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                                        
是人類世界的偉大發明 
 
「如果妳喜歡上一個跟妳擇偶條件完全相反的男生,該怎麼辦。」
 書名: 我愛上你了笨蛋
 作者: 漂流者
 出版社: 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戀文格工作坊
 出版日期: 二OO三年十月初版
 ISBN: 986-7829-48-4
 定價: $ 170元

 

 關 於 作 者--漂流者
六年級的射手,
喜歡到處旅行,
希望可以環遊世界,

但是現在為止,
足跡只在台灣留下。

 

 代 序
  
  第一次發現『我愛上你了……笨蛋』是在伊的故事,應該是二OO二年的夏末吧!

  暑假,總是有一堆的新名字進入伊網,當暑假結束之後,那些名字會因為功課的壓力,一一的消失。如果有持續出現的,大部分都是閒人。那種能在課餘和工作閒暇,安排自己時間的閒人。

  流連網路痴痴地等小說連載,實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因為連載時間不像電視的連續劇,準時又一定有完結篇。

  所以,每次都很煩惱……

  你跟作者不熟,沒辦法拿到先睹版。

  網路上的斷頭作家一堆,如果點到一篇斷頭文,你會恨不得知道那位作者的下落,去逼他把文寫出來。

  一口氣看完一部小說,是人生一件極為享受的樂事。

  基於以上懶惰的行為,我就到他的版子留言,問他這故事大概要寫幾集才完結。

  他居然一副白痴樣跟我說:「五十集吧…」「呵…呵…希望」(為什麼會白痴樣,後面會補充)

  五十集?那時候他還貼不到二十集。Oh! my God. 我還要等多久?

  我們從筆名互相套招,研究漫畫、日劇…兩個閒人從回覆留言的速度就知道,兩人以前都是不認真上班,偷利用公司資源打混的人。

  (我先聲名喔∼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凡超過三天以上的事情就可以說是不可考。帥帥漂,我可是有特別註明『以前』喔!)

  不過,留言內容好像都是我在做說明比較多。他看的日劇、漫畫,沒我多。聯關於他自己的『漂流』,都搞不清楚。只跟我說:「我喜歡日劇漂流教室。」弟弟啊∼你可知道『漂流教室』之前可是一部漫畫吶,那本漫畫可是相當有年紀的。(我比較幸運,從前有人指點,我已經先K過這部不可考的漫畫了。)

  這傢伙,在虛報網路年齡也就算了,還一直耍爆笑,那時候在猜,他不知道是什麼座,這麼皮。

  有一天,忍不住再問他,『笨蛋』到底要寫多久?

  他說…他說…其實我可以去優秀看。

  蝦密!?已經寫完了??

  哇哩勒OX#◎$&*※@怎麼不早講?害我每天ㄎㄡㄎㄡ蛋。

  趁著一天中午休息時間,一口氣把他看完了。呼……過癮。

  他說他想出書,我想…這是每個網路作家最大的心願。過年後,有一陣子他相當沮喪。在我的嚴刑逼問之下,才說他被退稿,後來還一直追問我,是不是他寫的不好,才不被編輯喜愛。

  其實,漂流者的文筆,跟他的言行完全相反。實在很難相信,大落落射手座的男生,會有那麼細膩的心思。從劇情架構的鋪設,到對話的設計。看似簡單的劇情卻讓人忍不住跟著情節,嘆氣。

  我真的覺得:他對寫作的確很用心。他一有新作,會傳給我,和我討論劇情。他對自己的作品,很堅持、也很挑剔。往往會為了一個動作一個感覺,文字修飾改了又刪,刪了又改。明明都已經ok了,還那麼……ㄜ……執著啦。
當他要出書時,很興奮的跟我說,我想,電腦另一端的他,一定是高興的又叫又跳,內心激動如浪潮澎派洶湧。

  只是……對他不好意思的是,他居然叫我這默默無名的阿寄來幫他寫序。他難道不知道我會把他賣了嘛?(真想寫下他不為人知的秘密來報料)

  思緒跟著他的書名漂流,不禁冷汗一身,ㄟ……到底誰才是笨蛋啊?


二姐 June 2, 2003

 

 心 得 / 簡 介

「如果妳喜歡上一個跟妳擇偶條件完全相反的男生,該怎麼辦。」

我想我是愛上那個笨蛋了!
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懲罰一個聰明又美麗的女子;
現在時間深夜兩點,我被這個念頭嚇醒。
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夢,醒來通通不算。
但是……愛情來臨時真的讓人措手不及……

如果告訴那個笨蛋我喜歡他,
他一定無所不用其極的嘲笑我,說我是花癡,
然後他就會很得意的對我說:
「我不可能喜歡妳的,死心吧!」
不行,不行,絕對不能讓他知道……


  大一新入學的女孩,對於未來充滿憧憬,卻遇見了鄰座的一個笨蛋,讓她的生活…多采多姿,卻也遇見了校園中的風雲學長,而故事就這麼開始……


  999片楓葉緩緩飄落,一轉一旋的,是葉片上的字…我 . 愛 . 妳

  女孩初戀的心情,形容的很好,單純地,沒有多餘的雜質。
  自從談戀愛之後,每當孤獨時便開始希望有人陪在身旁,也開始喜歡有人捉著她的手說些肉麻的甜言蜜語…,有時候卻也不自覺地產生妒忌的酸意。


  笨蛋,是否真的是笨蛋呢,還是故意引人笑語;在笨蛋背後的心事,有誰知道呢?

  「如果有機會讓我再選擇一次,我還是要與妳相遇,牽著妳、愛著妳,縱使彼此的距離隔著好幾個太平洋,我的心一定會在妳觸手可及的地方,陪伴著妳。」

  “泰國之旅”成為故事中重要的轉折點,將會發現笨蛋…深情的秘密,卻也改變了笨蛋…


  由於貼近生活,在你我週遭或許也有類似個性的人存在。
  一個總愛吐妳槽、愛捉弄妳、愛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卻又逗得妳發笑的人。一個能輕鬆交談、甚至惡言相向,卻又不自覺浮現於腦中的人。

  仔細想想,妳的同學、朋友、同事中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笨蛋”呢?

 


   
<--Back

Since 1999, ©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5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