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裳衣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11/5/2006 12:22:09 PM
< 散文.抒情.系列 >
人生如夢 夢如人生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為胡蝶也。自喻適至與,不知周也。俄而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何時在作夢,又為何作夢。

  盲目的追啊、求啊、找啊,尋的到底是什麼?我曾問過朋友這個問題。他說,找幸福啊。是幸福嗎?好,那真正找到的人,又有幾個?又有幾回?再問年老的長者,他說,找的只是一份最真、最純、最原始的悸動。是這樣嗎?受過污染的水,能尋的回當初的自己?

  人生就像一場夢。我不反對這種說法。

  但,夢是由自己掌控。

  你希望別做,就別做。沒有人能夠勉強你去做什麼。自己的夢,本就該自己主宰。沒有什麼所謂的命運,有的,只是心理,服,又或者不服。每一個點上,都有一個岔路,或許兩個,或許三個,但,別忘了,這只是一場夢,一場可以由自己主宰的夢。在夢裡,我們可以萬能,可以將上千、上萬條的道路化作一條,一條只屬於我們,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