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1/7/2013 1:08:11 PM
< 散文.抒情.單篇 >
時間的巨龍
附註:漂流七
 

  我想出軌,其實。

  時間的順序像是一條漫無止盡的軌道,隨著「咯嘞、咯嘞」的聲音,遵循每個環節,一格接著一軌。隨時可以停靠在那些有名字的小站,到底是通往什麼樣的未來之路,該在什麼站下車,恐怕是個未知的答案。

  每天規律的行程就是睡覺、起床、刷牙、趕公車、趕打卡上班、開會、午餐、開會、還是開會,下班、吃飯然後洗澡睡覺。如果遇到假日就是睡覺、吃飯、睡覺、吃飯然後繼續睡覺。

  早上鬧鐘七點開啟忙碌的序幕,刷牙盥洗的速度像是受過新兵的軍事教育般,慌亂中帶著條理,在鏡子前面端詳今日的儀容,七點半準時出門趕搭公車,不然一定會遲到。在公車有限的空間內充斥著龍蛇混雜的味道,有的是濃郁的香水或是古龍水味,也有小跑步追公車的汗味,這些味道都在提醒著今日要面對的硬仗,經過一個小時的顛簸,抵達戰場一號。花了十分鐘在早餐店搶到了一份簡單的三明治,接著走進隊伍排隊搭電梯,上班卡打在差一個字時針指向九之前,暫時安全上壘,此刻也無法安心的咬上一口三明治,還來不及咀嚼,趕忙抓起桌上的文件,以最快的速度衝進戰場二號。

  天知道這場會議要開多久,會議主持人口水滔滔不絕,嘴角已經冒出白色泡沫,桌上的文件在會議室漫飛著之外,還夾帶著各式暗器在空中影舞,之間還不時聽到有人中了暗算陣亡帶著悔恨的嘆息。北區的年度企劃要和南區配合,西區的季企劃要安插東四組的廣告,南北各區的月企畫要搭配東西區的促銷活動,西北兩區的特刊要如何配合公關室的活動,除此之外還要大家挪出時間配合中區開幕的準備。會議室裡的人雖然表面上還沒拔出身上的武器,煙硝味濃厚的氣氛瀰漫在空氣間,只需要一丁點火花,即刻點燃戰火。

  達不成共識的會議,漫漫無際的討論,是一場受了詛咒的戰鬥,大夥在討論的迷霧之中奮戰,在朦朧漫天飛舞的文件之間出現了一條黑色的巨龍。在搞不清楚是誰召喚的情況之下,只見牠張開血盆大口,因憤怒抓狂的紅眼,彷彿想把每個人活吞下肚。會議室裡的戰士不是那麼好欺侮,有人一看見狂龍出沒,便拔起身上的利劍,往牠身上砍刺了幾刀。可惜功力淺薄力道較輕,對黑龍無法產生有效的威嚇,但這舉動卻惱怒了牠,讓牠更加發狂。頓時之間,整個會議室失控了。

  黑龍仰起牠的頭,怒視著這群不自量力的人類,順勢擺尾把整個會議室的桌椅打得七零八落,有人眼不明腳不快著實挨著散落的桌椅,躲在一旁痛苦的哀嚎著。黑龍得意的看著牠的傑作,才不到幾秒鐘的光景,造成這群渺小人群的混亂,露出驕傲的表情,以為自己的優勢以掌控全場,不免發出輕蔑的哼哼聲。面對這群不自量力的人群攻擊,也夠讓黑龍惱怒的,發紅的雙眼表示黑龍還沒消氣,鬍鬚也因為鼻孔發出來的氣息不規則的飄著。

  迅雷不及掩耳,突然有個人從角落中跳進散亂的桌陣裡,東揮一劍,又砍一刀。只見黑龍左右閃躲以及牠痛苦的嘶吼,表示著這位騎士砍中黑龍的要害,大家只在旁邊冷眼觀看著,沒有人跳進桌陣幫忙。

  只見騎士俐落揮舞著刀劍,忽而跳躍起展開對黑龍的襲擊,忽而蹲下閃躲黑龍困獸的掙扎。刀刀犀利,劍劍砍入要害,頓時黑龍被輾成三十六段四十八塊,也因為鋒利的劍氣讓黑龍以為自己還活著,這三十六段四十八塊龍肉也活蹦亂跳的,新鮮的仿若日式沙西米龍肉大餐。

  即使兇猛的黑龍被截成三十六段四十八塊,輾斷的龍肉像是有自己意識似的,在會議室裡亂竄,好比…一條大龍衍生成四十八條小龍。小龍像是獲的重生,開始展開攻擊,說也奇怪,小龍的攻擊不會引起人的厭惡,反而樂的與龍合體,只見龍鑽進人的左耳,然後從右耳飛出之後,小龍身上開始變化,也變成三十六段四十八塊了。許多人看到這個光景覺得很好奇,紛紛放下武器看著這景象變成如何。

  有的人功力突然大增,把自己散在會議室各處的報告,一一拾回,順序不差。有人就的坐下開始休息療傷,更有人突然摀著耳朵,不知為何開始大聲尖叫…

  此混亂的場景從會議室開始往外蔓延,像是傳染病的從這辦公室傳染至隔壁公司,直到整棟大樓…

  面對這群混亂也無力處理,黯然的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看著自己手上還抓著早上該報告的文件,心底想著:幸好只有少掉幾頁,可以很快的補齊。待再度抬頭,太陽早已西下,月亮升起。是該回家了。收拾零亂的桌面時,赫然發現,早餐還靜靜地躺在桌角,等待被食。

  其實,偶爾出軌應該也不錯。

By 二姐
2013.01.07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