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章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9/1/2006 12:30:00 AM
< 散文.心得.單篇 >
詩文空間探討  
附註:嘗試性做為是一篇報告的一小部份
 

本文所探討的對象並非空間實物,而是詩文、影像;這曾經被用於探討空間或普遍用來紀錄空間平面例證。一般在研究“空間體”時,詩文、影像常屬於研究中被引述之說明物,或透過攝影機將空間作成的影像紀錄。不可免地研究者容易其主觀意識而將兩者結合在一起;要避免如此的狀況,需透過空間中主角人的身體感覺、記憶與想像之產生某種關連。影像、文字、聲音的紀錄自始自終都含有主觀成分,因此,它們只能說是所謂空間現象或生活現的一部份,並不具備全面客觀性。然而因觀察的方式不同,易產生不同的結果,換一個角度思考,空間對每個人的意義都有可能不一樣,然而空間亦是空間,它存在於日常生活之中。就如同花永造是花,雖然它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現象或符號,可是花永遠是花;在許多時刻裡佇立於這個日常生活世界中的它。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