有人想做壞人。
為什麼世上壞人還是那麼多?
如果可以設身處地的想想,也許他們並不壞。
最討厭一腳踏兩船,偏偏卻做了自己最討厭的人,
才明白有些事情原來無法控制。
喜歡第三者也可以是真心的,
只是緣份和時間開了一個玩笑,
令主角變成了壞人。
但有時會想:寧願做壞人的是你。
那麼……我的心裡會好過點吧?

摘錄自網站-超級歌詞庫


這一晚,男孩依舊擁著女孩入睡,他慣性的在入睡前會親吻女孩的嘴,但這一夜卻有一點不同,女孩低頭避過男孩的嘴。

男孩一怔,也沒有說些什麼,仍是抱著女孩,因為有些事,他一早就知道,只是不願說出口而已,女孩卻開口道:「我…好像找到更喜愛的人…」

「嗯……」男孩淡淡的回應,女孩輕輕的問道:「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男孩淡淡道:「而成的事實,沒有什麼好問吧…」女孩坐了起來道:「為什麼沒有什麼好問啊?…」她深吸一口氣道:「還是你已經沒有愛過我…?」

男孩也坐了起來,輕輕撫著女孩的秀髮,道:「別說了…睡吧…」女孩看見男孩反應依然淡淡的,忽然激動起來道:「什麼別說啦!你跟本就不愛我啦!否則…語氣不會那麼淡!那麼沒所謂的!你…你你…變心啦!」說罷離開了床,也離開了這所房子。

男孩苦笑了一下,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會讓你走嗎?我不愛你…會讓你選擇你喜歡的嗎?就是因為我愛你,才會讓你選擇你所愛的……

女孩回到自己本來的家,心,一下只變得失落,忽然想起其實對不起人的,是自己,變了心的人,其實是自己,女孩失笑了,想不到自己竟然變往日恨透的人。

當初是自己叮囑男孩不要變心不要有外遇什麼的,可是現在變心有外遇的人,是自己…

這只能怪自己太壞了,明明就不應該再揀,現在卻要忠變奸,一腳踏兩船,想上岸時又太遲了,沒面目再解釋 ,自毀承諾是否太斗膽呢?

當女孩還未拍拖的時候,曾這樣講過:「外遇那些女人,那麼賤,遲早一定惹出禍。」卻也一點也沒想到那個是自己,但又能如何恨自己呢?因為是自己所選擇的,是因為自己選擇要去與那個「他」邂逅,其實…沒法面對自我最是痛楚…

兩段感情,沒有一段是沒有用心的,雖然一腳踏兩船,但我卻承實認真的去愛。

真心相愛,未見得為了「他」英俊,換掉角色,也許你都會包容,我到今天至懂,為情而淪落了 …在背後確實有些苦衷,不可不信………

然而,一腳踏兩船的後果,就是一拍兩散。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