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                                        
是人類世界的偉大發明 
 
『 有沒有一個人讓你耿耿於懷,在事過境遷的多年後,依然想起 … 』
 書名: 約好了不哭
 作者: 漂流者
 出版社: 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二OO四年十二月初版
 ISBN: 986-80667-8-6
 定價: $ 180 元
   

 

 關 於 作 者--漂流者
六年級的射手,
喜歡到處旅行,
最近一次的足跡留在帛琉的海底。

 

 心 得 / 簡 介

  這是漂流者的第二本小說,不難猜想他在寫作時的徬徨和壓力,比起第一次,不但未減反而變本加厲吧!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閱讀到一次比一次進步的作品呀!

  『 我的愛情離開了我 』, 故事以一個夢境為開端。漂流者以剪接的方式巧妙地將夢境與現實連成一線,如夢似真,連主角自己都難以分辨。而意外,卻讓甜蜜相愛的兩人分離 …

  『 因為想起,所以我沿著回憶的渠道,探訪著曾經泛起的漣漪,尋找著,妳。 』

  愛情故事總是動人。漂流者以回憶錄的方式回溯到情感的源頭,讓曾經擁有的歡笑和淚水再次撼動心弦。男主角循著一絲絲線索慢慢地看清楚自己的內心,並勇敢的面對重逢後的事實。有人在意戀愛的過程;有人在意的而是結果。那,你呢?

  當人們在許願時,不外乎是祈求平安 、 健康 、 事業及愛情 … 而她,只祈求自己能和一般人一樣 ? 正常 ? 。原來 ? 正常 ? ,對某些人而言是種奢望 …

  故事中,間接的探索生命與死亡的真諦以及記憶和存在的意義,沒有綺麗如幻的辭句,反而著重於男女雙方心境上的感受,細細著墨 、 刻畫。特別是女主角在一場意外後的心境和在抉擇生命方向時的猶豫,都能看出作者創作時的用心。正因如此,使得故事更加生活化,更貼近讀者或多或少曾擁有過的回憶。

  『 緣分,如同月老的紅線,總牽引著彼此。 』

  你相信緣分嗎?就如同我相信有月老一樣。故事中暗暗安插了許多伏筆,正是為了證明緣分的存在,並為故事增添了些許神秘色彩。

 

『 關於---漂流者 』

  我是在伊的故事中認識了漂流者,彼此之間沒聊過天,沒通過電話,更沒一起愜意的喝過咖啡;是因為文字,我從文字認識了他,從伊的故事,從他在 2003 年出版的第一本書,以及今年即將出版的這本書。我相信你也能透過文字認識---漂流者。

 

『 有沒有一個人讓你耿耿於懷,在事過境遷的多年後,依然想起 … 』

 

  當你閱讀完此書時,請你輕鬆的閉上雙眼,告訴自己 … 你想起了,誰?

 

 

伊的故事/小小周 2004 Oct


   
<--Back

Since 1999, ©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5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